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真心面對不適合自己的感情,在生活中內省覺知、突破開悟

打開心門,提升格局,不斷看見自己的不足,謙卑發願突破

(豐原)連逸心

2018-09-16


感恩遇見了 師父!終於可以不用再流浪。我叫連逸心,入門至今大約快一年,在入門前的我,其實人生還算過的順利,直到換了新工作,我非常不能適應,每天都很低落很不開心,覺得人生沒什麼好期待的,真希望可以睡著永遠都不要醒來,後來是接引人漢龍師兄,同時也是我的主管,發現我的情緒很低落,他就接引我入門,當時也沒想太多,覺得如果拒絕他,我之後日子可能也不好過,所以就答應他去聽分享會,進而入門了。

 

一開始也不相信 師父,就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然後又不好意思拒絕師姐們的邀約,所以我都會乖乖參加共心會,就在入門半個月左右,在某次禪定時, 師父示現讓我知道我和男朋友之間的共業與問題,當時和男朋友在一起快四年了,其實我們之間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存在,心裡都知道和他並不適合,也沒有很想往結婚那個方向前進。

 

於是在我入門後一個月,我就和男朋友提了分手,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去面對並結束一段不適合自己的感情。在這之後,我知道 師父不一樣,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逸心在一開始就很願意依教奉行,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不然逸心不知道還會虛耗多少時間。

 

入門前看了很多心理勵志的書,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像作者一樣,這麼正向這麼勇敢這麼平靜的看待任何一切人事物,我也以為我做到了,但入門後才發現,那只是自己在催眠自己,身在苦中不知苦,更懂得我之前一直渴望一直追求的,原來透過依教奉行,在 師父的引領下,真的能做到。

 

入門後, 師父給了我很多的禮物, 師父讓我知道如何面對、如何內省覺知、如何境隨心轉、如何突破、如何懂得感恩、如何拋開名相心、如何交付,而這些都只要簡單的透過依教奉行就能體會到,入門前的我,很愛生氣很情緒化,怪東怪西從來不懂得反省自己,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

 

入門後,透過來共心會所,聽懂佛理,知道前世所做、今生要來受,這就是我們自己沒辦法掙脫的命運定調軌道,但是我們有 師父!我們終於可以為自己做決定了,我發覺自己終於能體會什麼叫心安心定了,這種平靜的感覺,是我之前一直練習、強迫自己都沒辦法做到的,甚至了解到人生所為何來,好像開啟了一個開關,就是 師父說的開悟!終於不用再迷迷糊糊的過日子,而是有了目標有了方向。

 

之前因為工作調動,所以原本從事會計的我,也要兼做生管,面對客人和客人對單,逸心知道這是 師父要我去突破去面對,因為逸心的個性比較慢熟、內向也不太喜歡主動和人聊天,甚至會害怕講錯話,但是 師父都知道我們要突破的點在哪裡,所以 師父更安排了逸心護持接待組面對新朋友,讓逸心可以更快突破!很感恩 師父總是不離不棄的陪著我們一起面對所有事。

 

有次自己一個人開車去花東玩,原本很怕黑很膽小的我,想說可能晚上會失眠,但是出乎意料睡的很安穩,很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我終於突破自己的害怕跨出那一步,這是在入門前的我,不可能辦到的!因為自己的恐懼所以即使很想去嘗試,但總是被鎖在透明的框架裡,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廣多大。

 

入門後, 師父還讓我看見了,我的自私我的漠不關心,在依教奉行裡面,逸心還需要突破的就是接引利他,看似是利他,但是逸心深深的看見自己的自私、冷漠,原來我根本就不關心身邊的人,只是很表淺的噓寒問暖,我根本沒有真正用心去了解他們心裡的苦,一直到入門後,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行接引利他,我才懂人真正的苦是什麼,是我們無能為力、身不由己,只能任由業力拖著我們,是靈性的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解脫圓滿,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

 

家庭方面,入門前和家人講話,總是講沒幾句就生氣,就不耐煩常常頂嘴,甚至很自私,從沒有考慮過他們的心情,還把媽媽氣哭,但入門後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家人的出發點都是關心,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除了 師父,就是我們的家人了,所以要生氣前會先忍下來,告訴自己一定要感恩,並且也會開始和他們多聊聊天,很感恩父母生我養我,才讓逸心可以追隨 明師。

 

身體方面,每日一禪定,更是對 師父有滿滿的感恩,只要逸心有紮實禪定,生理期來就完全不會不舒服,很懺悔記得有次因為前一天沒禪定,所以肩頸很痠痛很沉重,隔天早上起來禪定40分鐘,圓滿的時候連自己都嚇一跳,因為入門至今,在家禪定很少達到30分鐘,重要的是下座後竟發現自己的肩頸輕鬆多了!

 

感覺身上滿滿的業力,都被 師父帶走了!這種感覺好舒服好自在,更讓逸心體會到,每日一禪定不是要交功課,有做了就好,這是 師父慈悲的妙法, 師父替我們妙轉這麼多本來要自業自擔的業力,很懺悔自己之前對於禪定很敷衍,還常常找藉口找理由不禪定,但是 師父還是慈悲的妙轉渡化,我們何德何能可以有如此殊勝的福報造化。

 

逸心知道,不是入了門就一帆風順,之後一定還會有大大小小的考驗,每一次的逆境與考驗,都是 師父要讓我們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需要突破的點,修行就是在修自己的心,不在於外在的條件或所擁有的,但我們可以不用像之前一樣害怕、無助,因為我有 師父。

 

依教奉行看似簡單,可是每一項都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很感恩可以有 明師帶領,有時候想起入門前的我,真的過的很辛苦,亂闖亂撞卻始終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然後撞的滿身是傷。

 

入門快一年,除了有滿滿的感恩外,還有深深的懺悔,行的太慢,也常常被自己的意識心障礙,還有太多習氣、貪嗔癡需要去突破,很多時候也不像自己以為的這麼相信 師父!心門也還沒全開,但是即使我們這麼不足這麼不到位, 師父始終不離不棄,依然全力以赴的教導我們,只希望我們可以更突破更開悟,不要再留戀路邊的花花草草了,直到靈性可以真正解脫、真正圓滿。

 

所以鼓勵新同修,先不要想這麼多,將心門打開,頭腦想不透的,只要先簡單的依教奉行,你的心會告訴你答案,一切自然就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無法對任何人說出來的苦以及痛,但是即使不說, 師父依然都明白都懂,如今有一條很明確的方向指引我們回家,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

 

佛弟子連逸心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突破所有習氣,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逸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