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交付,不再緊拉著業力不放

依教奉行後, 師父帶走了我的徬徨與害怕,能夠安定靜去面對任何人事物

(豐原)陳佳楓

2018-07-18


    我是陳佳楓師姐,從事行政業務的工作,入門至今快滿三年囉!十年前的佳楓是個人人眼中無憂無慮、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人間疾苦被保護好好的一個女生,然而一場意外帶走了深愛佳楓的先生,使得人人稱羨的佳楓頓時從天堂掉入了地獄,無所適從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也失去了臉上的笑容,就連媽媽都擔心這個女兒該怎麼辦?佳楓還是個標準的井底之蛙上班族,除了工作就是繞著小孩打轉,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卻從未想過跨出這個生活圈,常笑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抗壓性極高,心情不好就往大甲跑,跪在媽祖面前不停的在內心喊話與發洩。
 
  佳楓不是個接引好咖,每每善意的回絕接引人的邀約,師姐希望佳楓能跨出這口井看看外面的世界,認識外面的人,直到聽說有師姐專程從國外趕回就為了陪佳楓聽分享會才不好意思的答應,佳楓是在北屯共心會所聽分享會的,最大的印象就是裡面的每個人都面帶笑容,而且每位師姐都好漂亮,本想去聽聽就好,其他的以後再說,但感覺上好像不填單的話那裡的人不會放你走的,所以為了可以回家便迷迷糊糊的填單,也在接引人堅定護持下入到 師父座下。
  
  老實說一開始什麼都不懂也不想懂,怕丟了接引人師姐的「業績」所以只做到不被退轉就好,但因為自己不知多久沒來就會被退轉,也不想問接引人,只好每隔一段時間就到共心會所報到做我喜歡的禪定,一開始甚至為了閃避師兄師姐們關愛的眼神開始戴起了口罩躲避任何邀約,但也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始依教奉行。剛入門的禪定就是佳楓和 師父說話抱怨的時間,有一次還回報共心會所禪定時間不夠,因為還沒和 師父聊完就下座了,才被師姐們告知禪定是不能和 師父說話的,會無法與 師父印心哦!直到接受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傳法,當時的輔導組長告訴佳楓透過觀 師父住位法可以和 師父24小時ON LINE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佳楓很早就考了汽車駕照,先生還在時可以賴皮不開車,壓根沒想到會用到駕照,直到失去了另一半,因為小孩安全問題所以硬著頭皮開起車來,剛開始佳楓只會往前走並不會倒車,在辦公室時更怕被要求移車,常常還沒發動就已經滿頭大汗,甚至有次在小巷子和對方來車會車時直接搖下車窗說我不會,惹得對方很生氣;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安定了佳楓的心,開車不再滿身大汗、也不再因為其他駕駛人亂按喇叭而嚇到,不再動不動就自己嚇自己,反而向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務組師姐爭取佳楓想要開車護持物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我焦躁不安的心安定下來了!
 
  佳楓工作的地方有著濃濃的政治色彩,所以能力不會是升遷的唯一考慮,也因為這樣儘管佳楓再怎麼認真努力的工作,功勞永遠都是主管的,在104年7月,佳楓的單位主管換了,這位主管竭盡所能的羞辱佳楓,甚至擅用他的職權不准佳楓向外求救,期間有透過關係想請調,但始終無法如願轉職,所以佳楓每天提心吊膽、戰戰競競的上班,如來悉知悉見,依教奉行中 師父妙轉了佳楓的工作,這份突如其來的禮物讓佳楓措手不及,甚至跟 師父說轉太快了佳楓跟不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佳楓行的不夠不足而 師父不捨所以先給了,換到新的工作單位,現在佳楓的努力長官看到了,雖然上班路途較遠,但很感恩 師父!工作很法喜!
 
    佳楓的脾氣不好,執著、傲慢非常以自我為中心,在家裡對孩子每每一個口令就得一個動作而且得馬上執行,稍有慢了就會破口大罵,家裡的兩個小孩敢怒不敢言,因著母命難違只好聽命行事。入門後常聽老師說不要生氣要、突破習氣,此生會與之相遇必定有因,宿世累劫是痛苦的,只要依教奉行就能跳脫既定命運定調軌道,生活即是禪行,禪行即是生活,爾後每每脾氣來了立馬把兩位小孩角色轉換為師兄,不知不覺中壞脾氣被帶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心安心定,而這改變最高興的莫過於家裡的兩個小師兄了,佳楓還在一次與他們聊天中聽到丞凱師兄說媽媽妳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說到家裡的兩個小師兄,身為媽媽總是會擔心自己的小孩,之前的單位主管有學易經,所以當著佳楓的面說這兩個小孩看起來不怎麼樣,好也不會好到哪去,而這讓我這個媽媽更是擔心了!還好兩個小孩都在媽媽的暴政下入了門,不管他們願不願意他們就是得跟著我來共心會所,佳楓做什麼他們就跟著做什麼,感恩共心會所的師兄姐們一路的陪同護持。丞皓師兄是佳楓最擔心的,因為他有小聰明,從小就人際關係很好、大小通吃,若這些他用在正途必定前途無量,但每次想到他之前的行為偏差,常常因為他的一言一行就向師兄姐們求救,還好有 師父妙轉了很多的千手千眼護持著他,帶著他一起去行、一起去護持共心會所護持等等的,過程中還不斷的告訴丞皓師兄正知見,依教奉行中他開悟了, 師父將他偏差的行為導回正軌,感恩千手千眼們並不會因為他的口氣不好而放棄他,反而不厭其煩的帶著他。
 
    而丞凱師兄入門前總丟三落四的常常在找東西,入門後自己還與師兄姐們分享突破這個習氣的體悟。某日還開心的與我們分享 師父妙轉讓他抽到了線上遊戲很稀有的寶物,現在丞凱師兄就像他的體重一樣定定的,每每佳楓在工作上有不如意,還會護持著佳楓「媽媽, 師父不會給妳想要的,但會給妳最好的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自從先生過世後,佳楓只要聽到某一首歌甚或看到某篇文章某段話就會不自覺掉下眼淚哭出聲來,所以不管是辦公室同事或家人都會儘可能的避免去談到佳楓的先生,而這情形整整困住了佳楓好多年,自己還曾怪過上天妒嫉我們太好了而帶走了先生,自己上輩子一定是個員外欺負先生,所以這輩子才會這樣要由佳楓來承擔失去摯愛的痛苦,然而隨著入門依教奉行,自己漸漸懂了也慢慢的走了出來、放下,更希望藉由我們三個的依教奉行,讓來不及追隨 師父的先生,有機會到更好的法界,更要趕快投胎為人,追隨明師修行。
 
    佳楓的願意起源於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務組,佳楓在護持中打開了心門,更從共心會所的蒲團組護持學習承擔、行中開悟,感恩師姐們護持佳楓不能有分別心、融入共心會所、融入如來大家庭。也感恩在過程中佳楓起了大大小小的負面,覺知到了自己行的不足不夠,還有很多需要突破的點,人很容易忘記,往往過得安逸了就會忘了 師父,忘了眼前的好是 師父妙轉渡化,而佳楓也不例外,所以在聽過了佳萍老師的分享「我們都很容易忘記,所以要把 師父給的好記下來,當你舉棋不定時就拿出來穩固」,之後自己也寫起了 師父給的好,護持自己記得,而不因為輿論就搖擺不定產生狐疑。
 
    老師每次都說【只要想要就跟 師父發願, 師父不怕你發願,只怕你不要】所以佳楓每每護持同修試著發願,當你真的想要就跟 師父說,當你轉不出來了就跟 師父懺悔,會得到答案的,不要用自己的意識心去想,不要把我擺在前面,跟 師父印心才會有力量,全力以赴真心的行出去。佳楓想護持所有的師兄師姐,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歡迎師兄姐們來驗證,親自來試試,既然入門了就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相信你們也會有跟佳楓一樣滿滿的體悟,不管有所求、無所求而來,真心希望師兄姐們能夠透過扎實依教奉行而變得更好。
 
    佳楓發願做 師父大用的透明大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積極爭取任何可以護持的機會,不放棄任何一位 師父的心肝寶貝,就像當初的師兄姐護持佳楓一樣,慈悲心、慈悲行。 
 
    佛弟子陳佳楓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陳佳楓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楓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