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破冰,家庭圓滿

火爆女變溫柔,不需用物質填補空虛

(高雄)陳麗香

2018-10-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五年多來的心得與體悟。我是陳麗香,從小生長在務農家庭,成長過程還算平順。護校畢業後,到醫院上班從事護理工作,在醫院認識了擔任醫師的先生,先生是位馬來西亞人,在外人眼中我是人人稱羨的醫師娘。
 
感恩當初同學跟我分享大成就明師,也因為相信同學,在二O一三年九月參加禪行分享會,並給自己機會在高雄共心會所入門。入門後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聽 師父的話簡單照著做,也很願意和家人們分享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原來單純的相信是這麼有福報!
 
起初入門與家人分享時,他們會跟麗香說:「我知道共心會所很好,妳的 師父也很慈悲,但我現在的生活也很好,不需要、更沒有時間和妳一起禪行,妳去就好了。」但麗香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分享,還是持續的把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家人及親友,因為我相信 師父是真的。就在我不放棄持續分享下,陸續接引了先生、姑姑、妹妹、媽媽、姐姐及許多的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一起禪行。
 
媽媽入門後跟我分享:「感恩 師父!每當我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時,就會有貴人出現讓我免於擔心害怕。」記得有一次,媽媽要去工作途中,機車突然故障熄火,正不知所措時,碰巧姐姐經過,幫媽媽圓滿處理,讓媽媽能夠順利趕上上班時間。更感恩的是,修車廠的老闆說,還好機車及時熄火,如果再晚一些,機車有可能因為過熱而起火燃燒,後果不堪設想。還有一次,媽媽騎機車在路上,因已接近傍晚視線不良,沒注意到前方有一隻小狗躺在路上,當發現時已經撞上,媽媽心想一定會摔車跌倒,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祐,媽媽竟然可以穩穩的穩住機車,沒有摔車,毫髮無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先生入門後也分享,入門前面對病患及家屬時,個性容易急躁定不住、講話直接、態度很強硬,無意間引起很多不必要的糾紛。但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開啟了他的智慧與慈悲心,心安定了,現在面對病人和家屬時,態度變得柔軟講理,也更有同理心。從大學時期開始養成抽菸習慣,更在依教奉行後,在無菸癮不適狀態下戒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師兄可以好好珍惜珍貴人身。
 
我們家三姊妹脾氣都不好,可以用火爆女來形容,就在姐姐和妹妹入門後,家裡氣氛變得更和諧。姊姊分享入門前總是得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賺來的錢還是不夠家裡開銷,也沒有辦法有多餘時間和心力陪伴家人,心力交瘁。但入到 師父座下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心安心定面對經濟上的問題時,更能事半功倍,自然與家人關係更隨順圓滿。
 
我自己也不一樣了,入門前的脾氣容易因一些小事而生氣,個性又很倔強,總是心浮氣躁,負面意識與想法多,也容易預設立場,先生面對這樣的我都只能默默承受,凡事更是得小心翼翼,不敢任意輕舉妄動。過去的我總會用到處旅行、吃美食、買東西,且東西更是越買越貴,想用這些方法來滿足自己,但內心仍然不覺得開心,理所當然就不會珍惜。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的心安定了,脾氣變得溫和許多、頭腦思緒變清晰、負面想法少,更能清楚看見問題點,不再容易因一些小事而動怒,先生也說:「妳入門禪行後,脾氣變溫和了。」現在的我已不再用追求物質生活來填滿心中的缺口,心安心定,法喜自在。原本晚上不好入眠且多夢,睡眠品質差,總是睡不飽,現在已獲得改善,更能夠一覺到天亮。國中時期也因為練習田徑,造成雙膝運動傷害,常常天氣變化就感到膝蓋不定時痠痛,在依教奉行後也得到大幅度的改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先生是馬來西亞人,我與婆婆彼此之間的生活習慣不同,造成很多事情無法溝通,因此婆媳關係更是降到冰點。這樣無解的婆媳問題,感恩 師父的妙轉,過去相敬如冰的情況已改善,麗香現在更能站在婆婆疼惜小孩的立場來體諒對方,自然化解了婆媳間的障礙,讓麗香與婆婆之間的相處更像是一家人。感恩 師父還送給麗香一份大禮,原本對於麗香禪行有罣礙的婆婆,轉而願意幫忙照顧家裡,護持麗香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麗香和大家分享我的外婆,從我有記憶以來,父母總是得忙於工作,我們家四個小孩都是由外公和外婆照顧,從小和外婆感情深厚。高齡八十八歲的外婆於二O一四年二月因胃部不舒服悶痛,而且吃了一個月的胃藥都沒改善,於是帶外婆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檢查後醫師診斷為:「確定胰臟癌。」但不管之後如何治療處理,外婆的壽命只剩三到六個月,當時家人內心無比的煎熬與擔憂。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妙轉貴人相助,原本醫師都考慮到外婆年歲已高,手術風險大,不願幫外婆動手術,但卻有一位醫師願意盡全力幫外婆動手術。手術當天麗香和家人全程在手術房外不斷的強力觀 師父住位,聽佛曲心安心定的等待,手術耗時九小時才完成,過程相當順利,外婆恢復良好。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麗香清楚明白,因為有家人們的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的保護著年歲已高的外婆,保護著我們最牽掛的家人。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外婆從發現罹癌到離開人間,陪伴著家人兩年時間,讓麗香及家人都能慢慢撫平悲傷做好心理準備來面對,最後因外婆年歲已高,人身法船不堪使用,於二O一六年一月底往生,家人們心安心定,莊嚴圓滿完成外婆的身後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麗香只是簡單、單純的願意照著 師父的話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予麗香滿滿的收穫與體悟,也給予身旁的親友們生活更加圓滿與美好。鼓勵所有的同修,不要預設立場,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真心實行,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佛弟子陳麗香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與 師同心同願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麗香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