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分享,傾聽對方的苦,心中感同身受,這時我才體會到接引就是救命

加入護持團隊後,原本內向的個性得以改善,願意敞開心門接觸人群

(彰化)黃美芳

2018-10-10


  我是黃美芳,生長在一個純樸的鄉下,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三年。在家排行老么,上面有五個姐姐和一個哥哥。從我懂事開始,父母就是生意人,起初是從事鞋帶代工,後來轉型為鵝肉小吃攤,因父母工作忙碌,所以我是由姐姐們帶著長大。家裡女生眾多,加上媽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特別疼愛哥哥,造成我的心理不平衡常常跟哥哥打架,也很討厭哥哥。
 
  爸媽都是虔誠的道教信徒,而我是一個無神論者,從不想接觸宗教。入門前,我是個脾氣不好,凡事都只想到自己的自私的人,不喜歡為別人付出,只想要別人對我好。也因為自己孤傲的個性,交往了九年才結婚的姻緣,只維持了三年便畫上句點。結婚三年期間,因夫家的生活模式較嚴謹,對我來說,是一股莫名的壓力,而在這高壓的生活方式下,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出現了問題。初期是每天早上起床時關節僵硬,再來就是關節對稱性的紅腫疼痛,接著是連穿衣服和牽機車都需要別人幫忙,到最後實在是受不了疼痛,只好去看醫生,確診的報告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這樣的情形下,面對急於抱孫的前夫家人,我的生活壓力更是大到無法忍受,基於身體健康和種種的因素考量下,最後只能以離婚收場。
 
  離婚後,情緒變得相當敏感,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更在乎別人談論我的婚姻。還好身邊有好朋友和家人,陪我走過這段憂傷的黑暗時期。後來,因為太過依賴好朋友以及害怕失去友誼的心理壓力下,經常和好朋友吵架,當時的我,怎麼做怎麼錯?明明是好意,卻把事情搞得很糟,和朋友的感情越來越疏離。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我找了同事訴苦,這位同事就是我的接引人似巧師姐,她說:『我有個 師父,能渡化業力,祂會把妳們的感情變好,也會讓自己及家人變好。』師姐第一次的邀約,我一聽到要入門就拒絕了。一個月後,跟好朋友的關係更糟糕,師姐再次的邀約,我就答應去禪行分享會,也順利的入到 師父座下。
 
  因為心情太低落了,所以入門後,常常去參加禪行教導會和法會。這樣依教奉行了兩個月後, 師父就送了一份大禮給我,有一天,公司課長突然叫我去辦公室,問:『妳有沒有意願接任組長的工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份禮物是我心裡一直想要的, 師父真的圓滿依教奉行弟子的心願,讓我升職為組長。
 
  以前,我是一個安靜的人,不愛講話也不喜歡敞開心門和人聊天。入門後,我知道自己不善於表達和溝通,所以加入了護持團隊。雖然,護持任務只是一直重覆的跟同修們問好,但護持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變了,不再害怕面對人群,更不擔心和陌生人溝通,比以前更加的活潑、勇敢。
 
  入門一年後護持了弘法護持金,起初只是想要讓家裡生意變好,沒有其他的想法!但 師父總是給弟子好多。當我填寫弘法護持金申請單的同時,醫生同時想用更好的藥物來醫治我的類風濕關節炎,且還幫我向健保局申請免疫自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弟子願意真心護持的正願正念下,健保局順利讓我的申請過關了,一個月可以省下三萬元的醫藥費。不僅如此, 師父也妙轉了家裡的生意,爸爸的鴨肉攤從路邊攤轉為有店面的店家,家人不用再到戶外風吹雨淋的辛苦工作,這一切都要感恩 妙禪師父所賜予的恩澤!
 
  剛入門的我,始終沒有勇氣開口分享 師父的好,在師兄師姐不斷的關心和護持下,漸漸的,我似乎明白了,看到別人辛苦的過著生活,心裡會覺得很不捨,很想幫忙身邊的親友,於是產生了動力。一年後接引了同學,傾聽同學的苦,心中感同身受,在我簡單的分享下同學答應入門,這時我才體會到接引是救命,看著親友也能得到 師父的愛,內心無限法喜。
 
  佛弟子黃美芳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跟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美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