未成佛的我,這一點點的美好都覺得很美好,那成佛是怎麼樣的境界

長年恐慌症、憂鬱症的媽媽,竟能笑容燦爛的給我祝福

(岡山)王譯萱

2018-08-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後的體悟與懺悔。我叫王譯萱,入門四年九個月。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雙胞胎妹妹譯德、譯慧師姐慈悲分享,以及大學同學雅評師姐的堅定護持,在學生時期就有此殊勝佛緣入門。當時我十分驚訝,不明白為何兩個妹妹會追隨一位我曾聽過負面傳聞的 師父,我怕妹妹們被騙,加上我想改變,於是我也入門了!
 
  2013年媽媽的身體開始走下坡,起初以為是更年期,我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返家,當時媽媽因為經期量很大、四肢無力,爸爸請我攙扶媽媽上樓幫她洗澡,我才驚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當時的我不知道媽媽患有精神疾病,只覺得媽媽已不像我認識的媽媽,整日鬱鬱寡歡、愛哭,問怎麼了都不說,那時的媽媽已達退休標準,家人怕媽媽撐不過這關會被勒令退休,請領金額的差別是非常大的。而生病後的媽媽除了客廳和醫院,哪裡都不願意去,甚至莫名害怕開車、坐車,只接受開放空間,所以我會跟爸爸輪流騎車載媽媽,當時我覺得全家人的心被囚禁了,媽媽後半輩子都要進出各類門診、吃很多藥,覺得我們全家人之後不會有一起出門的機會了。
 
  入門約莫半年,大學畢業典禮那天,看著患有更年期併發症、恐慌症及憂鬱症的媽媽穿著一身花裙子,笑容燦爛的來給我祝福,這是我第一次在心中升起感恩 師父的心,清楚知道是 師父護佑及妙轉我心愛的媽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懺悔入門半年來我禪行是二二六六的,唯一持續的就是禪定,很感恩當時雙胞胎妹妹很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媽媽也順利領到全額退休金,看見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家族共業,從那時起我決定要留下來開悟。如今再度回首這段過往時,內心更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 師父要讓我更心無罣礙地追隨 師父,往明心見性的路上邁進,也更清楚體會到,來到 師父座下,一切的圓滿都是為了護持我們成佛。 
 
  從小跟爸爸關係極差,妹妹形容我和爸爸像家中兩顆不定時炸彈,我非常害怕爸爸,卻是家中最愛和爸爸頂嘴、衝撞的人,不管爸爸說什麼,我總是覺得很刺耳、不願意聽,還會故意跟爸爸唱反調,把爸爸氣得半死,但我又矛盾地渴望被爸爸肯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我和家人間的共業,雖然爸爸沒有入門,也不相信 師父,但我體會到爸爸是我禪行上的大護法,總是一針見血地指出我該突破的方向,起初我不願真心面對自己,總是被爸爸說的話語影響而有情緒,感恩護持幹部鼓勵我持續依教奉行,有一次回家和家人用餐時,驚訝的發現自己能與爸爸很自在的交流,更是非常自在又感恩地收下爸爸給予的建議,打從心底覺得:「哇~我的爸爸好細心、好聰明唷!為什麼我以前都沒能體會呢?」內省後懺悔地發現,我沒有真的懂爸爸的愛,沒有對家人發出感恩的心,所以總是對家人有情緒、埋怨。爸爸和我就像一面鏡子,有時看到他因為一點小事就雷霆震怒,自己開始負面時,我就會跟 師父懺悔,跟爸爸的靈性懺悔,發現愛動怒的爸爸好辛苦,我也好不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四月部門組織調整後有機會與更多不同的工作夥伴交流,一開始我對某位同事印象很差,但隨著更深入認識、自己心門也更打開願意與他分享生活,對方開始跟我說晚餐都不知道該吃什麼,很煩惱,我看著他,覺得他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有什麼好煩惱的?想對他翻白眼,所以雖然有提過自己在禪行,但並未想要接引他。直到有次參加輔導組組聚時,與師姐師兄分享這個狀況,輔導幹部分享:「有身皆苦!」那時我才驚覺:「眾生真的很苦!」連要吃什麼都可以是煩惱,都是種執著,好懺悔沒有真的體會 師父所開示:「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靈性都非常渴望不再受業力束縛,只是對方還沒有遇見 明師,所以無法體會。
 
    於是我跟 師父發願想與他分享!很奇妙的,我開始能從他淡然的話語中感受到他的無奈、身不由已及辛苦之處,後來邀約他與幹部們聊聊,隔一週他便入門了。老實說,我從沒想過同事會入門,在這過程中也更體會到,原來我們能入門真的如 師父所開示:「是過去生、過去世累積來的佛因佛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在業海流浪的我們,撈回來護佑、疼愛,鼓勵師姐師兄,不管你是在人生很順遂或是很低落時入門的,都要很珍惜、很感恩這樣殊勝的佛緣。懺悔自己接引時好有分別心,傲慢地覺得對方很好、不需要,就沒那麼想與他分享,看見過得很辛苦的人才會比較積極,可是若我們沒有用 師父的愛與慈悲去深入關心,又怎麼能看見眾生之苦?對方也不會打開心門訴說心底之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透過行接引利他,更體會與看見自己可以突破之處。
 
  很懺悔行了ㄧ段時間後便升起傲慢的心,逐漸忘了自己是如何被 師父改造的,回想當初 師父給予譯萱的第一個護持任務-引導組,那時心很不安定又很容易緊張,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護持要入門的新同修,因為很緊張,沒有用心聽對方說話,竟把想要進共心會所的師姐,引導到了化妝室,我永遠記得師姐瞪著大大的眼睛吃驚的問我:「這就是禪堂嗎?!」當時我很想要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很害怕人群、在共心會所總是非常不自在的我,很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站在人群前的護持任務,像是在溫柔的推我站出來,告訴我:「不要怕!」有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信心不足、不到位時,就慈悲給予弟子歷練的機會。
 
  來到善化共心會所後,加入化妝室清潔,我覺得這是簡單的打掃工作,我會做,所以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也不想接受被調整,護持一段時間後就累了,甚至有不想護持的念頭。有一次護持圓滿後,有一位師姐笑容燦爛的跟大家分享,她好法喜,每次下班雖然疲倦,但護持圓滿後卻覺得神采奕奕,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場的我也相印到師姐法喜的心,很懺悔以往自己的傲慢,都沒有用心。有一次老師分享,我們要很感恩每個可以護持的機會,要不是 師父慈悲給予,眾生垢重的我們是連護持的資格都沒有的。譯萱懺悔,沒有發出很珍惜、很感恩的心,偏離了 師父中道,從小渴望被肯定的我,也只是用著盡責的心來護持,希望能把護持任務做好做滿!但在上次的新聞事件中,我體會到,沒有 師父!就沒有佛教如來宗,就沒有 師父座下所有弟子們的改變與突破,所有的行,都是為了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啟更大的智慧,邁向成就佛道。
 
  親愛的師姐師兄,你有想成佛嗎?很懺悔一開始我只能體會 師父很慈悲,我很喜歡在 師父座下的自己,希望能被 師父保護,像討糖吃的孩子,後來我想成佛的動機是害怕業力引爆,因為人生是如此無常,我害怕哪天被業力炸得粉身碎骨,完全不想再回到入門前那樣苦難的狀態,這樣的動機是很被動的,是帶著擔心害怕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天在護持法台莊嚴組地板清潔,如往常般的領著板拖左右來回,護持的當下我忽然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心底什麼都沒有,空空的,卻有著一片靜(淨),我難以用言語形容,但那是平時頭腦意識心強、雜念很多的我非常嚮往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成佛後就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是最好的,現在還未成佛的我,就連這一點點的美好都覺得很美好,那成佛又是怎麼樣的境界?我忽然好嚮往!我默默跟 師父說:「好! 師父,我要成佛!我願意成佛!」這是我第一次打從心底願意想要成佛,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對成佛的恐懼與害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安住我徬徨的心,在學生時期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我跟 師父說好想護持唷!但很懺悔自己出了社會後,沒有馬上護持,還跟 師父討價還價,為自己找很多藉口,師姐師兄也從不勉強我,只是鼓勵我先去聆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直到有一天去公司面試途中,路過元大銀行,心想:「就是今天了!」在等待臨櫃護持時,突然不由自主想掉眼淚,心酸酸的,當下很吃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愛面子的我趕快忍住,深怕旁人覺得我很奇怪,護持圓滿後走出銀行,我忍不住哭了起來,好多入門前的自己和入門後的種種都一一像跑馬燈般浮出,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圓滿了靈性想護持大佛在人間弘法的心願,這區區人間財根本不足以換 師父提升和改造我的所有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此我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接納這樣的我,佛弟子王譯萱誓願持續依教奉行,內省覺知,真心懺悔,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譯萱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