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 師父好幸福

不要怕, 師父都在身旁

(新竹)汪金華

2018-10-10


我是汪金華,在台積電擔任主任工程師,入門8年9個月。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很早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剛入門時,同修人數只有四、五千人,現在已有數萬同修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 師父是大佛,只要透過依教奉行、內省覺知,ㄧ定會有說不完的改變與體悟。回首自己8年的禪行路,從ㄧ開始賣學弟面子入門,由無智無明到願意依教奉行,曾經法喜自在、期待每一天的禪行活動,也曾經因自我習氣障礙、讓自己偏離 師父的中道,但慈悲的 師父總不放棄每位弟子,示現不同的境,提醒我們此生是為了成佛而來,不要虛度ㄧ生、而自怨自艾。
 
分享工作上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引領,金華三年前由台積電的子公司回歸到母公司的半導體產業,因為在子公司的工作內容,與半導體有落差,所以被強迫分配到一個不熟悉的部門,原本以為自已過往學校所學能克服一切,也跟自己說「工作跟禪行ㄧ樣,不嘗試六個月,無法驗證好與壞」。但隨著六個月過去,自己仍然對工作沒有熱忱,也沒有心學習新的專業領域,所以開始請長假、投履歷找工作。沒多久,很幸運的找到一份外商公司的工作,待遇與工作內容也跟自己很契合,唯獨大部分的時間需要在亞洲的其他國家,見 師父的機會就減少了,但當時還自以為對 師父的心,不會因為距離與時間而改變。慈悲的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不足的地方,請長假期間,隔壁部門的主管發現我不在公司,我跟這位主管並沒有太多工作上的交集,但他卻主動打電話關心我,並邀約我加入他的部門,而且工作內容與我找的外商工作非常雷同,更重要的是不用出國,我就順理成章的選擇轉調部門,現在不只是在工作上找到熱忱,也獲得主管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能持續在 師父座下,回首自己當時的禪行狀態,若選擇長期在國外工作,勢必無法堅定的留下來禪行。
 
我曾經是ㄧ個冷漠自傲且沒有耐心的人,同一件事情不說三篇,而且說話的口氣是「第一次是勉為其難的好好說、第二次是大聲說、第三次就不再說」,在家中爸媽都很包容我,但總是擔心我出社會後無法與同事相處。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讓我看清自己的習氣,也找回一顆安定清靜的心,現在轉為懂得關心人、體諒人的兒子,爸媽看到我的改變,從原本排斥宗教信仰,到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認識有 明師的禪行,但是爸媽還是有自己的堅持,沒能入到 師父座下。而在前一陣子的新聞事件中,爸媽對於 師父還是產生了誤解,但知道我對 師父的堅定,也一直沒有當面跟我說,直到有一次我主動詢問媽媽,媽媽才講出她心中的問題與不解,我靜心跟媽媽說明,也帶媽媽看禪行活動影片,更讓媽媽相信我的真心、我的改變,都是因為我有 師父,媽媽才逐漸了解與放心。很感恩 爸媽長期辛苦工作來養育我們,在辛苦的工作歷程中,爸媽的身體也留下很多病痛,我無法分擔他們的病痛,也很懺悔當初沒能堅定的邀請他們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我唯有透過 師父給我的安定,來安住他們的心;也相信透過自己的依教奉行, 師父一定會給我與家人圓滿的一切。
 
感恩在禪行路上有 師父、有師兄師姐們的陪伴,打開自己的慈悲心,也更懂得開始關心別人,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帶給每位 師父的心肝寶貝。分享我最近與輔導組一起到府關心的心得體悟,雖然外相上是我們在關心同修,但實則是同修在護持我們,而更深的體悟,其實是 師父在護持同修與我,讓我們與 師父佛心印心。以往在跟同修懇談時,總會因為同修不願意、或無法全然依教奉行,而覺得有挫折,也一再告訴同修,你應該要如何、如何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只是對同修貼上了標籤,也養成自己的傲慢與無明。透過內醒覺知、以及跟 師父深層的懺悔後,才體悟到自己也是未成就佛道的眾生,我能告訴同修什麼是成就佛道?什麼是佛心印心嗎?當然不行!因為我自己也是沒有成佛的眾生,我能作的只是陪伴在同修身旁,分享自己依教奉行的心得體悟,把自己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透過語言分享給同修, 師父自然而然會帶領同修與我找到一條回家的路。當自己的心念一轉,心就鬆了,從同修身上不再看到標籤、而是更多的真誠與可愛的地方,即使是面對一位還不願意的同修,我也能真心的為他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發願。
 
對於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的護持上,我也在一次陪同護持過程中,看到同修的真誠與改變。前一陣子我與輔導組一起關心一位師姐,師姐入門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有穩定參加禪行活動,直到最近的持續關心與邀約,師姐終於有所體悟,而在輔導組長分享「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與「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真實義」時,師姐真的體悟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以及我們真的需要 大成就明師引領成佛之道,我們知道師姐的生活也很辛苦,但她願意真心付出、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而在即將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當週,她也想準備東西要供養  師父,我們詢問原因,師姐法喜也理所當然的回應我們「因為第一次見 師父啊」。在當下我內省到,自己雖然從入門第一天就開始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固定護持隨喜功德金,但已漸漸忘記最初護持的法喜,感恩 師父的示現與同修的真誠,讓自己再找回護持的初衷。
 
最近參加禪行活動,總是會看著 師父的法相,發自內心覺得遇到 師父好幸福,即使自己在生活、工作、感情上遇到挫折、讓自己滿身傷,但慈悲的 師父總在我們心中,跟我們說「不要怕, 師父都在身旁」。我要把 師父的慈悲傳達給每位親友與不明白的眾生,但無智無明的我,不知道如何做,我只能在 師父法相前懺悔「懺悔自己成佛的信念不足、懺悔自己所有不足的一切,願意從現在開始全然交付與臣服,只願 師父引領弟子走在成佛的中道上」。願我們能一起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我們一定不能讓 師父的法脈在我們這一世終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