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深覺知開悟

師父不捨弟子受業力摧殘給予補行功德的機會

(彰化)王宥蓁

2018-09-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余真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入門已快五年,感恩這近五年的時間,讓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開啟了這一生明心見性的可能,及生活隨順圓滿的法喜。
 
  在同事的接引下入門,當時同事的分享我都沒有認真聽,只想說吃晚餐前和他去他的禪行分享會,沒想到我整場分享會都在睡覺,印象中只有聽見一首秉宗老師的〈引領覺悟〉佛曲,這首曲子深入我心,彷彿內心深處無人能體會的酸楚,都被唱出來,也有人懂我,而之後,我依然在分享會睡的很好,再次醒來時就是分組座談了,不明究理的我覺得禪堂很好睡,也以為來這裡睡覺要入門才行,因此我帶著睡意及整場都沒有認真聽,覺得不好意思填單入門了。
 
  入門之後,驚覺到自己可能來到騙人的地方,因此有俠客精神的我,鐵了心的想要踢館,甚至幻想過自己是救了大家的英雄,所以我開始依教奉行,想證明一切是騙人的,當時的余真,莫名的非常討厭美文老師與護持我的凱傑師兄,加上入門後第一次的禪行教導會就遇見地震,望著我頭頂上的投影機,愈晃愈大,內心想著我再也不要來了!而慈悲的 師父讓老師帶著大家站起來靠邊練習腹式呼吸法,安住了大家的心,我心安了,但卻把這一切加諸在彰化共心會所上面,能到外地共心會所出席就到外地,也很勉強的接師兄的電話並謊稱自己沒有LINE,更拒絕和同修們多講一句話;這樣的我在參加外地禪行活動時,並沒有心門更開,只是想集點打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 師父!因此,去會所不是在睡覺就是東張西望,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聽,會被洗腦;同時,想向接引人證明美文老師不好,我每到不同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共心之後,就會為老師打分數,即便都在睡覺的我依然可以打分數,而且分數都比美文老師高,甚至入門後的第4個月,在豐原共心會所聽懂了三聖教,同時名縈老師在教導會舉了一段感情結束了十年,還在神傷的例子,我深深覺得自己被人了解,並由老師的開示得到護持,無明的我,不明白一切來自於 師父!還堅持要說豐原共心會所比彰化好,直到某一週沒時間到外地參加,帶著將就的心到彰化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會中,我想起我這半年來,因著『只要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在不斷算命及依教奉行中的驗證,真的覺得算命師在騙我錢,同時,美文老師代表 師父開示了貓與老鼠的因果例子,讓當時職務莫名的被架空,坐冷板凳一個月而尋求離職的我,對因果業力有了第一次的認識,入門滿心想踢館的我,也發現我的內心變的很安定喜樂,那時我在會中一直掉眼淚,心門也打開了,開始真心願意在彰化共心會所禪行。
 
  感恩 師父的引領,在弟子還沒有相信、心門也不開的時候,知道要照著依教奉行才能踢館,因此余真也有行接引利他,當時的分享,就是分享在禪堂的美好,清靜、好睡、有冷氣、有毛毯,同時我也是個負責任的人,也分享了四件事要同時照著做3-6個月,並且帶著自己的親友一起參加,護持他們知道動線及儀軌,期待他們也有改變,不然我就騙人了!不明白這就是輔導的我,明明在輔導,還拒絕輔導幹部的邀約加入輔導同修的行列,只想著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共心會所,殊不知,余真早就在護持同修了,這份責任心讓我答應輔導組長一週回報一次親友們的情形,直到有機會到沙鹿共心會所參加嬿妮老師來中部分享的共心;當天我提早到,願意幫忙護持彰化同修的報到,看到自己名字後面的欄位是幹部,當下好懺悔,懺悔自己身為幹部卻什麼都沒有護持,由這一刻開始,發現了自己沒有拒絕,而是更願意護持其他不是余真接引的同修,也發現自己的願意,帶來的法喜愈來愈多。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的護持,入門一年後才開始加入護持團隊,記得某次較晚圓滿,進入禪堂時,師兄姐們都坐著與老師共心,而我,滿心想著在大家沒看到的情形下溜出大門,但是,整場只有我一個人在走動,這樣還不明顯嗎?只好硬著頭皮找了位置坐下來,心卻想著大門口,突然看到大家都帶紙筆,好奇的我決定先聽看看有什麼要記下來的,卻發現老師的開示好受用,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之後我開始真心想留下來共心,共心力量大,也開始更願意歷練更多任務,但無明的我卻沒有體會到一切來自於 師父!是 師父不捨弟子沒有無量功德,只能受業力的摧殘,我常在歷練中有自己的意識心及負面,更為自己的禪行設限。還記得有一次跟老師單獨面對面共心時,老師詢問我願不願意歷練輔導組長時,面對老師,當然要說好啊!但回家的路上,我的內心是:『慘了!完蛋了!我要花更多時間在禪行。』起了這個念的我,火速的想了一百個理由,打算之後歷練可以拿來跟家人說;而這一百個理由想完也忘光了,禪行的法喜帶著我不斷的行與歷練,直到有一天,老師找了我開示,以我現在的心、行離輔導組長還很遠,但 師父慈悲給願意的同修歷練,並詢問我願意歷練輔導組長嗎?還沒回神的我,怎麼『願意』就說出口了呢!?原來這是我的本尊靈性的渴望,是『靈性』說的,而我,看見上次自己的念,及這次自己真心的願意,我跟 師父懺悔自己的無明,也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
 
  師父一開示,法界就形成,我本來想著還有段時間做心理準備,結果當天晚上就佈達了,感恩 師父提高弟子的格局,佈達的時間是週日,而在前二天就是週五,那天余真的工作,怎麼看、怎麼想就是不知道怎麼做,到了週一,一上班,卻一看就會,而且一個上午就完成了自己看了三個月的工作,內心無比的法喜,很想大聲的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時,我明白我的時間是要利益眾生的,因此帶著感恩的心歷練,但未見性的無明,總是需要經過不斷的歷練,開始忘了感恩並起了意識心,負面且傲慢的回報老師,我只想要護持自己一個人依教奉行,完全無法體會 明師的慈悲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不感恩也不珍惜,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及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在歷練中看見自己的自我中心,也開始內省覺知,懺悔求突破。
 
  感恩 師父慈悲,知道業力轉出時,弟子這一點點無量功德根本無法抵擋,於是給了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地的機會,在護持的過程中,發現面對老師的開示,師兄姐們的心與行和我完全不同,這時我看見了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原來的我以為只要依教奉行,共心會照著班長講的做,乖乖坐在位置上就是 師父的金剛弟子,原來行的深度和開悟的深度是如此明顯的不同,因此我好感恩 師父願意給我機會護持,也由護持過程中,體會 師父弘法的艱辛及感受到 師父心心念念想的都是同修,更在護持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很真心的願意來追隨 師父!護持 師父弘法!當我的心更真、更願意時,慈悲的 師父妙轉,讓我在護持時,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說要一次清償一筆需要二年以上才能收回來的欠款,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細膩的護持,讓弟子無後顧之憂。
 
  余真後來才明白,原來包含輔導組長所有的護持都不是因為弟子開悟,是因為 師父不捨弟子即將面對的惡業傷害,而是要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以及當歷練禪行分享會班長時,班長稿上說到這是一份生命大禮,健康幸福的我,總是無法真正的體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余真在2017年的過年,想著年後工作禪行生活都還沒有什麼計劃時,決定做個健康檢查,沒想到,在門診時已發現自己有一顆近20公分的腫瘤,當時的我非常安定也沒有擔心,很快的為自己排了進一步的檢查;而我考慮是否在彰基手術時,也曾到林口長庚看永魁老師的診,看著排開刀的時間及醫師的順位都一直排不進去時,我的內心出現一個聲音:『不是這個地方』,緊接著出現非常堅定的念要回彰基;當回彰基時,看見醫生仔細看我的檢查報告的神情是謹慎細心且很認真時,我的內心變的很溫暖,因此決定在彰基做手術,感恩 師父的引領,我的手術非常成功,整個過程只流了200CC的血,比我捐血還少,而我的檢體,因為是罕見腫瘤由彰基判定後再轉往高雄長庚做覆核,整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原來它是二個不同組織合成的一個腫瘤,外層是良性的組織,只有最內層的接合處判斷是惡性,醫囑建議開刀取出即可,而我的主治醫師告訴我,這是只有在教科書上看到的罕見腫瘤,多數醫生終其一生都沒見過這個類型,由於手術很成功,取出即可,但之後因為個案太少,謹慎之下,他建議加嚴看待它,建議我做最少療程的化療,當下的我,其實內心是猶豫的,面臨二種不同選擇因此請示了美文老師,老師護持我,要相信 師父的引領,這位醫生的手術都這麼成功了,為什麼不相信照著走下去呢?當下在內心跟 師父懺悔自己的意識心,而之後的治療我的呈現都比多數的患者好很多,還常讓醫生提醒我,我打下去的是很強的藥不是白開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治療過程的余真,心沒有雜念很安定,偶爾有不適時,只要想起 師父!內心安定了症狀就沒有了,在這個過程中,我看見自己過去不珍惜法船、熬夜、喝酒,也看見自己大無畏的習氣,只有在面對 師父的時候,才體會到佛的慈悲與不捨,也體會到人身難得,這個過程,我看見自己的不珍惜,沒有過去任務的歷練讓我開了紮實的悟,我在這時早已翻船了,早己不能安定的接受 師父的引領與護佑了,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在沒有任何症狀的時候發現與接受治療,感恩這一段歷程,看見自己追隨 師父的真心,也看見自己的不足,有機會為自己發願要全力以赴突破。
 
  治療與休養的過程中,我的作息沒有改變,在工作上,公司因股東分拆,員工們也將會分屬不同公司,有的可能會資遺,很多同事很恐慌,開始找新的工作,而一向追求成就感的我一定會急於安排自己的出處,但此次的我面對好多內部消息內心轉換的很安定,對於下一步並沒有任何想法,只想著和公司的師姐同事一起來分享 師父!讓更多同事有 師父心安心定,由師姐共心來接引,而我願意以自己的心得見證為 師父背書,對於我的工作,我只想著如果有機會休息一下也好,就這樣順著公司的轉變,無縫接軌迎接了一個新的工作機會,薪水還比本來的高,並且符合我的理想,可以休息一個月再上班,感恩 師父的護持,讓我休養之餘不擔心收入。
 
  感恩 師父把我保護得很好,也懺悔自己在安逸中就開始忘記一切來自於 師父!治療時,我的內心只有 師父和我,呼吸之間都相印到 師父與我同在,此時的我,懺悔以前幾乎天天去共心會所,卻很少覺得 師父在身旁;而休養時,起居坐臥也都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但頭腦意識卻開始想著有好多時間,可以找個短期在海外的工作,安排一些活動,都忘了人身難得,忘了這一世所為何來!弟子無明會忘記 師父,但是慈悲的 師父卻不會忘記弟子,並對弟子不離不棄!感恩 師父慈悲給弟子行的機會,在休養過程中,並沒有中斷護持弘法護持金、供養 師父及大禪堂,即便無法接引利他,也願意分享有 師父的美好,若需護持同修,我願意謙卑先回報老師後,再和輔導幹部一同關心同修,在休養期間有一波波的負面新聞,感恩 師父不忘弟子,我都剛好、甚至在佈達的同時,看到官網,有機會和師兄姐們一樣在官網分享佛弟子的真心,也願意面對親友的詢問,以自己的體悟來護持 師父!這個過程中,發現到自己的法喜與安定,不會因為休養而有所不同,因為休養期間可以行的機會真的很有限,也相對的珍惜,在每一次護持時,我就在內心感恩 師父!在每一次起心動念不合 師父的開示時,內省覺知並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不足,並懺悔求突破;同時,每一次的面對,都希望次次的護持自己在恢復禪行時,也可以如此的珍惜、感恩。
 
  感恩 師父的引領,我恢復禪行時,公司有機會可以有短期的海外長駐,這是我內心嚮往的,這個機會唯一的好處就是自我滿足,其他如收入與勞心勞力都不比現在好,明明知道卻非常的想要爭取;雖然還沒回報老師,我就知道老師會怎麼護持我,而我還是願意回報接通 師父的力量,就在回報時,我看見了這個境,在我剛歷練輔導組長時,一樣的人、事、物也出現過,只是不同公司,連主管都一樣,內省看見自己的執著,也看見如來的考,考我多麼想成佛,在禪行有機會要突破時,就來個自己嚮往的境,這個境就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帶不走的,和帶的走的,我想要哪一個!?有這個覺知時,余真好感恩 師父!因為我知道 師父知道我回來了,要帶著我直衝明心見性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透過我的接引人把我找回來,也感恩美文老師不論是多麼討厭老師或起多大的負面,都慈悲的代表 師父護持我開悟突破,感恩嘉文老師百忙中來為我把脈,護持我心安心定,感恩每一位代表 師父護持我的師兄師姐讓我能在每一次動念貪玩時,都會適時的代表 師父慈悲護持我在 師父的中道上,與 師父佛心印心,余真在此願意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行的不足,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有機會持續追隨 師父,我願意全然交付自己身、口、意,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佛弟子余真感恩合十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