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肥皂劇人生脫胎換骨

體會開悟的美好

(板橋)徐儷庭

2018-09-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儷庭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8年8個月的心得見證。我叫徐儷庭,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爸爸從事音樂教育,媽媽則是爸爸得力的左右手。小時候,因那卡西文化盛行,爸爸除了平日的教學外,假日還會到秀場演奏賺取外快,也因爸媽的努力,讓當時家裡的經濟不虞匱乏。但在幾年後,隨著數位時代的興起,與那卡西文化的沒落,爸爸轉型為社區大學歌唱教學,卻也因此有了外遇。就在我國中那年,爸爸東窗事發,也開始了家中的業力引爆,爸媽經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嚴重時,媽媽還會激動到心臟病發,四肢筋攣緊急送醫,連鄰近的醫院都把媽媽視為常客。而媽媽更為了挽回爸爸無所不用其極,包含吞安眠藥、咬舌、跳車、跳河,只要想得到的輕生方式,媽媽無一不試,一切只因為心有不甘,但父親卻始終以家暴回應。而這宛如荒謬肥皂劇的家庭關係,就是我的青少年時期。直到國中快畢業前,爸媽才由法院判決離婚,原以為他們離婚後,我的生活可以恢復平靜,不料媽媽卻開始了酗酒的惡習,我和姊姊跟弟弟經常半夜被電鈴聲嚇醒,原來是媽媽的酒友要我們把喝得爛醉的媽媽抬上樓去。為了想要趕快脫離這可怕的家庭,我開始期盼自己趕快長大,更因為不想回家,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跟朋友夜唱、夜衝、夜喝,卻也因此讓我跟媽媽的關係降到了冰點。
 
但就在某一天,我忽然發現,總是擺著一張臭臉對我的姊姊-詩涵師姐,竟然開始會笑著找我聊天,她還告訴我:「原生家庭讓我們痛苦了多少年,雖然我們已習以為常,但其實這些可以不屬於我們,我知道生命的答案在哪裡,妳想要跟我一起探尋嗎」?從那天起,姊姊不離不棄地跟我分享了一年後,我終於答應了姊姊的邀約。當時跟一位師姐吃飯聊天,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問了我一句:「你知道自己是誰嗎」?自以為夠了解自己的我,當場卻答不出來,也因為這句話我入門了。以下就是我入門以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給我的種種恩典。
 
先從我的身體說起。從小我就遺傳到媽媽的心臟病,在國中時就動了心臟手術,卻從此每年只要碰到換季,胸口就像被大石頭壓住,喘不過氣來,每每難受到求助醫生,醫生卻只告訴我,這是手術後留下的後遺症,沒有什麼大礙。次外,因當時我長期在劇場與電影界,在這樣高壓且作息不正常的環境下工作,讓年紀輕輕的我,免疫力竟嚴重失調,蕁麻疹、尿道炎經常找上門,甚至我只要一久站,骨盆就會強烈疼痛到無法行走,可以說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奧少年」!但這些惱人的症狀,卻在我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全都不藥而癒了!此外, 師父還把我那抽了將近6年,無論怎麼想戒也戒不掉的菸癮徹底拔除!只記得在某天的早晨,我突然想起教導會中老師開示的,「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要好好珍惜寶貴的法船」。不可思議的,原本每天要抽將近一包的菸癮從此離我遠去。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只是聽懂了老師所開示的佛理,明白了此生不能虛耗百千萬劫難遭難遇的佛緣,一定要珍惜這珍貴的人身法船,好好跟隨大成就明師修行!說實話,面對自己這樣的轉變,不僅我自己感到不可思議,連周遭的朋友都覺得難以置信,我也因此對 師父升起更大的信心,逢人就分享,不斷行接引利他,而且越行越法喜!
 
接著說說我的個性。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看見過去那個既自卑又傲慢的自己,只是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就此打開了我的心門。而聽懂了佛理後,更明白沒有一個人是故意去傷害另一個人,這一切都是來自於業力。於是我開始勇於面對自己過往想逃避的一切,以往只要面對媽媽和爸爸的不愉快,就會從內心發出不由自主的害怕與顫抖,恨不得自己可以永遠與家人切割。而如今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我不僅開始懂得用感恩的心去面對,更感恩生下我的父母,讓我擁有寶貴的人身,才得以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光是想到這點,心中對母親就有滿滿的愛!而我與母親之間原本難以化解的冰山,也在   
 師父的妙轉度化中融化了。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常常跟媽媽牽著手走在路上聊天,本來消失已久的親情,如今天天如影隨行。
 
再來是工作的部分。過去多年從事劇場、電影幕後相關工作的我,總是日以繼夜、虛耗健康,很努力接案,收入卻不見得穩定,對於未來更是充滿迷惘。但就在我發願要將禪行擺第一後,我沒有間斷地依教奉行,並且全力行接引利他,也同時融入會所的行政護持任務。沒想到很快地, 師父竟妙轉了一份商品行銷企劃的工作給我,一開始還挺擔心能否勝任,好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如今我已從事商品行銷企劃三年多,不僅懂得學以致用,更事半功倍地完成了好幾次成功的業務合作案。甚至在上週,公司還告訴我,希望我未來可以負責對外的公關,不僅給予儷庭很大的發揮空間與肯定,更讓我的經濟從此不再有後顧之憂!過去的我總是害怕自己,如果不再拍片,不在劇場工作,那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儷庭體會到,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弟子的,往往不是自己想要或需要的,但一定是最好的!
 
回想起入門前的自己與姐姐,終於能體會到什麼叫「有身皆苦」,入門前姊姊的臭臉與我的荒唐人生,說穿了都是因為靈性宿世累劫帶來的業力所造成,讓我們受困其中,不得解脫!入門後開悟的我們,不僅被 師父的大愛滿滿包圍,更跳脫了那原本怎樣也擺脫不了的定調軌道!現在我跟姐姐的感情很好,每天都很法喜地一起禪行,也一起將 師父的大愛分享給身邊更多的人。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回想,好感恩姊姊,要是當年沒有姊姊的接引,我的灰暗人生只能用「毀了」兩個字來形容,卻因為姊姊的慈悲接引,讓我擁有一個完全脫胎換骨的人生!在此想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既然入門了,請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起碼認真依教奉行3-6個月,等您開悟之後,一定會看到那前所未有更美好的自己!到時您不僅會很感恩您的接引人,還會很感恩當時願意給自己機會的你!
 
儷庭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必定時時謹記 師父慈悲賜予,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定要在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如同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儷庭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