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與同理心,更從中化解了與家人的共業

有了 師父,恐怖的老闆娘、可怕的後母以及如噴火霸王龍的媽媽,不見了

(台北)吳采緁

2018-08-07


      我是吳采緁,入門至今1年11個月。小時候我父母就離異,之後沒多久爸爸就死於意外,因此從我國小新生入學開始,班上同學就都會嘲笑我是個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甚至還會霸凌我,而媽媽雖然曾經回來看過我,但是當時我覺得是因為媽媽的關係,所以才害我被同學欺負,因此我都不跟她說話,所以媽媽每次都很傷心。而哥哥看到這樣的情況,就會很生氣的罵我,媽媽難得來,為何總是不理媽媽,後來哥哥知道了我是因為被同學欺負的事,雖然曾找過朋友來學校要幫我伸張正義,但因為當時怕阿嬤會難過,也怕同學真的會因此受傷,所以不肯讓哥哥知道欺負我的同學是誰。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開始覺得所有事只能自己靠自己,因此養成了一種強烈的嫉惡如仇、傲慢自大的個性。
 
      再來說說我的婚姻生活,我先生是家中的長子,而先生的前妻因為癌症離世,留下兩個小孩。當初跟先生交往時,家中長輩因怕我會很辛苦,且認為後母難為而反對,但是因為從小我就很渴望能有自己的家庭,我覺得只要我願意做,一定沒有問題。但是,沒想到真的很辛苦!這幾年下來不僅讓我的心很受傷,還到了有苦說不出的程度,再加上我又要參與先生公司上的人事物,雖然表面上我是個老闆娘,但其實我內心常常莫名的感到恐懼,這更讓我感到心力交瘁。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雖然很早就入睡,但是每到凌晨一點多,我就會突然醒來,再也無法入睡。因為也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就這樣日復一日無奈地過著。
 
      感恩我的接引人婷方師姐,鍥而不捨地接引我將近2年多,一開始心裡會想,她是缺業績嗎?不然怎麼在我嚴厲拒絕她這麼多次之後,她還是持續不放棄的跟我分享?於是我答應了她來看看。還記得來聽分享會的前一天我還提醒自己說,千萬不要喝這裡的飲料,以免被下符。但是沒想到,一來到台北共心會所,只發現這裡好明亮,不但沒有我想像的香煙裊裊,而且整個環境既乾淨又整潔,加上冷氣很涼很舒服,所以當下就決定入門來試試看。沒想到,只是這樣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給我好多好多的禮物!
 
      首先是我的身體。我入門前,每個月都會跟姊妹們去喝酒舒壓,過程雖然很開心,但是到了隔天卻只覺得更加疲累。於是又花錢去按摩,按摩師都會說:妳很累喔!每次刮完沙總是又黑又會起顆粒,甚至有時候胸口還會突然悶到快要無法呼吸!但是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神奇的是,我之後才喝了一口紅酒,竟覺得怎麼那麼難喝!從此再也不喝酒了。此外,胸口的鬱悶、每個月的生理痛以及偏頭痛竟也全都不藥而癒了!當然睡眠品質變好,再也沒有半夜醒來,現在都能一覺到天亮了! 
 
      再來談談我跟家人的關係。首先不同的是我跟公公的相處,以前只要跟公公回報工作上的事,不管我怎麼做,公公從來都不認同,讓我充滿無力感。但沒想到就在我入門之後,一樣在跟公公回報工作上的事情,公公竟然都沒反對,甚至還跟我說:「妳說好就好了」。這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對采緁來說卻是一件我入門前怎麼努力也做不到的事!
 
       接著說說我的先生,我的先生是一個對金錢很小氣又計較的人,結婚以來一直都是他在掌控家裡經濟,就連偶爾想吃個大餐,他都會說太浪費。沒想到我不過入門短短的時間,現在的先生,不僅會主動拿錢給我,讓我買喜歡的東西,甚至吃飯時還會主動幫我點我愛吃的給我吃,變得不再計較了。這看似微小,對我而言卻是太不可思議了!
 
      再來是我跟小兒子的相處,原以為他應該是我最愛的心肝寶貝,但是我卻常對他過於嚴苛,用著自以為是的方式愛他,卻沒想到反而對他造成很多心理上的傷害。記得兒子曾經跟我說過:媽媽就像噴火霸王龍!但沒想到,僅僅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的小兒子竟然主動跟我說:媽媽妳變溫柔了耶,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愛生氣了!就連大兒子的女友以及娘家的姪子也都會跟我說:阿姨、姑姑,你變得慈悲了耶!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采緁原自以為很努力,用盡蠻力卻怎麼也不過是業力,突然給家人莫大的壓力!感恩   師父不僅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與同理心,更從中化解了我與家人之間的業力,現在我與家人的相處隨著變得越來越輕鬆了,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   師父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也會保護好金剛弟子的家人」,這是真的!從我小兒子的身上就可以見證!入門前,我的小兒子在學校一直被一對兄弟霸凌,二年級學期結束,我跟兒子都很擔心會跟霸凌他的兄弟同班,但是弟子只是依教奉行,沒想到,那對兄弟竟然主動轉學了!當下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外,兒子的過敏狀況很嚴重,抗組織胺的藥已經吃了很重的劑量,但只要一到晚上他要入睡時,都還會躁動30分鐘以上,有時甚至會嚴重鼻塞到無法呼吸,可是當媽媽的我卻無力分擔他的痛苦。但就在我入門後,發現兒子的睡眠狀況變好了,不僅很快就能入睡,也不再因鼻塞而無法安眠。這看似簡單的幸福,卻是我散金千金也難求的,感恩我的  師父圓滿了我當媽媽的那一份擔心!
 
      最後,采緁想跟大家分享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一開始護持的念頭就只是想著,因為怕自己會半途而廢,所以一次就護持一整年的護持金,無明的我當時想的是,反正已經繳了錢,我就沒有理由讓自己不去,而且共心會所冷氣那麼凉,心想,我每個月才花2000元,我多去就是賺到了。結果沒想到,就在我才護持了弘法護持金之後,公司一個指標性的客戶,立刻通知我說,貴公司已經完成建檔,近期之內就會跟我們下訂單。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十幾年前將存下的第一桶金,借給了親戚,但因為對方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心想他們對我有養育之恩,如果這筆錢要不回來就算了,結果沒想到才護持弘法護持金,對方竟然主動表示要還錢,而且還招待我們去香港跟大陸玩,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果然如老師常說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而不是錢,只是簡單的護持,其實是我們自己爭取的機會。
 
      回首這一年多,采緁來到    師父座下,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卻給我說不完的隨順圓滿,現在的我終於享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我很清楚明白,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還是恐怖的老闆娘、可怕的後母以及噴火霸王龍的媽媽,每天還在背負者生活的種種壓力與委屈。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慈悲地幫我們排除禪行路上的障礙,讓弟子可以好好依教奉行,往成佛之道前進。邀請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請您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聽話做做看,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滿滿的見證!
 
      佛弟子吳采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以師願為己願,才有機會像   師父這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采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