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媽媽得以安詳辭世

原本愛逃避與脾氣不好的習氣,因開悟而全方位提升

(岡山)方燦茗

2018-08-13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方燦茗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各位師兄師姐分享入門後心得體悟與見證。
 
  從小家庭小康,有記憶以來父母親就為了家計,時常工作到很晚才會回家,也讓我了解父母親的偉大,對孩子的付出是不計成本的,因為父母辛勞的付出,讓我從小無憂無慮的長大,讓我暗許長大以後一定要孝順父母,讓雙親過上好的生活,也因為家庭環境影響,造就了我獨立自主的個性,與朋友及同事相處總認為自己個性很隨和,但如果被踩到紅線,脾氣就會瞬間爆發,與人發生爭執,從未想改變自己的個性,總覺得自己問心無愧就好。隨著時間飛逝,很快的我也成家立業了,生活變得安逸,與老婆的相處,常常因婆媳之間的問題,誰是誰非爭得面紅耳赤,讓我陷入兩難,總想著眼不見為淨,便時常騙老婆說要加班,其實是去打麻將打發時間,以逃避不想面對的婆媳問題,也常常為了興趣,上班時間請假跑去釣魚,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把家裡面大小的事務丟給老婆去處理,自以為個性蠻隨和的我,但若遇到打麻將輸錢的時候,脾氣會變得很暴躁,常常為了很小的事情跟老婆講沒幾句話就起爭執,也曾經吵到差點離婚,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看著小孩一臉驚恐傍徨無助的表情,身為父親,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會是這樣的身教呢?
 
  感恩接引人芊華師姐的不放棄,持續反覆的向燦茗分享,佛教如來宗有一位慈悲的住世佛 妙襌師父, 師父有著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可以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當時我心裡想著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怎麼可能還會相信這種天方夜譚呢?於是我也就敷衍了事的告訴她:我很忙,沒時間參加禪行,有時間再說吧!心裡想著我還40幾歲而已,為什麼要禪行呢?那不是老一輩的人才會做的事嗎?但師姐還是不放棄的持續分享,讓我很煩,無可奈何之下隨口告訴她,如果妳能夠讓我老婆答應參加的話,那我就跟妳去看看。原本我以為我老婆對於禪行不會有與趣,沒想到我老婆竟然爽快地答應要去聽分享會,讓我當場傻眼。2012年8月,我第一次踏進台南聖地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坐著電梯上樓,當電梯門一打開的時候,突然間感覺到眼前一亮,哇!這是什麼感覺,不同於一般佛門廟宇,好清淨!我覺得頭暈暈的,但又感覺很舒服,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同時覺得內心很平靜,整場分享會後,我評估著,不管這個 師父是不是像師姐說得那麼厲害,入門試試看也無妨,就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看看吧,於是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後, 師父送給燦茗的第一個禮物是,原本最喜歡的釣魚釣蝦及打麻將,慢慢的讓我感到厭惡及罪惡感。有一天要去朋友家打麻將消遣,就在走到巷口的時候,奇怪的是心裡竟然升起一種非常厭惡的心情,我一點都不想靠近朋友家,從那時候開始打麻將的次數漸漸減少,到現在我己不再釣魚釣蝦及打麻將了,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燦茗知道是 師父將燦茗不好的習氣給抽掉了。接下來日子過得安逸,我沒有真正的開悟,加上路途的關係,並沒有常常去台南共心會所,也沒有真正的融入,漸漸的就退轉了。然而,業力是無常無情的,過沒多久,父親的身體出了狀況,在一次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有血尿,去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己是膀胱癌末期,剎那間整個家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想到從小到大最敬愛的父親即將離我們而去,看著年邁的父親,將近二個月住院的那段期間,父親憔悴的臉龐,受盡病魔的摧殘,雖然心疼我也只能無可奈何隨侍在側,無法為我的父親做點什麼,我的父親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每天誦經拜佛,我心想念經拜佛那麼虔誠的父親,為何還會受這種罪呢?在父親治療的期間燦茗除了上班、下班,就是往醫院跑,心力好憔悴、好無助,有誰能幫助我呢?
 
  2014年5月14日,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姐姐打電話告訴我,爸爸已經走了,我再也按耐不住情緒,開著車往醫院的途中放聲大哭,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吧!收拾起悲傷的心情,將父親的喪事辦圓滿後,心想父親走後,最難過的一定會是媽媽,接下來燦茗有空一定要帶媽媽四處玩,好好盡為人子該盡的孝道,然而業力真的是無常無情的,來的讓我措手不及也無可奈何,媽媽就在父親的喪事圓滿後打掃家裡的時候,突然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表情痛苦,當下送到醫院急診,檢查結果竟已是肺線癌末期,並己經擴散至腦部及骨頭,業力接二連三的摧殘我摯愛的家人,讓我難以承受,好痛苦!痛苦到不知該如何是好,摯愛的父親才剛圓滿,母親相繼的又要離開我,我心想,上輩子到底造了什麼業,這輩子要來承受這樣的苦難,呼喚著有誰能救我呢?就在這個當下我想起了 師父,是啊!目前應該只有 師父才能讓我的心安定下來,於是我告訴我的接引人,我要再入門,於是燦茗就在2014年7月,在岡山共心會所再次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我不再徬徨無助,也心安心定的面對接下來的治療過程,陪伴著母親走完這人生最後的旅程,就在2015年9月21日母親要離世的那晚,我看著母親因注射止痛劑,已不省人事的躺在病床,心裡感謝母親,將我生下來照顧的那麼好,讓我此生有機會得遇  明師,成為 師父的弟子,媽媽謝謝您。當下我便在母親的耳邊輕聲地告訴她:媽媽您不要害怕,也請您安心的走,您要記住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的 師父會保護妳的。說完後,母親於當晚便安詳的走了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次入門之後,在我還沒有完全明白的時候,慈悲的 師父就護祐了我的人身法船,在一次騎機車到路口的時候,遇到一對情侶闖紅燈,我煞車不及,心想撞上去一定會非常嚴重,很快的,我的機車前輪己經擦撞到對方機車的後輪,正常情況受前進速度的影響,機車倒地後一定會向前滑行,可是我的機車撞到後卻只是倒在原地,而我因作用力的影響只是向前爬了兩三步,便站起身來,迅速將機車牽起來再看看對方,發現那一對情侶一點事也沒有騎得飛快跑走了,而我也只是手掌輕微的擦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燦茗知道如果不是 師父慈悲的護祐,讓我重業輕償,我一定不是這樣而己。
 
  在工作方面,原本燦茗因為工作量大,做事不能心安心定,時常不能每件事都能夠處理的很圓滿,也常因意見不同與同事及主管之間有些爭執,而鬧得不愉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明白,靈性投胎帶業而來,每個人都有一條命運定調的軌道,人跟人之間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只有立場不同而已,當我明白這一切之後,與同事相處融洽,不再因為小事而起爭執,讓燦茗現在處事圓融圓滿、心安心定,能夠做好每一件主管交代的事。
 
  身體方面,從小我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塞的困擾,有記憶以來常因鼻塞呼吸不順而感到痛苦,還記得小時候父親帶我接受治療,醫生拿著一根鐵棒,前面纏著棉花沾著藥往我的鼻孔插進去,那種感覺非常的痛苦,讓我記憶猶新,我也只治療過一次之後就不敢再去了,國中的時候因為愛面子,上課的時候即使鼻塞不舒服還是強忍著,撐到下課再去擤鼻涕。鼻塞的困擾就這樣持續到入門之後,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的時候,突然發現我也可以禪定30分到下座,不再因嚴重鼻塞呼吸不順而痛苦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能好好禪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的先給弟子最好的,慈悲的成立了在地共心會所, 師父心心念念都是為了不讓大家像我一樣,因距離的因素而導致無法入門或退轉。入門後我並沒有馬上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的行列,慢慢了解之後發現此生能夠有如此殊勝佛緣與造化,才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可以供養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加入護持之後,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我職場上的問題,也順利升任了課長,薪資更是每月所護持2000元的數倍,我知道這不是與 師父的對價關係,是 師父知道弟子的真心而妙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方燦茗,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請 師父引領調教,領悟究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