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助人離苦得樂的慈悲大愛就是接引與分享

人生中所求的平安順遂都在依教奉行中逐一實現

(三重)黃雪梅

2018-10-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七年來的心得體悟。
 
入門前覺得自己每天總有忙不完的事,因先生工作忙碌,照顧全家人的生活重擔都落在我一人身上,但內心常莫名惶恐不安,擔憂家人會發生意外,總要家人都平安回到家一顆懸著的心才會放下,也會擔憂家人身體會不健康,花許多錢買一堆有機健康食品,也擔心著孩子們在學校的表現: 當看到成績一直很優異的大女兒因感情因素,沒有心思好好念書, 功課一落千丈,小女兒人緣不好被同學排擠,為了想交到好朋友,努力去迎合同學,心裡非常擔憂, 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們!
 
一向好好先生的父親,十多年前腦中風留下的後遺症是性格會改變,情緒會越來越無法控制,因此常會無故亂發脾氣,照顧爸爸多年的媽媽,常常因受不了爸爸打電話向我抱怨爸爸,沒想到有一天連媽媽也病了,開始會以撞牆、自殘來傷害自己,媽媽失智了。
 
生活中的種種不順遂,無形中造成我心中的壓力,脾氣開始變的暴躁易怒,連晾個衣服都可以和先生大吵,脾氣溫和的先生忍不住常說「妳以前不會這樣!」我也不想這樣,覺得人活著好辛苦,很想讓自己消失在這世間,想說這樣所有的壓力與痛苦就得到解脫了, 但終究還是放不下對孩子、父母家人的牽掛!
 
為了讓自己的心能安定下來,我選擇到法鼓山農禪寺當義工,認識了我的接引人楊婷安師姐,多年後, 婷安師姐跟我分享在 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 半年內持續邀約了三次,但我總以忙碌沒時間拒絕。後來因為不好意思再拒絕了,就答應參加分享會也入門了。
 
入門之初也沒想什麼,只要婷安師姐邀約共心會、教導會我一定會參加,且很喜歡到共心會所,然而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不再莫名的擔憂,和先生也不再爭吵不休了。
 
所以當時覺得這麼好的事, 也應該帶家人一起來,就接引二個女兒入門,感恩 師父, 她們也在依教奉行過程中,被 師父開啟了的智慧,當時唸國中的小女兒成績開始突飛猛進,一直都維持在班上前五名,更不可思議的是,他可以自然和同學互動,不需要為迎合同學而勉強自己,人緣愈來愈好!大女兒入門後,沒有刻意練習不去想感情的事, 師父也沒有開示弟子要如何放下感情,然而就在依教奉行過程中,漸漸的不再眷戀,心思開始拉回在課業上。而過去常會互看不順眼的姐妹倆,感情也愈來愈融洽還會彼此關心!
 
以前總要花很多精神在規範女兒一言一行,但是現在兩個女兒居然可以變得這麼好,我知道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感恩 師父! 女兒們還主動說要用零用錢及獎學金護持 師父弘法!以前我對女兒們的心願是希望他們出人頭地平安幸福,現在最大的希望是女兒師姐們能好好依教奉行,因為出人頭地平安幸福,真的只要透過依教奉行,自然就可以擁有!
 
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是真的 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連我們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失智的媽媽這幾年漸漸不再傷害自己的身體,爸爸知道媽媽病了,亂發脾氣次數也減少了。而高齡90歲的父親,今年初不小心跌倒造成4根肋骨骨折之後,無法下床走路,也因為一直吃不下任何的東西,只能插上鼻胃管灌食來維持營養,血氧濃度不足一直要掛著氧氣,排不出尿需插上導尿管排尿。
 
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看著年邁父母承受著身體的病痛, 心裡很不捨, 但也愛莫能助, 但我也很清楚, 只有持續依教奉行, 我才能有智慧, 定力來照顧他們. 非常的不可思議!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爸爸身上的管子一個一個移除,也可以自己拿著湯匙慢慢吃著流質的食物,我們還可以推著輪椅帶父親到戶外曬太陽散步,父親的身體沒有承受太多的痛苦。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個性不喜歡與人互動拘謹又孤僻,認識的朋友也不多,但入門沒多久, 我就很自然願意和身邊的人分享,發現每次分享都是自己突破的機會,和同事也有更多良性的互動。
 
在一次又一次分享中也深刻體會到,每個人心中都有說不出的苦,我們再有愛心, 也沒有能力可以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的痛苦,只有來到 師父的座下依教奉行, 才是真正可以讓人永遠解脫苦難,很奇妙的, 在接引利他過程中也看到自己與家人一直在正向的改變,接引利他是真的大利己。
 
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才有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我們也才能在這裡接受 師父慈悲的教化, 當時知道 師父慈悲為了弟子要廣設共心會所,讓有緣佛子能就近就參加禪行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覺得護持弘法護持金非常有意義, 也很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過程中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 我不再愛亂買東西了,不知不覺中為自己省下許多不必要的開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雪梅許多歷練護持共心會所任務的機會,在護持過程中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其實也是在禪行和生活中, 與人相處, 做人處事的習氣,感恩 師父, 當自己真心願意面對覺知深深懺悔時,慈悲的 師父就轉動了我們的習氣, 成了開悟突破的契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感恩有 師父帶我及家人脫離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這世間真正的慈悲與真愛,因為 師父給弟子的這份無私的大愛, 讓我有能力愛人愛己。再多的文字語言都無法表達弟子對 師父真 佛大 佛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佛弟子黃雪梅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無所畏懼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全然交付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衆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雪梅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