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妙轉我的家庭關係,從以前常爭吵、冷戰到現在充滿和諧、歡笑!

師父給了我心安心定的心,生活、工作隨順圓滿!

(台北)曹巧宜

2018-09-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巧宜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見證。我叫曹巧宜,目前擔任業務助理。
 
  回頭看,從小到大我可以說是一個福報造化很好的人,生活平順圓滿。那又為何會入門呢?感恩姐姐巧玟師姊和他的室友薇珊師姐不放棄的分享,懺悔當時的自己很無明,覺得過得很好,並不需要修行,只是看在他們的面子上答應去看看。一進到台南共心會所,乾淨又清淨,又聽到當天官靈芝師姐的心得見證,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便帶著好奇心入門試試看。感恩 師父!儘管初期只是懵懵懂懂跟著師兄姐參加共心會,還沒有扎實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開始妙轉了。
 
  首先是家人間的氣氛改變了。記得從小有記憶以來,父母就時常因為小事而爭吵、冷戰,時間短則三天,長則超過一周以上都不說話,家裡氣氛總是僵到讓我不想和他們同處一室。比如媽媽認為天天煮飯很累,假日希望全家人到餐廳用餐;爸爸卻因從小家境貧困,個性較節儉,而無法認同。入門前,爸媽每個月至少會有一次,因為外出用餐而爭吵,最後常常不歡而散,就各自解決晚餐。有時即便全家人一起出門用餐,過程中,卻沒有人要開口說一句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和姐姐入門依教奉行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爸爸不但願意外出用餐,甚至還會跟我們一起挑選餐廳。用餐時,一家人會開心的聊天、關心彼此。現在爸媽兩個人還會相約一起去運動,感情越來越好。感恩  師父的妙轉!這樣的和樂,是幾十年來,巧宜不曾有過的溫暖感受。
 
  感恩 師父!也如實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記得我剛入門沒幾天,就接到在台南念書的姐姐來電。在回家路上,車速30的她竟然撞上停放路邊的汽車,造成牙齒斷裂、口腔面顎骨骨折的嚴重狀況。感恩  師父,車禍地點就在醫院對面,可以馬上就醫。但當時姐姐才入門三個月,非常害怕,甚至無明的認為  師父怎麼沒有保護她?感恩 師父的妙法,透過向上回報給輔導幹部後,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慈悲的 師父指示當時的住持老師淑貞老師與師兄姐們,即刻在深夜將近12點時,趕到醫院關心,安住了在異鄉的姊姊慌亂的心。更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急診過程非常順利,原本醫生預估需要至少六週才能恢復,結果不到三週就復原了,這樣的結果,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想想如果沒有 師父,事發當下,遠在彰化的爸媽,將會是如何的擔心焦慮?感恩慈悲的 師父,護祐剛入門的姐姐,得以重業輕償。 師父真的把每一位弟子都當成心肝寶貝一樣的疼愛。
 
  古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卻改變巧宜二十幾年來冷淡、霸道的個性。入門前,接到姐姐的電話,我總是口氣冷冷的問:「要幹嘛?」入門後,有一次又接到姐姐的來電,我不自覺的問她:「有什麼事嗎?請說。」沒想到,姊姊竟然驚訝的說:「哇!感恩 師父!你變了!你對我從來沒有這麼溫柔說話過。」當下既感恩、又懺悔。懺悔過去對家人從來不懂得感恩,而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師父從來沒有告訴我們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但就在願意覺知、利他、行深的過程當中,自己深層的習氣就被 師父妙轉帶走。還有一次,在電話中和姊姊吵架,我氣得掛上電話,心中還是憤恨不平,於是向輔導組回報,希望接通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透過輔導幹部的護持,要我真心懺悔與面對。就在覺知懺悔後,才發現自己並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設想,總是霸道的要別人順從我。於是當下拿起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真心的向姊姊懺悔。這是過去十幾年來,傲慢的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有做過的事情。感恩 師父的妙法,讓我卸下傲慢的心防,學會謙卑面對。
 
  大學畢業前夕,到一家大公司面試,面試當下觀 師父住位後,原本緊張、不安的心,瞬間被 師父安住。而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口試官。更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面試的這位主管,在結束後主動教導我:哪裡可以再修正得更好。讓從來沒有經驗的我,得以在下一間公司的面試中,調整自己,而順利被錄取。反觀跟我一同去面試的同學,分配到的主管則沒有給他任何的指導。感恩 師父的安排,讓巧宜還沒有畢業,就無縫接軌順利的找到工作。而不像其他同學,畢業幾個月後,都還在為找工作而煩惱。也讓弟子如實見證到:禪行擺第一,生活自然隨順而圓滿。
 
  出社會工作後,有一次因為粗心,竟然寄錯了一個大客戶的訂單,這樣嚴重的疏失,導致老闆必須親自向這位大客戶道歉。聽說同事之前也因為工作出錯,而被老闆唸一頓,所以巧宜內心非常不安。第一時間想起了 師父,馬上觀 師父住位法,主動向老闆道歉,也做好會被唸一頓的心理準備。沒想到,老闆最後竟然只是默默地說一句:「好啦,沒關係,下次要注意一點。」就沒有再責備我了。當下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時時觀 師父住位,謙卑交付, 師父真的就為弟子承擔一切。
 
  接著要和大家分享,扎實依教奉行,能快就不要慢。巧宜很懺悔,入門後的前三年,沒有扎實禪定,更沒有真正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導致入門前每個月的生理痛,一直沒有改善。每個月總是痛到必須趴著休息,沒有辦法做任何事情,即便中醫調理還是無法根治。直到兩年多前,發願更大願大行並融入輔導組後,會和師兄師姐彼此鼓勵,一起扎實每日一禪定,一年多來,竟然都在毫無感覺中度過生理期。將近十年的生理痛就這樣不藥而癒。無比感恩也真心懺悔,如果願意更早打開心門、扎實的行,就不用白白痛那麼多年了。
 
  最後要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體悟。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不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是即便一畢業就順利找到工作,當時卻還是無明的認為:我才剛開始工作,都不曉得支付完所有開銷後,薪水還會剩多少,哪有能力去護持?感恩巧玟師姐持續跟我分享護持 明師的殊勝,並且說明:這是只有 師父的弟子,才能爭取補行的無量功德。懺悔當時還在工作試用期的我,只願意先護持一千元,感恩慈悲的 師父,弟子一丁點的付出,就在法界妙轉。試用期老闆調薪後,主管私下問我:老闆是幫我加薪一千元還是兩千元?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老闆居然加薪四千元!直到現在將近三年以來,每年都被調薪三千到四千元左右。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懺悔自己過去總是與 師父計較, 師父給弟子的,卻是更多意想不到的圓滿。
 
  真心懺悔,入門至今六年,卻在第三年才真正願意打開心門,認真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給巧宜的是全方位的提升與改變。 
 
  佛弟子曹巧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敞開心門、扎實依教奉行,不再讓 師父擔心,誓願追隨 師父,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巧宜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