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原本破碎的家庭被 師父圓滿了

明白一切苦痛的根本來自業力

(豐原)呂偉煜

2018-09-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偉煜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入門五年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子叫呂偉煜,目前在一間便當店上班,在我小時候每次睡覺前都會跟媽媽分享今天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情,一直到我國小三年級,有次老師說了一些事,然後一樣我在睡覺前跟媽媽說,結果隔天媽媽打給老師問我所說的事情,之中可有誤會還是我表達不清楚,隔天我被老師找去責罵我亂講話!經過這件事情後,從此心門關上,不再跟媽媽說自己的事情,就怕造成誤會、講錯話!爸爸在我要升高中時生了一場大病,很嚴重且發出了病危通知,在我第一次進到加護病房看到爸爸的樣子,看起來非常痛苦,我一看到眼眶就濕了,我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能在旁邊看,感覺爸爸就要離開我們了,真的好無能為力,當時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擔心到吃不下飯、完全沒有胃口,真的很無助!經過治療爸爸的病情穩定下來了,因為爸爸生病,家裡的早餐店停了一段時間,當爸爸回到家休養,店裡才恢復營業,但爸爸還需要休養不能跟以前一樣,哥哥的呈現卻是要做不做的,我那時真的不能接受!爸爸都生病了,還睡很晚不早起幫忙,想要改變卻又無能為力,當時覺得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
 
  2012年12月14號我和媽媽一起入門了,當時是我阿姨佩芩師姐接引我跟媽媽入門的,當時還沒有豐原共心會所,是在南春里活動中心聽分享會,隔天就到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在入門前,當時我跟佩芩師姐全家住在一起,所以佩芩師姐跟她的兒子們去完會所後,回來都會講會所的事情,我也跟著一起聽,心裡充滿好奇也想去看看!
 
  當時住在豐原的我,假日才會回家,但是每次回家發現爸媽的關係好像越來越差!終於有一天,媽媽來豐原載我回家,哥哥剛好也在,媽媽就在回家路上的一間便利商店停下告訴我們爸爸媽媽離婚的決定!講了很多,但我很不解,原因也沒有很明確的說出來,只能聽著他們的話而我們只能無奈的接受,心裡覺得自己好像被拋棄一樣!爸媽離婚後,早餐店也收掉了,爸爸之後決定搬到豐原,在搬家過程中,心裡的負面一直跑出來,一直覺得要是你們不離婚就不用這麼麻煩,就覺得很莫名的煩,而我因為在豐原上課,所以跟爸爸一起住,哥哥上大學也很少回家,而媽媽是搬到新社去,人生無常、不如意、無能為力,想避免可是避免不了,想改變但改變不了。
 
  剛入門那時候,下課就會到會所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或是共心禪行教導會,在依教奉行過程,終於明白從爸爸的生病、家庭的破碎都是家族共業,業力很可怕,傷的你不知不覺、措手不及,爸爸阻擋媽媽來精舍也是業力的呈現,會透過很多的境來考驗, 師父開示:「只要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也保護金剛弟子未入門的家人。」聽到這段開示,我決定認真試一試!
 
  入門後第一個見證不是在我身上,而是在表哥唯新師兄的身上,他因左腳之前車禍不能蹲,還沒入門時我還幫他復健,用物理的方式強迫膝蓋彎曲,因為太痛了,唯新師兄就不再復健!但是唯新師兄依教奉行一段時間發現他的膝蓋慢慢可以彎曲,現在的他甚至可以跑步,還跑得很快,明明過了黃金復健期沒有復健的他,腳竟然可以恢復成這樣,看到他的改變,讓我對 師父更有信心,也更願意依教奉行了!
 
  依教奉行基本四件事情,其中一件事就是接引利他,剛入門的我沒有什麼具體的改變,但是知道入門後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驗證看看,一定會有正向的提升!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可以過得更好,就把我在會所聽到的與朋友分享,很單純就是想要大家一起提升、一起過得更好。就算有些人邀約分享會拒絕或是聽完分享會沒入門,但只要有機會就會再次分享邀約,一次又一次不放棄!就在去年2017年,我高中同學終於入門了,我接引他3年,為他們播下佛種,種下了就不會消失,總有一天一定會開花結果!
 
  2013年5月18日豐原共心會所成立,當時聽到豐原共心會所要成立非常得開心,因為不需要再花40分鐘以上的車程到台中共心會所,豐原共心會所又剛好在我的學校附近!好感恩豐原共心會所的成立,能成立豐原共心會所都是一群發心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我還是學生無法護持,但我一畢業就馬上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希望跟 師父有佛因佛緣的人,不要因為距離而失去可以遇佛的機會!
 
  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也引領我去面對內心深處的自己。偉煜的上一段感情來得快但也失去的快!相處不到一個禮拜,感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一起出門互動就像男女朋友一樣,但出門的隔天卻收到她的訊息表示:「她目前沒有想要交男朋友!」我只能無奈的接受,自己覺得才剛開始而已,還沒有很深,應該不會很難過!過幾天後才得知對方交男朋友了,當下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心情很複雜,很不甘心、很受傷,我馬上回報給關心我的師姐,師姐護持我要內省覺知,要感恩這所發生的一切, 師父要讓我從中去看到什麼,在偉煜願意懺悔內省時,願意面對那很深的自己,因為爸媽的離婚,感覺自己不再被愛、不被需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的我,絕不會對別人說出我內心的事情,當有人要觸碰時,自己就會形成很多的保護網,不讓別人接近,這次我願意打開心門、透過向上回報,接通 師父的力量,發現原來我不夠愛自己,不懂得如何愛自己,要拿什麼去愛別人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勇氣面對真正的自己。
 
  今年2018過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過年!以前過年總會有一天會上台北到姑姑家拜年,但爸媽離婚後再也沒有一起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今年媽媽竟然與我們一起上台北,坐在車上的我,看著這一幕,真的非常的感恩,現在媽媽也常來豐原找我們,全家一起吃飯,最近媽媽還想要找間房子要搬來一起住,這事我想都沒想過,就在偉煜願意依教奉行下, 師父帶走了家人們的恩怨情仇,讓破碎的家庭,慢慢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師父真的給好多的圓滿,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呂偉煜誓願成為,妙禪如來的透明大法器,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偉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