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再靠物質享受得到快樂.心安心定身體健康

師父如實的保護家人.讓媽媽及先生重業清償.圓滿與父親的關係

(豐原)李宜臻

2018-11-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宜臻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五年多的心得體悟!

  宜臻在2013年5月17日於台中共心會所入門,當初入門的原因是我很愛抱怨,只要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就會去找麗文師姐,每次去都在抱怨工作跟家庭,從來沒有一句是正向的話,常常覺得自己很孤單,未來沒有任何目標,之前因為被好朋友背叛而更自卑,一直鑽牛角尖想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變得更沒有自信與自卑愛比較,反而用花錢來買快樂與裝扮自己,積欠很多卡債,變成惡性循環,痛苦不已,知道不能繼續下去,卻還是無法停止讓自己靠花錢填補空洞,麗文師姐覺得我症狀太嚴重,怎麼說都聽不進去無法改變,像宇宙無底的大黑洞,便與我分享 師父!說只有 師父可以幫助我,要不要來試試看,我也沒想太多就答應入門了,到現在五年五個月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麗文師姐帶我回家。

  入門前的我因婚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全身常常浮腫,每天四點多就腰痛醒了過來,無法再入睡,更需要1至2個小時後才會恢復,本以為是腎臟的問題,醫生檢查好多次甚至安排核磁共振,但是一樣檢查不出原因,只能開藥止痛消炎,經期來的時候情緒會嚴重起伏,每次都只能癱坐在辦公桌前,無法專心工作,還有每次換季,就一定會感冒咳嗽,一定超過一個月以上才會開始好轉,常咳到氣管發炎,怎麼吃藥都沒有效果,以及脂肪肝的問題,還有脖子後面有一顆很大的氣結,時常痛到坐不住,都要找人幫忙刮痧按摩才能稍微緩解。

  這些身體的狀況,就在宜臻入門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當時禪定不紮實,每次都只有10至15分鐘就坐不住,於是跟 師父發願,想要禪定更突破,開始練習早晚各一次禪定,慢慢的每次禪定都能達到30分鐘,不知不覺中原本會morning call的腰痛消失了,可以睡到自然醒,身體也不再水腫,甚至月經來的時候都沒有感覺,頭不再痛了,情緒也不再失控,脖子上疼到讓人坐不住的氣結也消失不見,到現在都沒再復發過,更在一次健檢,發現連脂肪肝都沒有,指數都恢復正常,讓我回到正常的生活,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並且透過依教奉行,原本慌亂的心被 師父安定了下來,心變的很安定,不需再靠花錢買信心,不需再靠物質享受得到快樂,宜臻只是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擁有心安心定及健康的身體,可以更全力追隨 師父禪行,讓自己可以不斷開悟突破提升。

  在工作方面,宜臻是從事建築設計繪圖工作,同事因為是老闆的家人,他告訴我因為眼睛的問題不畫圖,只做簡單文書處理部分,薪水又領的比我多,心裡好不平衡,不知不覺就對同事產生怨懟,看到同事就心裡一把火,跟同事說話時都咄咄逼人,甚至很大聲很生氣的回話,完全只看到別人的問題,但透過依教奉行,跟同事緊張的關係柔和許多,不再只是看到對方的缺點,可以體解對方的困難,現在我們就像是家人一樣,不曾再吵架,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走了我們的恩怨情仇與我的嗔念,讓我不用在天天過著高壓的生活,而是在工作場合中多了體諒與平和的氣氛,體會到 師父給我的這些改變,也是慈悲讓我有機會能利益眾生。

  因爲以上種種的改變,宜臻很感恩自己可以入門依教奉行,宜臻也想護持 師父弘法,讓更多人可以認識 師父,可以得到幫助,雖然經濟當時不太穩定,但宜臻主動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希望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但在自己願意時,師父不斷提升自己的經濟,每次在經濟快過不去時,就會有額外的收入,宜臻的工作是建築設計與繪圖,有次遇到一位認識不久的朋友因公司忙不過來請我幫忙接案畫圖,整個案件到最後請款金額超過5萬,宜臻知道是 師父的妙轉 ,讓宜臻緩解了當時的經濟窘境,護持一段時間後,宜臻更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很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從中跳脫自己的軌道!

  再來分享 師父如實的保護家人的見證,去年的10月22日,早上接到媽媽雅鈞師姊很緊張的電話,媽媽說她出了車禍,宜臻馬上趕到現場,出發前扎實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感恩 師父!到了現場媽媽全身只有一點點外傷,感恩 師父!保護了媽媽,讓她能夠重業輕償,到醫院檢查後一切都很正常,醫生說只需要回家觀察三個月即可,看是否在三個月內會有頭暈或其他症狀產生,感恩 師父的護佑,媽媽完全都沒有這些症狀,還有先生因為工地意外翻車撞傷頸椎,先生怕我擔心過了將近半年因為後遺症越來嚴重,才跟我說翻車的事情,經醫生檢查後因已經壓迫到神經確定必須開刀,當時選擇在榮總開刀,聽說榮總非常難排到床位,但是我們從確定開刀就安排到病床,開刀過程也很心安心定,不像以前很容易緊張與擔心,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術後申請意外保險理賠原本無法通過,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貴人幫忙,理賠的金額足夠先生在這一年多休養的支出,讓宜臻可以不用為了經濟而煩惱,緩解了經濟上的困境,最近還有一次工地發生擋土牆坍塌的意外,詢問先生得知發生的時間是中午,大家都在休息了,所以沒有人傷亡,宜臻知道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與護佑,才讓先生與同事避開這個意外,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如果沒有 師父,真的無法想像現在我的家庭會變成什麼樣子,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的護佑家人平安健康。

  先生其實是非常反對自己的禪行,因為不相信,且覺得小孩還小,等高中之後再開始還來及,只要我分享禪行好處與自己的改變,先生就會很生氣,每次都警告我不要再跟他提起任何有關禪行的事,就這樣僵持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後來 師父開示要內省覺知懺悔,關心我的輔導幹部也護持宜臻要內省覺知懺悔感恩,在宜臻願意開始練習內省覺知後,宜臻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自私與不慈悲,每次要來共心會所時,想到的都是自己該怎麼安排時間參加,久了對先生的關心就變少了,也因為先生的反對,心裡更是傲慢的覺得我都是為了這個家好,常常對先生起了嗔念,沒有用同理心去想先生需要的是甚麼,卻也因為內省覺知與懺悔,讓宜臻看到先生的辛苦,忍受老闆對他的無理取鬧,在外面風吹日曬的辛苦工作,為身體的痛苦常常忍著不說,我卻沒有真正的關心他,一直用理所當然態度面對先生,真心的跟先生懺悔,現在宜臻只要一想到就會感恩先生給我們一個甚麼都有的溫暖的家,開車時也跟小孩分享要感恩爸爸給我們一台車可以代步,不用擔心下雨與大太陽也更安全,感恩透過先生的呈現讓我能更深層的去看自己不敢面對的習氣與傲慢,護持自己能夠將禪行落實於生活中,不斷的覺知及突破。
 
  宜臻一開始因為時間的罣礙與不夠了解 師父親帶的意義,並沒有很珍惜每次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隨著不斷開悟,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愛,不辭辛勞一早從北到南連趕好幾場法會,還有聽到老師分享 師父為了準時趕上法會,法會圓滿後在車上吃的都是已經冷掉的便當,心裡想我不認識 師父,可是 師父卻為了我完全無條件的付出,宜臻開始珍惜每次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因家庭狀況比較特別,因此爸爸是不住家裡的,對爸爸是很陌生的,有時爸爸喝酒醉回來時還會跟媽媽大小聲吵架甚至動手打起來,想替媽媽出頭爸爸反而更生氣說再吵就一起打,無能為力的我只能自己生氣又害怕,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帶我們禪定時,突然看見 師父站在我面前,好慈祥好溫暖的微笑看著我,跟我說沒事了, 師父都知道,現在有 師父,放心交給 師父!第一次在禪定中淚流不止,禪定圓滿後心情前所未有的輕鬆,好感恩 師父!以前以為自己並不需要這一份父愛,不去承認自己對父親那份藏在內心深處的恨與怨懟,感恩 師父!讓宜臻發現自己以為不在意,原來自己內心深處原來也是渴求這份父愛!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宜臻想起了爸爸,因十幾年未聯絡也不知道爸爸狀況,請媽媽詢問姑姑,想知道爸爸是否好好的,詢問後知道爸爸因帕金森氏症已沒有意識,打聽到病房,看見的是曾經很漂撇的爸爸已經變的完全認不出,深深向 師父懺悔,向爸爸懺悔,宜臻想要為爸爸再多做一些,在心中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心裡突然想到可以為爸爸爭取每個月護持大禪堂的機會,讓未入門的爸爸也有機會可以護持大佛弘法,  補行無量功德、累積與佛的因緣。

  幫爸爸護持了大禪堂之後,上週再到醫院看爸爸,發現又比三個月前第一次見爸爸時,萎縮的更嚴重,馬上拿起手機播放佛曲放在爸爸的耳邊聽,告訴他我有幫他護持 師父的大禪堂,並再次對爸爸的靈性分享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希望透過護持,讓您也可以累積無量功德,在未來有遇佛的機會,跟爸爸說 師父可以幫你,請你在遇到狀況難過痛苦時,要常常想起 師父,時時感恩 師父! 師父會幫助你的,原本閉上的眼睛打開了,也看到原本呆滯的眼神好像在找什麼一樣,原本無力的呼吸,變的更用力了,心裡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爸爸有機會認識大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讓我有勇氣再次面對爸爸,更看見佛的慈悲與溫暖無分別,引領我要更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與深層的習氣傲慢。
 
  宜臻要向 師父發願,願能更深的內省覺知、真心懺悔、時時事事感恩,希望能成為 師父的法器,傳揚 師父溫暖慈悲的真愛,把握此生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宜臻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