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覺知交付情緒後,同樣的情境卻有了不同的心態

師父解開我對父親長期的怨,更護佑癌末的公公沒有痛苦安詳的離開

(岡山)蘇富美

2018-08-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蘇富美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四年四個月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爸爸是一位公務員,在民國五0年代的公務員薪資很低,爸爸兼了很多的副業,有記憶以來家中有很多農地,都是經營貨運行賺錢買的。但好景不常,因為貨運行司機發生重大事故,公司必須賠償其損失,於是身為老闆的爸爸把買來的農地變賣掉後持續借錢來投資買土地,為了省錢,我從小也就必須要到農地幫忙,過著完全沒有玩樂的童年。而我跟爸爸的關係並不好,因為我從小常常生病、半夜哭鬧,好幾次爸爸都氣到想用棉被把我悶死。我很想快點長大,替他分擔經濟,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想討好他,爸爸對我卻只有抱怨跟責駡,從不曾肯定我。我二妹功課好,只要稍微做點事情,父母就誇獎她,我做再多卻都是應該的,甚至到我結婚後,爸爸的脾氣還是很暴躁,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會拿棍子打我,這樣的痛苦埋在我心裡長達五十幾年之久,卻沒有人可以弭平我的不平衡。
 
 我的個性很有正義感,只要可以幫助別人,我一定幫忙。而我從事美容工作服務客戶時,他們會向我傾訴心事,例如婚姻、感情、子女與父母、婆媳關係……等等。我會用脈輪精油、療癒卡、生命靈數做諮詢服務,我觀不到法界,但是有時候會有很強的第六感跟直覺力,會相應到客戶的問題,並且不避諱直接告訴對方,我也因此介入他們的因果業力。甚至有時為了想幫客戶解決問題,我會帶客人四處去問神明,心裡雖總是很不想去,但是為了幫助他們,只能陪著去,但往往治標不治本。而說也奇妙,去過的宮廟或神壇的宮主、住持師父都説我這辈子是有使命任務要來修的,其中一位甚至要我修開智慧的法,但當時我不知道要修什麼才能開智慧!
 
【入門契機】
 有一天我去台南找許久沒有連絡的秐淄師姐,在聊天過程中她説:「富美,妳是個濫好人,妳要來讓我們 師父開智慧!」她接著點開官網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影片給我看,從影片中我看到好多人,而且同修都很年輕,當時我馬上想到我女兒,因為她人正在國外遇到挫折,我只能安慰她,我覺得很累但也不捨她這樣。因此我心中拿定主意,女兒回國就要帶她去入門,即便我還沒有入門,但是透過影片,我感覺這位 師父好有智慧,讓年輕人學禪定好棒喔!而當時我因為正在密宗學禪坐,每天要坐兩小時,坐滿一百天才能去見密宗的師父,因此我沒入門!不久後女兒回國先入門了,女兒入門幾天後就跟我說:「媽媽, 妙禪師父這裡妳應該要來試試看,妳在密宗那邊禪坐一百天了,給自己機會來見 妙禪師父,也試一百天看看哪邊較適合妳?」我覺得很有道理,因此就決定入門!一開始都是女兒載我去台南共心會所,但一個月後女兒又再度出國,平常我只會騎車去買菜,不敢騎太遠,但為了要懂佛理及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也只有硬著頭皮,慢慢的騎四十分鐘的車到台南共心會所。
 
【依教奉行後的轉變】
 入到 師父座下,了解原來 師父這裡就是開悟開啟智慧的法門,我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有了好多的收穫。入門前的我是急性子,遇到事情很容易緊張、常常抱怨、情緒起伏很大,與孩子相處上常常理念不同、爭吵不休,但他們跟阿公阿嬤相處卻截然不同,我常想為何我與孩子的相處如此不順?感恩有如此的福報造化能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透由懂佛理了解生命真實義,才知道所謂因果業力關係,就是因為過去所做,今生要來承受,原來我與孩子的問題是家族共業。回想以前的自己,面對任何事情總是以抱怨跟負面情绪來發洩不滿;入門後,透過依敎奉行,心安心定智慧開啟,不再用情緒、脾氣、個性來面對,透由懂佛理降伏我的意識心,學會內省、懺悔與感恩,更能用同理心與先生、孩子相處,關係也越來越和諧。我也才體會到法界我無法介入,因此我再也不幫客戶算生命靈數,因為我幫不了也擔不起,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有大威德力能夠妙轉渡化眾生的業。
 
 入門前,老公因在公司擔任主管工作壓力大,符合年資後就提早退休,剛退休的他,常常不跟我説話,我都不知道做錯了什麼事情,後來才知道只要朋友有困惑,有情感、家庭等問題,我都有求必應,忙到没有自己的時間,連假日小孩回家要和我一起吃飯聊天,都没有辦法陪伴他們。我們有一位認識二十幾年的朋友,他是神明代言人,他曾跟我說,只要跟我認識的朋友有困惑不解的問題,第一個一定是找我的,説我逃不掉,這是我與生俱來的使命,只能請先生、小孩要體諒我。然而這樣的狀況,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三年多來竟然少了許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我不斷介入他人因果,渡化妙轉我們的因緣,讓富美跳脱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金剛弟子的家人。前年爸爸生了一場大病,爸爸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時在院內感染,開始發高燒、血糖太低昏睡、心臓血管阻塞、洗腎、肺積水等等一連串的併發症,讓我忙到心力交瘁、兩腳癱軟,在我觀 師父住位,將自己的擔心、恐懼、害怕全然交付給 師父後,整個人心安心定,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播放佛曲給爸爸聽,結果爸爸的病情有了大逆轉,醫生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威德力妙轉渡化讓爸爸重業輕償!
 
 我有四個兄弟姊妹,但父母生病時,照顧父母的責任,幾乎都落在我身上,心中對父母的不捨與擔心,我做了很多自己覺得是孝順的事情,但是在爸爸的眼裡永遠都看不到我的好,讓我身心俱疲。我總覺得我好苦、好累,不斷的和兄弟姐妹分別、比較、計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教導弟子內省懺悔的妙法!當我開始内省覺知,才發現雖然我表面孝順父母,但內心深層卻有來自從小到大累積的情緒,我緊緊抓著,卻自以為已經交付。內省中,我看見原來我一直渴望父母的肯定,但是都得不到他們的認同,所以才會覺得委屈,又苦又累!當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覺知交付我的情緒後,同樣的情境卻有了不同的心態!現在我每天下午回娘家幫爸爸洗澡前,都會帶他到庭院散步、刮鬍子,幫父母剪剪指甲,發現心是幸福、法喜的,不再是以往委屈、無奈的心了!因為這一切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與爸爸的共業,拉近了我跟爸爸之間的距離。
 
 二0一五年公公因為大腸乙狀結腸阻塞開了兩次刀,第二次因傷口感染被隔離在獨立病房中治療觀察,我去照顧他時在病房內放了禪卡,當時我相印到從禪卡中有股很強的力量出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明白是 師父慈悲在妙轉公公的業,護佑公公重業輕償,早日康復。公公後來被檢查出是肝癌末期,醫生建議做化療,我們因為考量公公年紀大了,問醫生有做化療與沒有做化療的差別?醫生說:做化療頂多再活一年左右。最後我們選擇不做化療,公公康復返家休養,只有定期回醫院追蹤檢查而已,不但每日生活回復正常,整個人的狀態很好,完全看不出是一個癌末患者。二0一六年七月,公公安詳的往生,我很清楚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慈悲護持公公,讓他不是痛苦的走人生最後一段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體悟,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我因為體會 師父弘法的悲智願行,也願意爭取一起加入護持的行列!然而不可思議的是,每次只要我護持完弘法護持金,就會有客人到店裡來消費或者護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體會到只要弟子真心想要護持明師, 師父絕不會虧待弟子,我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太多!
 
 佛弟子蘇富美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富美一定要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蘇富美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