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 不再心隨境轉

與家人關係更圓融圓滿 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找到回家的路

(台南)黃佳蓉

2018-10-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佳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見證 師父的慈悲大愛與大威德力。

  我叫黃佳蓉,從小出生在單親家庭,由外公、外婆和阿姨帶大,因獨立早熟的個性,小時候常常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知是否因此臉上總是沒有笑容。對於家人的關心常常顯得不耐煩,身邊的親朋好友也時常遭受波及。有試著想改變這樣的個性,在沒事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好像真的有改變,但不如意的事情一來就又控制不住情緒,這過程中只是在不斷壓抑,從未真正改變過。

  五專時,因與台南共心會所師兄的兒子是國小同學,而被邀約參加台南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當時看到影片中這麼多人的改變,佳蓉想自己會不會也可以成為那一個脫胎換骨的人。但因沒同伴而未入門,後來讀二技時,因社團博覽會再次遇到當時的如來實證社,感恩認識的師姐再次跟我分享 師父,佳蓉就願意入門,在2012年9月17日來到 師父座下。雖然這次是我主動想入門試試看,但剛來到北部讀書加上愛玩的個性,一開始未能好好依教奉行,感恩當時大學團師兄姐不斷關心與邀約。佳蓉感受到這裡的人都很好,共心會所的環境也不錯,就試著開始依教奉行,而在2266的依教奉行中有了改變。明顯的是心變得安定與法喜,以前一點不如意的事就能生氣及不耐煩,但透過簡單的禪定,不再常常被事情搞得烏煙瘴氣,一次在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聆佛曲時,心裡有一個感覺,那感覺就好像自己苦了好久好久、又等了這麼久,終於找到靠岸,第一次對 師父不斷升起感恩與讚歎!原來真正的自己真的是靈性,靈性漂流好久,終於遇見大成就明師,找到回家的路,那時我不斷地流淚,也發願要好好依教奉行。入門半年時,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有好多收穫體悟並且開悟了,從中打開自己的心門,開始可以主動與人互動及關心,而這一切就是這麼的真心與自然。不再活在他人的看法中,佳蓉深深的體悟到,真正的心安心定與法喜不是來自親朋好友的讚賞與肯定,而是本自俱足如來佛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家庭方面,佳蓉有一位哥哥,雖住在同一屋簷下,但一個禮拜對話句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面對他總有莫名怒氣。當朋友問起哥哥,也常說我跟他不熟,長大後哥哥到外生活,可想而知佳蓉也不曾關心他,入門後佳蓉知道原來這就是因果業力的呈現,也在不斷依教奉行中, 慈悲的 師父化解我跟哥哥那道無形的牆。記得在北部讀書時,主動關心他什麼時候有空,一起吃個飯,雖哥哥回覆我的第一個訊息是妳吃錯藥喔!但佳蓉心中滿滿的感恩 師父!不知從何時對哥哥的怒氣消失,現在也能夠體會哥哥的辛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佳蓉小時候媽媽因要賺錢在外工作,把我交給外公、外婆及阿姨照顧,對媽媽非常陌生及冷淡,長大後因為工作關係,媽媽搬回來跟我們一起生活,但這並沒有因此增進我們母女倆的感情,反而覺得以前沒有媽媽的生活很自在,媽媽管束很多所以常常吵架,也時常在想若不能給我完整的家庭,為何要生下我,對媽媽總有怨懟。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之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心結就這樣被 師父解開,以前雖然知道媽媽賺錢很辛苦,但關心的話語裡總是帶把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中體會到每個人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中的身不由己,若真的人定勝天,有誰不想讓自己過好生活,這就是媽媽與我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可以很自然且很真心的表達對媽媽的關心與愛,也很感恩媽媽生下我、養育我長大,讓我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明師。現在媽媽也來到 師父座下,彼此的話題也變多,且媽媽在依教奉行中常常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後,真正感到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未入門前對家人的關心,總是感到不耐煩,但現在的我會與大家分享,我很幸運此生有三個媽媽照顧我,這一切真的不是理所當然,要更感恩、更珍惜!

  工作方面,畢業後來到成大醫院外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初期二年未紮實依教奉行,時常面對急救及死亡的病患,回家總是疲憊不堪,很後悔為何選這條不歸路。所以放假總是想到處吃喝玩樂來解放,但返家後湧上來的盡是無限空虛、憂鬱感以及疲憊,這樣的不安並未因後期工作上手而消失,內心深處其實不曾忘記二技時依教奉行帶來的美好及體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有千手千眼的護持,漸漸明白過去太縱容自己的習氣,佳蓉不想再這麼痛苦下去,而給自己重新好好依教奉行的機會,現在才能再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現在雖仍要面對生老病死及緊急狀況,但不再像過去心浮氣躁地處理,每天上班是帶著法喜心情,即便因工作忙碌變得疲憊,但來到共心會所與 師父佛心印心後,那種疲憊與不愉快的心情,總會被 師父給帶走,其實從一開始極度想逃離這份工作,到現在喜歡臨床護理,是自己不曾想過。也是因為這份工作不斷提醒著我,業力多麼無情及無常,有時業力已經悄悄地在攻擊我們的人身法船但不自知,讓佳蓉更明白 師父所開示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一切的苦難都是來自於業力,若不遇 明師只能自業自擔。以前總會求 師父讓我每天的病人好顧一點,現在佳蓉明白只要有真心願意依教奉行的心跟行,這一切真的不用擔心,因為即便當天工作忙碌,也總是能順利圓滿,也漸漸明白 師父圓滿我們的生活,是為讓我們能有更多的時間利益眾生,也唯有不斷利益眾生,才能早日成就佛道,利益更多眾生!

  佳蓉想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師兄,先相信帶你來的接引人,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改變!

  佛弟子黃佳蓉,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此生能夠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絕對大信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佳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