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痛到無法呼吸時,耳邊出現佛曲的聲音,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守護著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體會夫妻要共心,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圓融圓滿

(永康)趙芳怡

2018-09-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六年十個月的心得見證。我是趙芳怡,出生在一個非常傳統的家庭,爸媽育有五名子女,我排行老二。從小到大,爸媽總是在工作,加上家裡小孩多,因而習慣打理好自己的一切。成長過程中,看著姐姐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覺得這個世界沒有真心可言,心中也常有莫名的自卑,不知道如何與人交談,逐漸將自己封閉起來。在一連串家族共業引爆下,一向身體健康的爸爸罹患攝護腺癌,懷孕的三妹因公婆問題,雙方家庭起了衝突,而姐姐也面臨離婚,我天天面對爸爸媽媽的怨天尤人,總是問:為什麼嫁了二個女兒,婚姻都是如此不幸福呢?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堅定不放棄分享半年多,她告訴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一切都會改變。我心動了,於是就來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即便師姐師兄跟我說:芳怡,不覺得妳現在笑容變多了嗎?記得我剛認識妳的時候,總覺得妳苦苦的。但無明的自己認為姐姐的婚姻問題解決了,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沒有想到要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當時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有護持任務,想想我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不能一走了之,而且我走了,那接引入門的親友該怎麼辦呢?就順理成章地留下來依教奉行。深深懺悔行得不足、不夠快,讓業力追上,就在入門二年多的一天下班途中,發生重大車禍,警方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車頭近乎全毀,依他們辦案多年的經驗,只要是在這個路口發生重大事故的人,非死即重傷,但我卻僅有輕微挫瘀傷,還能對答如流。後續因為撞到我的人沒有保險,不願意理賠,處理過程相當棘手,甚至互告上了法院,家人更因為這件事情反對我繼續追隨  師父,認為  師父沒有保護我。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重業輕償,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救了我,否則我的命早就沒了,懺悔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最後我把對於理賠事宜處理過程的不安與害怕交付給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這次車禍中,看見了過去自己真的沒有珍惜  師父,也體會到人生很無常,業力真的很可怕!我體會到,我不能因為生活平順就忘了  師父,更不能在逆境中忘了要大信  師父,要不斷開悟突破,此時才下定決心要扎實依教奉行,誓證如來,見性成佛!
 
    深深懺悔自己有非常多的害怕恐懼及名相,結婚後總是與先生建宏師兄比較開悟的多寡,也擔心之後懷孕需休養一年,會與先生之間的落差越來越大,因此面對親友的催生備感壓力。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行的機會,加入了心得見證建置組,從每一週的歷練中,明白了護持同修不是用頭腦意識及蠻力引導,而是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我體悟到這一切都有  師父對每位同修的別教,是沒有分別的,會分別的永遠都是眾生的心。我深深向  師父懺悔,覺知到自己沒有很深入去引導及護持同修,常常只看到表相,反映在自己禪行上也是如此,自以為很開悟而沾沾自喜,殊不知行得非常表淺,忘了一切的力量都來自  師父。
 
    因為本身體質不好受孕,生理期三天就結束,來的量也不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心願,我竟然懷孕了!懷孕後,每天清晨一小時的禪定,調整為恭聆佛曲、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與三聖教,以及一篇禪行週報。有一天上班途中,我想著休養期間要如何持續跟  師父印心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下明心輪浮上:大信  師父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芳怡體會到,佛心印心非關語言文字,  師父一直都在,並不是因為我們做什麼才有力量,相信源自於我們的真心。懺悔過去的我不會佛意,對於  師父開示懷孕同修需在家休養,總是有很多的問號,但在休養期間,孕期三個月後一直孕吐到五個多月,真的非常非常辛苦,這時我才明白  師父對弟子的用心是無微不至的,連一點點苦都捨不得讓弟子吃。
 
    非常懺悔在懷孕後期,因細故與先生發生嚴重爭吵,萌生生產後就專心照顧小孩,不再到共心會所的念頭。但在一次恭讀禪行週報中,  師父語重心長叮囑,  師父最不喜歡聽到弟子不要明心見性,或者不敢明心見性。我淚不斷落下,懺悔內省覺知到,原來我喊著不再到共心會所時,最傷心難過的就是  師父!在生產第一天的半夜,我痛到無法自主呼吸,護理師一直提醒我要呼吸,否則會導致胎兒缺氧,就這樣歷經一天一夜,我躺在生產台上看著天花板,一直很懊惱,是不是我不乖、不聽話,所以  師父沒有來。非常懺悔當有這樣的起心動念時,心裡突然浮現【  妙禪如來佛恩浩蕩】佛曲,這時我的耳邊不斷出現佛曲的聲音,我才知道  師父沒有放棄我,更沒有離開我,一直在身邊守護著我和小佛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才明白要感恩這輩子能夠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也遇到了  師父!因為有懷孕生小孩的這段過程,我終於了悟,  師父從好久好久以前就在愛我們了,所以派了千手千眼把我們找回來,即便弟子無明,甚至懷疑  師父,但  師父仍然慈悲渡化我們深重惡業,一直教導,一直等著我們開悟,殷殷期盼我們早日成佛,解脫業力捆綁。
 
    深深懺悔與先生常為生活瑣事爭吵,感恩老師護持我:  師父這麼愛妳,妳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的。我內省覺知到自己沒有放下執著,沒有大信  師父,我還在擔心害怕,會跟我姐姐一樣婚姻不幸福。我要向  師父真心懺悔,也要向師兄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懺悔,因為共業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在過去生過去世我所造就,也一直纏繞著我。如果不是有  師父!真的會一直陷在業力的泥沼中無法自拔,夫妻之間不共心就是共業,透由依教奉行開啟智慧,才能圓融圓滿,更要護持彼此成就佛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圓滿芳怡與家人之間的鴻溝。過去爸爸不僅反對我的禪行,更反對我的婚姻,常常起很大的衝突,在小佛子誕生後,我回到娘家坐月子,終於明白父母的苦心。爸爸不是因反對而反對,因為過去媽媽有不好的修行經驗,導致家中發生很多事情,因爸爸沒有入門加上新聞負面影響,才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反對我追隨  師父禪行,而爸爸媽媽歷經二個女兒的婚姻不美滿,深怕我也會有同樣的遭遇,我在心裡不斷跟爸爸懺悔,才明白爸爸愛我,深怕罹癌的自己無法再保護我。很感恩公婆願意護持小佛子,讓我晚上可以到共心會所,也讓我順利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而一直以來跟我最不合的姐姐,現在是我禪行上的大護法,當週末有共心,我跟建宏師兄都想出席時,姐姐願意幫我照顧小孩,也能跟家人團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真心懺悔,行著行著過程中,任由習氣坐大自己的傲慢名相,執著在人相上的好好壞壞,護持任務的多寡,不但不珍惜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行的機會,也常常埋怨,比較與計較,得失心非常重,選擇性的在依教奉行,沒有對準  師父!恢復禪行後,每一次到共心會所,靜靜地坐在共心會所內,與  師父佛心印心,漸漸找回自己願意依教奉行的初衷,也更珍惜、把握每一次可以行的機會。感恩  師父!每一次到共心會所,都是帶著滿滿的體悟回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直妙轉讓我有行的機會!護持同修過程中,更加體會到只要願意,沒有如來辦不到的事,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的心,發願後去做,  師父就會在法界下達非常大的力量,只要真心真行,結果自然成。
 
    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恭送  師父時,聽到老師說:要用一世成佛的決心,向  師父行三大禮!當下非常非常懺悔,覺知到自己真的還沒有要用一世成佛的心來追隨  師父!看著  師父緩緩走出法會現場,突然很想哭,很懺悔,自己沒有成佛。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從以前的週週一次,二週一次,到現在五週一次,我到底還要讓  師父等多久?還要讓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等多久?真的很懺悔!真心鼓勵大家,用心行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感恩每一次可以行的機會,感恩每一次可以到共心會所的機會,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而是在過去生過去世,我們向  佛祈求了好久好久,才能夠在這一世擁有人身法船得遇  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芳怡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發願,我願意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堅定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芳怡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