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到心安心定的自在 此生只為跟隨 師父 明心見性而來

不再胸悶心悸 兒子癲癇抽筋不再發作 與丈夫不再是怨偶 脫離苦難軌道

(台北)吳雪如

2020-10-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
 
  我是吳雪如,入門至今2020年已滿9年5個月。從小媽媽對我管教嚴格,身為長女,養成我刻苦耐勞、獨立、好強的個性,但卻很沒自信,容易想太多,很在乎別人看我的眼光,也愛和人比較,常羨慕嫉妒別人過得比我好。結婚生子後,面對兒子身體疾病我無能為力,面對夫妻關係難題更是莫可奈何,讓我深刻體認到人世間的一切,並非都是若要如何,全憑自己。我先生是道地的日本大男人,婚後我們經常大小吵鬧不斷,感情一天比一天冰冷。雖然我們成立了公司,但我還是留在日商公司上班,刻苦耐勞負責任的我,總是能夠做到公司業績第一,因為家庭的不圓滿,我只能努力工作,在事業上找到成就感。
 
  兒子出生後常因發燒而全身抽搐、失去意識,四歲時被診斷為腦波異常放電,也就是俗稱的癲癇,我非常的錯愕,因為我跟先生家中都沒有這樣的家族病史。兒子雖然接受專業的治療,但並沒有改善,我也跑遍宮廟道觀,卻還是無法解決。從那時起,我深刻的體會到人真的好渺小!就算我多會賺錢,卻幫不了兒子,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在想,人這一生到底是要來做什麼的?
 
  入門前,因為長期的身心壓力,我突然得到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經常感到胸悶心悸吸不到空氣,也常感到恐慌不安,心中好像被大石頭壓住般喘不過氣來。有一天,我突然有個念頭想要去禪修,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好幾年沒有聯絡的前同事慧雯師姐,於是主動聯絡,想不到師姐分享她與家人一起去禪修。後來碰面聊天時,我內心彷彿有個聲音在呼喚我,於是就主動跟她說:「我想要去打坐,請帶我去。」接引人即刻安排我參加新竹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分享會結束後,我一時擔心老公反對不敢填報名表,感恩  如來慈悲恩典,感恩與  師父大佛的殊勝佛緣,最後我終於填了報名表,而且排除萬難拜託老公幫忙看小孩,順利入門了。
 
  入門前我總是擔心兒子半夜發燒而常常無法入睡,入門當天卻是我第一次能一覺到天明,於是隔兩天去拜訪客戶時,我就開始跟人分享禪行。先生知道我每週都要去禪行,非常的反感,每每參加禪行活動回到家後,他就開始謾罵,有時甚至摔東西直到半夜,等他累了、睡著了,我才能禪定,而且總在禪定時,常跟  師父請求不要讓先生障礙我修行。在一次與宜靜老師懇談時,老師慈悲點醒我,因我心中一直動念先生障礙我,我既然已是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因這樣的念反而會讓先生造佛業,老師問我:「這樣慈悲嗎?」當下我很懺悔,看到自己的自私與無明,老師護持我要向  師父懺悔與感恩先生,若做不到,也要觀  師父住位試著練習做。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真的試著聽話照做反覆練習。之後,我只要能踏出家門參加法會,參與護持任務或護持同修,總有說不出的感恩,因為我心裡很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力量,讓我有勇氣能夠堅定的走出去、行出去!
 
  入門後,我長年的胸悶心悸、肩頸僵硬、經痛等問題不藥而癒。發現心安心定、智慧打開帶給我的幫助是,面對協力廠商的品質不良或交期延誤,我竟然可以有耐心的跟對方溝通,也開始懂得感恩先生的努力,不再像過去斤斤計較利潤的多寡而跟他吵架。此外,入門後兒子發燒的次數變少,不再需要常常奔波醫院診所,但眾生真的很無明,有一次兒子發燒又全身抽筋,當時我居然起了負面意識:「我有依教奉行啊!為什麼還是會這樣?」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當我靜下心來,內心出現了一個聲音:「兒子的苦難是他的因果業力造成的,不是  師父給的,要好好懺悔,不要忘了  師父給的點點滴滴,要持續好好依教奉行。」
 
  入門一年後,有幾次兒子發高燒,但並沒有像往常般抽搐,反而意識清楚,有一次兒子睡前跟我說:「媽媽,我現在身體變好了,頭腦也不再怪怪的,我可以自由的在學校公園玩,我好開心可以跟同學一樣了!」,當下我掉下懺悔感恩的眼淚,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如果沒有  師父,我真的不敢想像兒子的人生會變成怎樣!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是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無條件保護弟子及弟子的家人」,這一切都是如實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總覺得先生脾氣不好又自以為是,討厭他幾乎每天都要喝酒的壞習慣,每每看到他酒後囉嗦很ㄌㄨˊ的樣子都令我抓狂。開悟後,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傲慢與不懂感恩,遇到不合自己意時就愛抱怨,現在我開始懂得去看先生的優點,少看他的缺點,這才明白先生是用他的方式來愛我跟小孩。結婚十多年來,我對先生的埋怨,在  師父的慈悲大愛中漸漸融化了,反而從中體悟到生活中的逆境就是禪行的順境!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現在我可以自在牽著先生的手,自然地給他擁抱,即使有時候他情緒化的言語,只要我願意靜下心,觀  師父住位,就不容易被影響。而當我定不住起嗔念時,就跟  師父真心懺悔,很快就能放下,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真心懺悔的妙法!
 
  感恩  師父也讓我在依教奉行中內省看到自己的執著,因為執著,所以才會對家人起對立心不懂感恩,因著我執,所以在工作生活禪行各方面沒有真心接受別人的建議提醒,沒有真心接受  師父的一切調教。也從中體悟到  師父對弟子無盡的慈愛與包容,只要弟子願意坦然面對,  師父都一直在法界賜予弟子勇氣與力量去突破。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就是要弟子成佛利眾,雪如懺悔入門後看起來的依教奉行,只是自私的希望自己免於家族共業的苦,只是享受  師父的疼愛保護,只求這一世的美好,因此,長年來我縱容習氣,沒有珍惜照顧好身體法船,2019年我胃腸出狀況,連在家每日一禪定都很辛苦,才真切體悟到過去自己沒有真心珍惜感恩能夠依教奉行的機會,在回報輔導老師後,老師要我暫時圓滿所有護持任務,好好調養身體。當時,我表面上有共心,但其實內心充滿了負面情緒。但是在真心懺悔後,雪如開始認真照顧自己的法船,靜心調養身體、每日一禪定、時時觀  師父住位,當我聽著佛曲運動時,總是能感受到  師父慈悲溫暖的愛。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雪如看到自己很深的虛榮傲慢名相,在乎被肯定,沒有真的愛同修、愛眾生,沒有真心要成佛,因為心行不合一,障礙自己無法持續開悟。感恩  師父慈悲沒有放棄弟子,雪如向  師父真心懺悔,練習一次又一次將心對準  師父,體悟到  師父大佛一心一意要帶領弟子成佛,弟子只要心行合到  師父,自然就能佛心印心,印心就會開悟突破,突破就會真法喜。感恩  師父慈悲清淨妙轉渡化,我的身體法船因為作息飲食正常,並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很快地就恢復健康,而且也可以再次與輔導組共心一起護持同修,感到法喜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2020年因為疫情,禪行活動暫停的期間,雪如看到老師及師兄姐是那麼用心安排線上共心,想方設法護持同修穩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透過線上共心,也看到每個願意融入共心的同修,都在與  師父大佛佛心印心中持續突破,雪如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全然平等的愛,也體悟到  師父只要弟子那顆願意大信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成佛利眾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禪行開悟後,  師父讓我越來越認識自己,也更有勇氣面對自己。入門前,我總覺得自己對人都很好,開悟後才發現,原來過去的我並沒有真正關心過別人,從小到大沒有自信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愛比較羨慕嫉妒的個性,只是把自己偽裝得很好,然而在  師父慈悲平等的愛中,讓弟子明白眾生都共同一尊如來,不需比較。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累世的習氣業力,現在我的心真的越來越輕鬆、自在,並真實體會到,有  師父大佛,弟子只要大信大願大行,學會放下執著,一切就會變得越來越簡單。
 
  最後,佛弟子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大信  師父,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吳雪如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