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讓戴面具的我,在不知不覺有了自在的笑容

透過每天紮實禪定,嚴重的生理痛以及每天早上因體虛而拉肚子都不藥而癒

(豐原)蔡宇婷

2018-09-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宇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與體悟。我是蔡宇婷,入門至今快六年的時間。記得小時候的我很活潑、很愛調皮搗蛋,也因此常被媽媽打,所以印象中媽媽很兇,只是媽媽在宇婷八歲時因癌症過世。送走媽媽的那天,記得那時候聽見一個長輩說:「小孩怎麼都沒哭,要哭啊!」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心想:「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該走的路,這個關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嗎?而且覺得哭了媽媽就不會安心的離開了!我想要媽媽能安心的走。」從那之後,宇婷心中留下好大問號,到底人來這世界的目的是甚麼?也曾想過一定有個什麼樣的人能告訴我生命的真相,帶領我解脫這一切的苦,一定有方法。
 
宇婷曾有過輕生的念頭,即使腦海裡浮現千百萬種結束生命的畫面,但當這不好的想法升起時,心裡總會有個聲音對我說:「妳還有事情沒完成!還有事情值得妳去做,人生不只是這樣而已!」媽媽過世後,當時才八歲的我還有姊姊和弟弟被爸爸告知:「你們得自己學會處理任何事情,除非真的需要我的時候再告訴我,爸爸再幫你們就好。」聽完這話之後的我從此把心封閉起來變得沉默寡言,不再愛笑了,也怕爸爸擔心,而讓自己變得更獨立自主,凡事都自己來,難過也不讓家人知道,對身邊的人、事、物變得毫無感覺,面對班上好友之間的吵架冷戰到後來的排擠,即便再怎麼難過都往肚裡吞,也因此造就自己冷淡、倔強、頑固的個性,很多事變得不容易妥協。直到遇到 師父前一直過著如此無感的生活,甚至覺得人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
 
當初會來到 師父座下,只因為被學姊的真心而感動,學姊對我說:「我覺得妳爸爸好辛苦,妳也好辛苦!我希望妳來入門,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跟他未入門的家人。」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裡心裡暖暖的,覺得好像有人真的懂我對家人放不下的擔心。因為國中畢業之後,自己一個人到台南讀書,心中最放不下的就是遠在台中的家人,我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心想如果真的有一個人能保護我的家人,我想要也願意來試試看。入門後的宇婷也乖乖依教奉行照著做,很快的入門一個月就可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記得第一次參加時,雖然還沒有開悟,但是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不自覺眼眶中泛著淚水,眼前的 師父好熟悉,當時座位離 師父很近,與 師父雙眼對望時,心頓時覺得好溫暖、好溫暖!當下的自己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覺得眼前這位 師父好不一樣。
 
再來分享自己入門後的改變,在媽媽過世後的十幾年間我變得不愛笑了,以前常常有人看到我都會問:「妳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怎麼看起來不開心!還是妳在生氣嗎?」每當聽到這些關心話語,都會很無奈的回答說:「沒事啊!真的沒什麼事。」也有人跟我說:「妳應該要多笑!多虧妳有兩個酒窩耶!妳笑起來多好看、多漂亮啊!」每次聽到都尷尬得要命而苦笑著,恨不得自己沒酒窩,就不必被別人一直提醒著要多笑。入門後,才幾個禮拜的時間,隔壁班同學看到我對著我說「妳做了什麼?怎麼感覺不一樣了?笑容變多了喔!」我還一臉疑惑,並在心裡問自己:「有嗎?我做了什麼?」當時的我還沒開悟,更不用說相信,只是那天之後一直回想同學所說的,自己才驚覺到,原來 師父在我不知不覺中讓一直以來戴著厚厚面具的我,臉上開始漸漸有了自在的笑容,而與同學和朋友間的距離也更拉近了一些。
 
在身體方面,以前生理期來,肚子常常會痛到不行,也不想吃止痛藥,因為知道吃了只是暫時的減緩疼痛,根本無法根治,自己解決的辦法就是捏著自己的肚子以痛治痛。入門後就每天禪定三十分鐘,氣色漸漸好轉,氣脈也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暢通了,直到現在每天紮實禪定,生理期來已不會再那麼痛苦,甚至有時候還不知道生理期來,因為都沒什麼感覺!另外,高中整整三年,每天早上起來拉肚子是家常便飯,甚至一天要拉很多次,看了無數次的中醫跟吃中藥、調身體,吃了有效,不吃就沒效,根本無法完全治癒,看過的每一位中醫師都只是告訴我因為體質比較虛寒,是天生的。入門前的我覺得這很正常,也習以為常,直到入門後,依教奉行試著照著做,漸漸的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拉肚子了,也省下不少看醫生拿藥的費用,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宇婷明白原來自己還可以過得更好。
 
再來說說我和姊姊,我們倆從小吵到大,什麼難聽的話都說得出口,甚至還拳打腳踢、互賞巴掌,長大後雖然不再對彼此動手動腳,但跟姊姊之間的共業,還是以冷言冷語的方式繼續傷害著彼此,弄得想要關心彼此的我們心裡都很不好受,總是沒幾句就不歡而散。印象中上一次家人為我慶生是媽媽還在世的時候,但就在宇婷入門一年左右的時間,姊姊主動找爸爸還有弟弟一起為我慶生,宇婷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圓滿,若沒有 師父,這一切的轉變根本就不可能發生。今年過年後,宇婷和姊姊又莫名其妙的吵起來,一開始不想理會姊姊,但慈悲的 師父引領我看見了自己長久以來一直不願意面對姊姊吵架溝通的方式,宇婷立刻護持自己真心懺悔並向 師父真心發願一定要突破,於是就把長久以來一直想對姊姊說的內心話,用訊息文字打了好長的一篇line,發送出去後眼淚一直不斷流下來,很懺悔讓自己和姊姊的關係僵化那麼久,讓彼此都過得好辛苦,感恩 師父讓宇婷對姐姐真正打開心門,也從那時候開始,原本不太關心家裡的姊姊,現在也會主動關心家人,彼此也不再帶著情緒溝通,不再惡言相向,甚至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說出彼此心裡真正的想法。
 
所有入門的師兄師姐,不管您為了什麼而來到這裡,想要鼓勵大家試著照 師父所開示的方法去做,就算您不為自己,也請您為自己的家人試試看,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照做,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改變與見證。
 
佛弟子蔡宇婷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懇請慈悲的 師父引領宇婷不斷行出去,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千手千眼,誓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宇婷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