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了最初的『真心』

唯有行才會開悟,開悟後更想去行,法喜想去利益眾生

(嘉義)楊子瑩

2018-08-22


  我是楊子瑩,入門至今已3年10個月。入門的契機,是弟弟添勝師兄應學長邀約加入當時的大學團-如來實證社,學長跟他分享 師父不只保護弟子,還會保護弟子的家人,所以弟弟就入門了!接著就很常聽到他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經常把一切歸功於 師父,當時想他是不是太著迷了,因為擔心,又帶著點好奇,自己也想了解,所以在添勝師兄的鼓勵中,我跟姐姐蕙菱師姐就跟著他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同時一起入門。
 
  入到 師父座下,聽到老師說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只要依教奉行就能開悟,所以我決定試試看!試著做的期間,其實沒什麼感覺,但是在入門後的第一個過年,有了很不一樣的改變,那是我們家第一次過年,所有大人、小孩團聚在一起玩樂。二十幾年來,大人們都是早早睡覺去,小孩們自個看書的看書、看電視的看電視,默默地守歲,然而這次我們家居然可以完全沒開電視,就這樣一起打牌、玩遊戲,歡樂的過年。這是子瑩希望卻從未想過可能發生的情景,因為只要不抱著希望就不會失望,但慈悲的 師父果然給予弟子最好的,圓滿弟子內心深處的渴望,當下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這份大禮,讓自己決定留下來繼續依教奉行。
 
  由於宗教斂財的新聞很多,為了不要被騙,起初對於金錢的護持不會想爭取,但聽到老師說要開悟就要行,因此決定參加共心會所的護持團隊給自己一個行的機會。第一次參與護持團隊,雖然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組別,卻又覺得既然有心加入,一切就交給 師父安排就好,想不到卻是護持莊嚴淨土組,也就是要打掃廁所。心中吶喊:『為什麼又是掃廁所?為什麼不是引導或接待組?難不成天生使命就是負責掃廁所嗎?』因為之前工作範圍總是包含需要打掃廁所,加上本人超級討厭碰到髒的東西,聞到臭味就想吐,可是因為工作,所以不得已而為之,有前輩傳授的快速、便捷、輕鬆打掃法:清潔劑噴一噴、水柱沖一沖、長刷子意思意思刷個兩下,垃圾打包好就好,地板讓它自然乾,讓我沒有太大的負擔就能順利完成這項任務。沒想到,連來共心會所都要掃廁所!心想,既然跟它這麼有緣,也許是 師父的秘意安排,就試著做吧!但沒料到的是共心會所對於打掃的要求未免太嚴謹了吧!每個地方都要用酒精先消毒,連廁所門、把手還有洗手台下方的水管都要擦,地板跟洗手台要保持乾燥,檢查鏡子是連一個水痕都不放過,衛生用品也有一定的擺放方式,林林總總,超多小細節,更別說馬桶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不只刷還要擦,護持起來真是天啊,我的媽!內心OS,師兄師姐也太認真了吧!原來在不曾留意的地方,都有一群師兄師姐們一直在默默地付出,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感恩。雖然現在調整護持任務了,但在宿舍看到共用廁所髒了,無論是地板、馬桶還是洗手台或鏡子,自然而然的會想去刷洗乾淨,念頭一起就真的找時間去執行,完成後很開心,突然發現打掃的過程中,未曾有過任何一絲一毫的埋怨或厭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子瑩從護持過程中學會珍惜,更懂得感恩與付出。
 
  當有機會加入彰化共心會所的引導組,珍惜也把握每一次能護持的機會,就在一次護持新班同修共心會的新同修,感恩透過護持讓自己找回了最初的『真心』!不曉得已經多久沒有真正用心去關注每個人,想起剛踏入社會時,在職場上總是抱持著要讓每位客人離開時都是愉悅的心態來面對顧客,看到客人開心的笑了,自己也會很開心,可是那份真心不知何時早已悄悄遺失了。會後引導時,問候新同修,有一位原本進來時,臉很緊繃的師兄竟然笑著回應時,當下突然很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的妙轉、因為師兄的笑容護持了自己,發現最初的熱忱與真心回來了,對人的關心與問候不再單單只是客套或流於形式。加入護持團隊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是『行中悟』,唯有行才會開悟,開了悟就會更想去行,法喜的想去利益眾生,很自然的會主動地爭取每個可以行的機會。
 
  我很在乎家人,每每家人生病時總是會讓子瑩覺得很揪心,幫不上忙感到很無助,來到 師父的座下,聽到業力可以交給 師父妙轉渡化,內心只有一個想法『請 師父幫忙多照顧我的家人吧!』有一次嘉義晚上狂風又下豪大雨,姐姐蕙菱師姐下班時,沒注意路況,照著平常的習慣直衝,結果撞上公司前面的圓環,碰!好大一聲,連大樓遠處的警衛都聽到聲響跑過來,機車損壞嚴重,可見撞擊力道有多麼強烈。當時姐姐有戴安全帽,但頭還是有撞到,幸好沒有腦震盪,而身體也僅是一些皮肉傷,真的非常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知道這一切全是因為有 師父,所以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內心很感恩 師父,真的都在幫弟子照顧好最親愛的家人。
 
  每每參加禪行教導會總有說不完的體悟, 師父總是透過老師來對我別教,適時的解答心中的疑惑。有一次的禪行教導會上,老師提到『不用擔心, 師父會引領我們行在中道上, 師父比我們更重視、更愛護我們。』當時老師在訴說時,眼神剛好直直的看過來,就好像 師父正透過老師在告訴我那些話,那時心裡覺得很溫暖,內心不再執著為什麼怎麼做都不圓滿、為什麼工作會受到不合理的對待、為什麼用心付出卻不被理解,之前太多太多的為什麼,就在那場教導會中,沉悶的心得到安撫、忽視與刻意壓抑的心結被鬆開了、真正的釋懷了,可以不再糾結其中。因為在每一次的禪行教導會中,內心的疑問與迷惑都能被一一解開,每次同修分享的心得見證也總是恰巧說到心坎裡,大大的護持到自己,要更加大信我的  師父真的是大佛!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信心、為我指點迷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懺悔覺知的妙法,聽著師兄師姐分享的禪行體悟,很多時候都護持到子瑩,而願意試著照做。自己工作上看著主管不以身作則,又時不時便要以懲處來做威脅,這種的作法實在難以接受,所以對於主管的指教心中總是不服,內心也常感到不平、糾結與懊惱。透過內省懺悔,覺知到自己確實有做不到位的地方,也不夠謙卑與寬容,真心懺悔內心深層的傲慢,發願全然交付給 師父、願意虛心接受調整、願意試著放下成見,試著時時觀 師父住位去面對工作上的人事物,然後隔天雖然做跟之前一樣的事,主管竟突然開口給予肯定,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覺知自己不見性的障礙,透過一次次的懺悔、交付中,打開慈悲真愛的心,真心珍惜的願意主動開口接引利他。
 
  懺悔對於負面新聞,心中產生些許罣礙,想相信又無法全然交付,總是帶點疑慮,但是參加禪行教導會以及看了許多同修的心得見證後,開始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和同事閒聊時會關心他們,很自然的就分享,後來護持自己恭讀禪行週報,看著、看著就越來越願意交付了。上次回家護持姐姐蕙菱師姐關於新聞事件,跟她分享很多同修的心得,讓師姐的心安定不再隨之起伏,而過程中自己的心也更加堅定、更相信 師父,心門更開了。其實自己都知道,但是就常卡在做不到,很懺悔,所以就一直懺悔,然後發願,最重要的是自己真的要行出去,有心就能行,心願夠強就可以克服習氣,雖然還在繼續練習,懺悔依然很不足,但我願意接受調整直至明心見性,期待能早日成佛利眾。希望可以接引親朋好友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開悟。接引過程中,不太會感到挫折,即使對方目前表示沒意願入門,但至少已經為他(她)們播了佛種,親友們知道有明師 妙禪師父,當他(她)們面對人生低潮時、或是想入門時能知道門路,在有需要的時候不至於求助無門,對我而言,能這樣播佛種就是一件很法喜的事了。
 
  回想起過往,遇到事情總是很容易緊張,入門後,受傳 師父妙法,可以時時觀 師父住位,每次考試前,當開始緊張時就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心就會慢慢的平靜下來,才能心安心定的應對每一場考試,真的很感恩 師父!入門三年多以來,有時很順、有時很不順,順遂時很感恩 師父!不順遂時更感恩 師父!因為逆境發現到自己的改變,原來面對不順遂時可以心不隨境轉,是成長。面對不如意的事情時,學會內省覺知、懺悔感恩,是突破。面對不見性的習氣,知道還做不到,讓子瑩知道交付還不夠全然。儘管如此,我知道 師父會慈悲引領,自己只要紮實的依教奉行,其他一切交給 師父,一定能明心見性的。
 
  因為感恩 師父的疼愛與照護,所以自發性的想供養明師,因為感恩許許多多的師兄師姐發心護持,讓時常外派的我到各地都有共心會所可以前往,所以也想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地方能成立共心會所,不讓距離成為同修跟隨 師父的障礙。儘管護持得不多,就只是一顆願意的心而已,珍惜可以爭取行的機會。曾有師兄姐問我護持後有沒有什麼感想?當時的我總是很無明的說沒有!可就是願意護持。事後仔細想想,因為護持,自己放下了對金錢的執著,放下了對人、事、物計較的煩惱,心境上更踏實又自在。心安心定讓子瑩很順利的通過每一關考試,每次過關就會加薪,外派也會加薪,派更遠津貼加更多,感恩 師父知道什麼是對弟子最好的,需要什麼,所以妙轉回來彰化。有時用『人』的頭腦意識思辨其實很難理解,但透過每個境、每個過程,真心的實證,印心相信 師父是真佛!有時連自己都不知道時, 師父都知道,所以我願意追隨明師,與 師同心同行。
 
  佛弟子楊子瑩在此向慈悲的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祢的千手千眼,無所畏懼、自在慈悲的傳揚 師父真愛,願盡己所能引領所有有緣人入到 師父座下,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子瑩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