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多夢,精氣神變好

家庭氣氛不知不覺變柔和

(豐原)鄭凱元

2018-09-26


 
 
敬愛的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我的名字叫鄭凱元,入門至今已五年多的時間,現在任職於防檢局-屠檢業務檢查的工作。
 
感恩我的接引人,也是我的太太-佳靜師姐的接引!讓我有機會可以得遇 明師。當時正在台南讀書,所以有幸在現今的台南共心會所入門!而我之所以會入門,起初只是看到佳靜師姐在禪定好像還不錯,而且她跟我分享共心會所的環境給她很單純、很舒服的感覺,所以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也答應她下週直接入門。
 
但是到了入門當天,我卻莫名起了很大的負面,我很煩躁的跟我家師姐說:「我現在很好!我也沒有想要改變的地方,所以我不需要。」在講完之後,我轉身面對電腦,不想再理會她!但是隔了幾分鐘,當我轉過頭在看師姐時,看到她坐在一旁頭低著,掉著眼淚說:「 師父那麼好,你為什麼不要?」老實說,當下我真的有嚇到,但礙於想趕快安撫她,所以就這樣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入門。
 
入門後,很傲慢的跟我家師姐講明:「我只在家禪定,不要帶我去共心會所參加任何的活動。」因為當時我認為,我入門是被強迫而來,所以我也不打算好好的依教奉行。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即使我這樣講,但只要一有時間,她就會拉著我一起去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就這樣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做著。
 
如果你問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我會跟你說,就是在第一場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入門後第四個月,達到了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條件。在我第一眼看到 師父本人時,一瞬間,很熟悉的感覺深刻的印入我的眼簾,那種感覺就好像在哪裡曾經看過一樣。我本身是麻瓜體質,看不到也感應不到靈性,可是就在那一場法會即將圓滿時,當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以及靈性佛與弟子佛心印心時,我的身體竟劇烈的搖晃了起來,因為這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發生,那種想要克制卻又克制不了的狀況,一方面讓我有點慌,另一方面又覺得有些丟臉,然而看著眼前的 師父,卻又感到好溫暖,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那一刻就像是 師父在告訴我:「 祂是真的!」從那一場法會結束之後,自己才願意主動的去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也開始試著打開心門認識師兄師姐。
 
在我願意開始給自己時間依教奉行時,回首一看,才發現自己有許多正向的改變跟提升。首先是我睡眠品質的改善,雖然我很好睡著,但是卻很容易做惡夢,即使睡滿八個小時,起床後卻還是很疲累。入門後,我不再多夢了,起床後的精氣神都相較以往更好。再來是身體方面的改善,從小到大,我的腸胃就比別人還要虛弱,常常吃完一餐隔沒多久就會莫名的肚子痛需要跑廁所,這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雖然看了醫生吃了胃藥都會暫時性的好轉,但卻一直沒辦法根治。我鼻子過敏的問題,通常起床時就會鼻塞,換季時更是容易不斷的打噴嚏,總是需要擤鼻涕才能讓鼻子比較舒服一些。再來是我左手無名指,在大學時期打工時,因為進出冷凍櫃搬貨而凍傷,總是會不時的出現騷癢與疼痛,手也因為工作長時間配戴手套而引發了紅疹,雖然一直以來都有擦藥,但每到換季就會不斷的復發,困擾了我好長一段時間。而這些問題都在我簡單的依教奉行中,不知不覺就被 師父帶走了。入門至今我已經想不起來我上一次肚子痛和鼻子過敏是什麼時候了!也在一次整理房間時,發現了那熟悉的擦手藥膏,才讓我驚覺到手居然好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還有弟子的家人。在家人方面,入門前每個月回家時,都會聽到爸爸媽媽在抱怨鄰居的瑣碎小事以及生活中的不如意,家人間的相處也常常因為一點芝麻小事而爭吵。但,家人再怎麼說都是我心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當凱元入門之後,在一次回家時,卻發現家人們開始分享他們跟鄰居去哪邊玩,自己也會安排行程自我放鬆,家裡的氣氛在不知不覺當中變得柔和了,我不用再擔心他們了!雖然家人沒有入門,但凱元知道最好的接引就是讓他們看到自己的改變,凱元相信家人們也一定會有機會入門,來到 師父的座下!
 
在工作方面,凱元是一個重視同事之間的相處,勝過於工作內容的人。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的工作即使同事間相處的時間很短,隔沒多久大家就要開始上線工作,但是大家都很照顧與關心彼此,有問題大家也都能一起解決,而不是孤軍奮戰,所以在工作上沒有壓力,相當的輕鬆愉快。
 
想跟大家分享在今年一月份時,凱元在鄉間小路騎著機車,因為自己對路況不熟悉,也沒有注意到前方有一處高低落差較大的地方,當騎過去時,整個人瞬間連人帶車彈了起來並且飛了出去,當時心裡只想著:「完蛋了。」這時卻不偏不倚的飛向右前方的那一塊柔軟草地上,而不是柏油路。當凱元爬起來時,發現自己除了身上有一大片的灰塵與泥土之外,居然沒有一點外傷,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凱元得以重業輕償。
 
另外還有一次是要去上班的路上,眼看時間就快來不及了,這時突然一台機車瞬間騎得很慢,擋在我前面幾秒鐘,當凱元繞過他,心裡還有點不耐煩的同時,前面不遠處的巷子突然有一台車衝了出來,我才驚覺到,如果沒有慢下剛才那幾秒,可能就這樣撞上了!當下真的是無比的懺悔,從這當中凱元看到自己還是有很多需要突破提升的地方。在生活上有很多我們所面臨的情境,不管是我們認為的好或壞,都是讓我們從這當中用心去體會及檢視我們自己的心行是不是穩穩的對準 師父!凱元也開始會去覺知自己在共心會所呈現出來的心行,跟在生活當中是不是一樣,如果不一樣就要不斷真心懺悔並發願突破,持續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弟子鄭凱元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敞開心門,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持續與身旁的親朋好友分享有 大成就明師引領的美好,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凱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