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中,母親的憂鬱症不藥而癒,母女感情變好

過去不懂如何與人相處,現在開始會關心周遭人事物,懂得愛與付出

(板橋)洪書楷

2018-09-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七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的名字叫做洪書楷,在餐飲業服務。從小因為父母離異而跟媽媽兩人相依為命。明明很愛對方,但卻常常為了碗盤沒洗乾淨、家事的分配這類瑣事而吵架。叛逆期的我,甚至長達1年的時間,只要聽到媽媽回家的聲音,就會躲進房內關燈裝睡,不想和唯一的家人有互動。媽媽在外為家計而忙,對內又要面對不懂事的女兒,雙重的情緒壓力,最後演變成憂鬱症而無法工作。
 
    當書楷開始想要關心媽媽時,講出來的話卻常常像箭一樣傷害著她。感恩  師父!透過以前在其他宮廟認識的一位阿姨秀娥師姐接引媽媽入門後,我們的人生開始有了變化。首先是媽媽的情緒好轉,入門第三個月後,媽媽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憂鬱症居然不藥而癒,工作也開始找上門來。現在媽媽做居家清潔的工作,因為都是朋友轉介紹,不但不用被仲介公司抽成,還可以自己安排工作時間,得以穩定出席共心會所,紮實的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感恩媽媽玉芳師姐之後也接引書楷入門,母女倆在依教奉行過程中,感情變得越來越融洽。入門前媽媽一回到家只要看到家裡髒亂,就會不停得碎念嘮叨。現在我們可以用智慧溝通,分工合作整理家務。而過去只要一聞到媽媽抽菸的味道,就會生氣的我,也漸漸學會放下。感恩  師父!慈悲心被  師父打開,知道媽媽始終戒不掉的菸癮,不是故意的,而不會再給媽媽壓力。直到某次聊天時,媽媽突然說:「你沒有發現我已經半年沒抽菸了嗎?」。哇!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放下執著,不再拿著放大鏡去看媽媽的缺點時,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了。
 
    我們開始會一起逛街,一起去餐廳好好吃頓飯。以前很多事情放在心中總是說不出口,現在則無論是工作或感情,書楷都可以自在的和媽媽分享。即使和媽媽因為工作關係而相隔兩地,感恩珍惜的心卻絲毫不減,這一切的轉變真的好不可思議。
 
    而書楷從小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常常一起床就開始擤鼻涕,季節轉換時一天甚至會用掉一包平版衛生紙。還時常不明原因的跌倒,導致胸椎、尾椎、屁股等處都有舊傷,長期下來,只要工作得比較累,背部就會發麻,腰椎長期壓迫,必須每週整骨一次,每個月花費2、3千元治療,卻還是無法根治。年紀輕輕就一身病痛,真的讓書楷很無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氣脈通暢,半年後背部再也不會痠麻。有一次接引利他分享完之後,突然感覺鼻子有點疼痛,流了一點點血,從那次起,就很少再有鼻子過敏的情況,有時起床後,頂多使用一兩張衛生紙就夠了。紮實禪定,免疫力也大幅提升,入門前平均1~3個月就會感冒一次,現在則是一年才感冒一次而已。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改造了書楷的人身法船。
 
    除了身體健康,入門後的個性也有天壤之別。從小因為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而養成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個性,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也無法適應團體生活。求學時期,不管朋友圈怎麼轉換,都會面臨被排擠的命運。入門前的我很不解,也會尋求輔導室老師的協助,卻因為狀況沒有改善,反而變得越來越憤世嫉俗。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過程中,打開了書楷的慈悲心,開始學會去關心別人,聆聽同學的心事。入門後第五年,因為進修而重返學校生活,竟然又遇到同學當眾批評我的情況。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像以前一樣被排擠,感恩  師父!透過覺知並真心懺悔之後,過去倔強好強的我,居然可以在第一時間當眾向對方道歉,這是過去傲慢的我,幾乎做不到的舉動。不僅圓滿了當下的衝突,我也體會到對方其實過得很辛苦,而對她非常的不捨。感恩  師父的妙法,在利他與修心的過程中,看到自己還有那麼多的不足,才有機會不斷的突破、脫胎換骨。
 
    而入門前,一旦感覺工作有壓力,我就會選擇逃避,平均一年會換2到4份工作。入門依教奉行後,漸漸擺脫抗壓性差的草莓族稱號,即使在忙亂的假日用餐時段,一樣能心安心定的面對。連區經理都說:他在公司5、6年,從來沒有見過像我這樣動作俐落,又有效率的員工。這樣的安定,也讓書楷後來轉換到其他公司時,能以27歲的年紀,就被提升為管理職。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妙轉,餐飲業的工作,竟然可以在假日排休,順利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還可以協商早點下班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  師父開示:禪行擺第一,人間事自然隨順圓滿,真的是如實的。
 
    在餐飲業多年,其實心裡一直希望能夠創業開店,儘管媽媽很擔心,覺得我想得太簡單,卻又拗不過書楷的執著。感恩  師父!竟然就妙轉一個機會,協助老闆從台北到台中擴展分店,讓書楷得以在過程中,經歷一間店如何從無到有,從硬體到軟體設備,從人員招募到職前訓練,並體會到創業的辛苦,以及投入資金的壓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而打消了自行開店的念頭,也因為外地開分店,書楷第一次離開媽媽,獨立來台中生活。這是27年來一直依賴媽媽的我,從來不敢想像的事情,感恩  師父!就在依教奉行中,給弟子不斷突破的勇氣。
 
    最後要鼓勵大家,一定要積極爭取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105年時,書楷接引同事琮凱師兄來到  師父座下。記得他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驚訝得分享:在現場竟然看到  師父在禪服上開光的金龍護法,出現在空中,不斷的盤旋。金龍還會經過在場的每一位同修,法座上的  師父身上則不斷有紫色的海浪湧現出來,同修因此而晃動。感恩  師父!透過同事的分享,讓書楷無比的震撼,而對  師父更升起大信,更珍惜  師父親帶的每一場法會。
 
    入門至今七年,見證到太多無法用人的角度去解釋的體悟,這才明白,什麼是十方諸佛菩薩都來護持,那是凡人辦不到的力量。但是當我們願意試著做做看,就會了悟明白。因此書楷在此要鼓勵大家,也許您還不相信,那麼不妨用3~6個月的時間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您必然會看見自己的轉變。
 
    佛弟子洪書楷,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不空過,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書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