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虛榮名相,用智慧真心面對感情問題,工作逆勢成長,感恩珍惜家人

年事已高的爸爸手術順利

(台北)陳盈樺

2020-09-06


我叫陳盈樺,來到 師父座下已有八年的時間。目前在一家國際性的獵頭公司擔任資深經理,專門為外商公司尋找高階經理人才。

 

我出生在一個算是衣食無缺的家庭,爸爸年輕時從政,爸媽結婚前,爸爸有過一段婚姻,所以我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爸爸從政壇退下來之後,轉從商,家裡經濟情況起伏很大,但媽媽是工作能力很好的女強人,所以我從小被嬌生慣養,家裡總是讓我吃好,用好,穿好,我什麼也沒缺過。

 

求學時期,從幼稚園到高中,我被送到一所台北市的私立名校就讀;出社會工作後,也被家人寄予很深的期待;我就連談感情也很虛華,喜歡交往有背景,有學歷,有光環的對象。入門前的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了在各方面都崇尚名牌的不良習氣,還以這樣的價值觀為榮。

 

2011年底,我在外商銀行的同事,與當時身為Top Sales的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可以打開智慧,讓業績變好,當時因為覺得自己不需要就直接傲慢的拒絕了她。半年後,我在工作和感情同時都遇到瓶頸,晚上睡覺惡夢不斷,我曾夢到客戶來找我對帳,質問我錢怎麼少那麼多;也曾夢到我未婚懷孕,媽媽帶著懷孕的我去相親,我內心感到很無助,常跑去算命問感情,即使所謂的算命大師直接告訴我與當時的男友並不適合,我當時可以連面子都不顧了大喊:「我可以改!」。但我根本無能為力,什麼也改變不了。

 

    真心感恩前同事的不離不棄,再次關心,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於是我抱著反正我都這麼糟了,試試看也不會有損失的心情下,在2012423日入門了。

 

一、【感恩  師父妙轉跳脫感情(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前,讓我深受感情所苦,非他不嫁的那位男朋友,有過一段婚姻、有小孩、並且在香港從政,我們也是遠距離戀愛。他常常是簡訊可以通,但不接電話。我當時很生氣被他這樣對待,所以見到人就抱怨,心裡覺得好苦,但卻分不開,一直想要透各種方法來拯救這段感情。

 

   但就在我入門不到兩週,有一天在家禪定之後,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被安住了。我突然間看懂與他之間的關係,就是:「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我,是我一直在騙我自己」。以前那些我看不清也看不明的糾結與爭執,只因為我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也願意每天在家禪定,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渡化我與這位前男友之間,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情仇。

 

這是我第一次相信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業力的存在,而真正的我就是本尊靈性,靈性因為往昔所造諸惡業而必須隨業受報。感恩 師父的引領!在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之後的我,越來越瞭解自己,也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主動提出圓滿結束這一段明明彼此不適合,卻又糾結多年的感情。真心感恩 師父在法界依著弟子的心與行,妙轉渡化我本尊靈性所轉出的輕重惡業,讓我脫胎換骨!

 

  兩年多前,我曾遇到一位追求者,他可以說是符合我入門前選擇男友的所有條件:他是個檯面上的人物、經常接受媒體報導、我們還沒有正式交往他就送上了名牌項鍊以表達他的誠意,我身邊的長輩都十分看好他。這些種種呈現,相較於我入門前在感情上的經歷,可說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以前的我,鐵定是奮不顧身的去交往;但現在的我,卻選擇要讓自己心安而將禮物退回。我的體會是我不再需要透過收到名貴禮物來證明自己是被愛的。

 

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

 

  入門前的我,平均每兩年就會想要換工作,所以我做過許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像是飯店客服,高階主管秘書,健康管理顧問,銀行理專我過去總是興沖沖的加入一家公司,卻充滿抱怨的離開,而離職的原因不外乎是學不到東西,或是老闆不懂我總之都是別人的問題,不是我!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與引領,在入門後的第二年,因工作上的朋友推薦,我加入了現在所服務的這家國際性的獵頭公司。這七年來我從一個不被公司前輩看好的小顧問,在無業界資源、無人資相關背景的情況下,從零開始學習。我好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也打開了我的智慧心、慈悲心、同理心,引領我在這個銷售「人」、而且變數極大的獵頭產業中,仍可以心安心定面對一切。在每一個經手的案子中,總是能看到重點並清楚正確的方向。

 

這幾年大環境的景氣不好,即使是有錢的外商公司在花錢請Headhunter尋找高階主管也變得更謹慎了。我想和大家分享,這兩年我個人為公司所貢獻的業績與我剛入行時的2013年相比,成長超過250% ; 我的收入是過去的兩倍,而且還不包含獎金。而我現在所帶領的團隊,是台灣分公司中,團隊成員最多的,所負責的業務範圍也是最廣的,業績也是最好的,負責台灣分公司將近一半的營業額。

 

我知道這樣逆勢成長的結果絕對不是因為我有多能幹,而是因為我有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因為我願意試著相信,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做,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也妙轉貴人得道多助。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要用「心」,用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自在中全力以赴,而全力以赴後也要自在。如同 師父的開示:弟子只要好好紮實的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生活的一切就會是隨順圓滿。

 

三、【感恩  師父妙轉家族惡業,慈悲保護弟子的家人】

 

  爸爸因為年輕時從政,中年後轉從商,作息常常不正常,所以在63歲就因為罹患多年的糖尿病而被診斷得要終身洗腎,還記得在我入門前的十年,爸爸平均每年都要進出急診住院兩次。記得在我在入門前一年2011年的聖誕節和新年,我就是在台大急診室渡過。還記得當時身邊的朋友都在慶祝或是溫馨團圓,但我卻是在醫院,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苦。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願意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自從我入門之後到現在八年來,爸爸只有住過三次醫院,這對有慢性病且年事已高的父親是多不容易的事,感恩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爸爸有別於過去每年平均住院兩次的辛苦歷程。

 

  2018年的九月初,我因為工作關係要到香港出差,雖然去香港不算出遠門,但出發前我的心一直覺得緊緊的。幾天後的凌晨我回到家中,還沒熟睡,我就被爸爸急促的喘氣聲音嚇醒,走到了爸爸床邊,看到爸爸臉色蒼白無血色,也已經無法說話。在前往台大醫院急診的路上,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告訴我因為台大醫院急診室在整修,系統上顯示沒有病床,照理是不能再收急診病患,只能碰運氣。

 

我坐在救護車上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觀 師父住位,以及回報共心會所的輔導老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的救護車抵達台大醫院時,竟然還是願意收爸爸為急診病患。醫生診斷爸爸是心肌梗塞使得心臟衰竭引發肺積水,因為血液含氧量過低,醫生建議要給爸爸插管,但當時媽媽卻持反對意見。

 

  在面對媽媽的情緒反應時我心中很糾結,於是觀 師父住位,回報給台北共心會所的輔導老師,感恩老師提醒我 師父一直以來對全體同修的開示:「共心團結不對立」,護持我要我練習了解媽媽所做決定的原因,因為媽媽才是一直以來照顧爸爸的人。老師的回應,讓我的心相印到滿滿 師父的力量,有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窩。

 

就在我願意護持媽媽,與媽媽共心,起心動念合到 師父的中道,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貴人們一一出現。爸爸竟然在89小時內,入住臺大醫院一位難求的加護病房;主治醫生在星期天休假期間,還特地跑來醫院向我們說明病情與相關手術細節。爸爸進行心臟支架的手術當天,原本我擔心掛念醫生曾對我們說:「爸爸年事高,加上血管壁薄,很有可能在進行手術中,若是支架穿過血管,爸爸會直接在手術台死亡」的這段話。因此爸爸手術剛開始,我是焦慮恐慌害怕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持續觀  師父住位,爸爸開始手術後的30分鐘左右,我浮起:「  師父會護祐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瞬間,我的心完全被 師父慈悲偉大的力量安住了,果然手術十分順利,住院過程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大威德力,將爸爸的本尊靈性安住,我從爸爸的眼神和表情中,我知道 師父的靈性佛一直都在爸爸的身邊護祐著弟子和弟子的家人。並且爸爸在 師父的保護下,身體狀況和過去相比更是平穩許多。我想真心分享,「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會慈悲的保護我們的家人。」這句話是真的!因為 師父的大威德力,如實的印證在我的家人身上。

 

四、【感恩  師父妙轉最難改的個性,讓我懂得真心感恩家人】

 

  入門前的我,對於家裡的狀態,心中總是有埋怨,常常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面對這些煩人的事,為什麼我要承擔家裡的經濟,更是看到爸爸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無法從內心發出真正的不捨,因為我覺得自己也很苦,內心常覺得很無助,但個性上的好強,不願意示弱,總是偽裝自己,外表呈現出開朗能幹又強悍的樣子。

 

  入門之後的第6個月,有一天參加完共心會回到家,我看到了爸爸走路的背影我哭了,腦子不理解自己為何要哭,但心中卻一直浮起深深的懺悔,懺悔過去自己的心被業力所遮蓋,很冷感也很不在意,好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也妙轉了我們家的家族業力。感恩 師父的引領和教導渡化,面對家人,我心中開始不再有埋怨,也願意開始練習承擔起這個家。

感恩 師父在我們入門第一天,就慈悲教導我們要有感恩心,現在的我很珍惜每一天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而父親因為身體法船有狀況,讓我體悟到 師父常提醒我們的「眾生有身皆苦」。靈性得到人的身體真的很難得,真的不是只有來經歷生、老、病、死而已。我們真的很幸福,有佛緣遇到珍貴的 大成就明師,鼓勵每一個人都給自己一個機會,珍惜有這樣的佛緣。

 

  前幾年,媒體事件上演得沸沸揚揚,很懺悔事件發生的當天,我心裡其實很擔心媽媽會阻止我來共心會所,沒想到當天早上媽媽敲了我的房門第一句話就說:「 師父上新聞了」,接著又說:「這有什麼好報導的? 師父有大威德力將弟子們帶得越來越好,做弟子的接受 師父的帶領,變得有能力了,懂得感恩和回報 師父,這本來就是應該的!」。當時我心裡很震撼,原來在我入門的這些年來 師父對我們家的大恩大德,沒有入門的媽媽都放在心上,化為行動默默的支持我,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 師父座下禪行。

 

回想入門前的我,很難相信眼前的這位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也覺得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距離自己非常遙遠。但現在我知道,因為過去世所累積的殊勝佛緣,這一世我才得以遇到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跳脫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走在回家的路,讓我無有恐懼。佛弟子陳盈樺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我願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