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我心中的罣礙

傲慢我執如我一層一層撥開束縛,重獲新生

(北屯)范惠茹

2018-08-31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給予惠茹補行功德的機會,讓傲慢我執如我也能夠一層一層撥開束縛,重獲新生。
 
  我的名字是范惠茹,來自屏東,我是在2014年8月29日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在台中市的環境工程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一職。由於自己從小到大有些小聰明,只要考前稍微努力就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就這樣一路求學順利到了台大研究所,研究所順利畢業後,因嚮往國外生活而到澳洲打工度假、環澳旅行了一年。回憶起自幼沒有吃過太多的苦,從小到大只要設定目標、努力執行就可以達成,漸漸地也養成了自以為是、傲慢的心卻並不自知;加上父母家教嚴格,在打罵的教育下長大,所以自己謙遜客氣的外表下,總是習慣壓抑住自己真正的想法。
 
  從國外流浪回台灣一個月後就順利找到了現在的工作,但由於顧問業工時長且壓力大,從小不知道睡不好為何物的自己,開始做著工作做不完的夢靨,醒來又睡去。就在這時妹妹開始參加禪行活動,回家時間也較以往晚,某天突然打電話邀約我參加分享會,告訴我她的 師父很厲害,可以圓滿工作、家庭及生活,電話中邀約內容都忘記了,因為自己本來就常跑廟宇及教堂,怕家中最小的妹妹被騙,當時電話那頭還在公司加班的自己馬上爽快的答應了妹妹,分享會當天,主持人說的很多內容都已模糊,但感恩自己聽到了關鍵字:「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如果沒有改變就自在離開。」當然這裡指的是紮紮實實地照著 師父開示的去試幾個月,如果二二六六地做是合不到如來的。當時聽到修行還有試驗期,這讓理工科背景的自己覺得很合理,一輩子這麼長才花幾個月,做幾件不難做到的事情就可以改變,聽起來也很划算,因此完全沒有遲疑,很爽快的在當天就入門了。入門的新班共心會結束後,我還很驕傲地跟妹妹說,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除了佛的三身以外,其他我一聽就懂了!想想當時的我真是無明又傲慢,卻也感恩自己過去生與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才能有機會入門及留下來。
 
  入門後一開始自己並沒有太多感受,為了依教奉行去接引母親,希望 師父可以改變難相處的媽媽,卻在接引媽媽入門後驗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過去印象中我總認為母親只關心我的考試成績是否比得過別人,從不曾真心關懷我。而母親總覺得她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我們卻只對她有滿滿的怨懟,而常感到人生苦短,常說這輩子是來還債的。我與母親的互動,總是在不斷痛苦爭執中重複的度過。從我開始有印象以來,過去這二十多年,我總覺得母親很難溝通,無法有共同話題。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我們能好好的聊天跟關心彼此,也有了深入貼心的對話。前年母親節媽媽很開心地告訴我,她5月20日就要入門滿兩年了,並分享她用心聽佛曲時與 師父印心法喜不已。所有親戚朋友都以為一輩子個性不可能改變的她,透過依教奉行卻開始願意覺知、懺悔,變得柔軟並用同理心對待家人,從過去的爭執到現在能有共同的話題,這些看似簡單的幸褔,對過去的惠茹來說卻是無法得到的,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罣礙。
 
  然而即便有在禪行,但是仍然把工作順位放在最前面的惠茹,面對偌大的壓力來襲,也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去解決,把禪行跟生活分得很開,也常問自己為何下班後還要來共心會所打卡上班?不知道禪行的意義是什麼。當時不只一次被師兄師姐提醒要將禪行擺在重要位置,其他自然隨順圓滿,但,當自己不願意面對及相信的時候,即使已入到 大成就明師的座下,仍只是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之中。直到後來,惠茹在上班途中發生了一場車禍,過程中自己僅受到輕傷,送醫包紮後,便心安心定的直接回公司上班。而這場車禍中,肇事責任較大的自己,竟然還被對方搶先要求和解。惠茹體會到自己雖然禪行二二六六,但 師父還是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因此惠茹也跟 師父發願要好好大願大行,也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始終不願依教奉行的障礙,就是工作!就在惠茹開始願意試著打開這道內心的金剛門,不再一意孤行,願意開始一點一點的交付自己的擔心跟害怕給 師父,把禪行融入生活,把禪行序位往前移,便發現不可思議,無法用世上常理解釋的改變,自己不再硬撐,工作時間反而縮短了,還比以往更有方向及效率,自己也不再輕易被心頭上的擔子綁架,心安心定不受旁人的言語影響。惠茹在這邊也想跟各位分享,或許您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更努力或用其他方式來改變什麼,但經過惠茹實驗過後,依照 師父所開示的方法做真的比較有效,而且很簡單。
 
  惠茹因圓滿家人而搬到了龍井,並轉到了沙鹿共心會所,來到沙鹿的前半年,自己其實非常的痛苦,因為每一位護持自己的師姐講話都非常直接且個性很急,跟之前台中共心會所溫柔有禮的師兄師姐實在差很多,自己的意識心很多又悶葫蘆,因此自己常對關心自己的師姐們起負面意識卻不願真心說出口。禪行與生活是一體的,禪行卡住,相對的自己的工作也卡住,此時惠茹接到案子需要帶領多人團隊,自己最不擅長的是溝通協調及理解對方,所以也常與廠商、同事及主管起衝突,一個人扛的好辛苦。陽光只是被烏雲罩住了,但往往當下以為那是全部。感恩師姐們代表著 師父來愛及陪伴自己,當自己再也承受不住而發出求救信號,向上回報!終於,陽光得以藉由縫隙中照了進來,自己另一道金剛門又被打破了。發覺回報後,並沒有面子掛不住的失落感,反而那種甜甜暖暖,好久不見的法喜又回來了!工作上也開始轉動了,去年上半年的表現也獲得主管認同得到優等。其實每個人遇到的境都不一樣,但是 師父一直都在,當我們願意真心交付,回報自己的情形給輔導幹部的時候,就是讓 師父引領著我們,境就會開始轉動,有正向的改變,真的是屢試不爽!回報這樣簡單又殊勝的妙法為何不要呢? 如今幾個月後一樣的境又來了,但,惠茹現在卻可以比以往更安定靜的面對、交付及過關,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法,讓弟子可以漸漸地做到順逆一如。
 
  當我們進到共心會所時,會使用電梯、廁所、鞋櫃及禪堂,共心進行時會享受著燈光、音響還有投影螢幕,而禪定時也提供蒲團、毛毯跟口罩,但,共心會所卻沒有販賣任何結緣品或營利行為。透過明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原來上述種種開銷都是由發心同修共心護持的弘法護持金而來的。惠茹在入門後覺得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的,也沒有想很多,在入門不久後就開始護持,而沒想到在開始護持的隔月就被調薪了,金額不多不少就是護持的兩千元。如此的巧合過去常聽師兄姐分享,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才發現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 師父從來不會虧待願意的弟子。惠茹過去常跟著母親在其他廟宇膜拜進香時,都會捐獻大筆功德金及點光明燈,希望神明可以保護自己跟家人。而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二十四小時渡化弟子業力,讓我們有全方位的提升及改變。如果微薄的財佈施能夠幫助更多人在家附近便得以有 師父的淨土可以禪行,聽聞正法,讓生命得以翻轉重生,弟子真的要積極的爭取行此無量真功德的機會,能夠護持一位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是一件很殊勝及有意義的事!
 
  佛子范惠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交赴,全力以赴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茹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