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驟然離世、先生外遇,從心死、等死到 師父賜與我積極樂觀的重生

僅是發願都還沒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就妙轉底薪高於之前的工作

(岡山)葉芳蘭

2018-10-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佛弟子葉芳蘭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
 
我是葉芳蘭,自小雖然家庭經濟狀況不好,但也其樂融融。然而好景不常,爸爸在我國小時,出了一場重大車禍後往生了。從此母親一肩挑起重擔,身兼多職,要工作、照顧失智的奶奶,還有我們四個嗷嗷待哺的小孩。雖然環境不好,但是家人相親相愛,四個孩子從來不用媽媽擔心。民國76年和老公結婚,我們辦婚事的錢,還是公公借的,白天要工作,晚上要照顧三個小孩,忙碌到媽媽送東西給我,還要打電話提醒我不要忘了吃。民國90年,我最親愛的媽媽往生了。本來是一顆小小的結石,在經過輸尿管時,割破了尿管,引發「敗血症」,我連忙趕到醫院,卻再也沒能和媽媽說上一句話,隔天早上媽媽就送回家。從此我的心就缺了一角,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照顧孩子成為我唯一活下來的理由。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老公外遇了!即便我再三原諒,老公還是拋下這個家離開,偶爾凌晨回家,滿身酒味,大聲咆嘯,我和小孩都得起床聽他訓話。本來打算等孩子結婚,我就離婚,一個人活到「哀莫大於心死」,那是多麼的痛苦。直到有一天,看到隔壁街的牌子上寫著「禪定教學」,心裡突然冒出想學禪定的想法,就跟我的接引人提起這件事,她才開口跟我分享:「我的 師父,有在教禪定,我帶妳去!」我們馬上約了3月15 日聽分享會,當我聽完分享會,我立刻填寫報名表決定入門。104年3月19日,是我的「重生之日」,那天我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我很聽話的「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那時雖然不懂「接引利他」的真實義,但有一天,同事麗香師姐主動問我,妳最近在做什麼?我就開始簡單的分享:「我在禪定,我明天要去見 師父,回來再跟妳說」。第一次見 師父,相應到 師父好大的力量!在 師父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為弟子印心時,我身上多年來的壓力、心裡的苦,連同醫生醫不好的五十肩,竟然全部被 師父帶走了。我感覺身體好輕鬆,我一直哭,一直哭。那一天,我開悟了!真的好感恩、好讚歎 師父!在我什麼都不懂,只是願意照著做,就清淨、渡化了弟子滿身髒污的業力。
 
有一天共心會後,我聽到廣設共心會所,可以護持有緣的弟子就近入門,眼淚就掉下來了,如果沒有發心同修的護持,成立岡山共心會所,我一定還在外面流浪,不知道還要吃多少的苦。想不到就在我填下慈悲捐款同意書後, 師父就妙轉了我的工作。過去,由於一周七天都要工作,我已不堪負荷,想換工作卻害怕中年失業,入門20天後, 師父妙轉了一個週週休的工作來找我,到了新公司,先擔任倉管,公司還願意花錢給一個51歲的阿桑學天車、學堆高機,真的好感恩 師父!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到9:30,一下課我就到共心會所參加會後共心、護持化妝室清潔,每天都好充實、好開心。 師父照顧弟子真的是無微不至,應徵新公司時,副總只問了前公司的薪資,我根本不敢想薪水會有多少,但是當我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時,竟然跟以前的「全薪」一樣多,底薪甚至比以前多了7000元,滿三個月,升正職還加薪1000元。當年年底尾牙抽中現金6000元、價值8000元的手錶,以及價值13000元 的進口旅行箱,特別一提,旅行箱的牌子叫「百夫長」。後來聽宜靜老師分享主耶穌基督與「百夫長」的故事,真的應證了「照妳的信心,必給妳成全!」105 年轉任包裝組長,又加薪2000元,中午還提供便當,每個月幫我省了1000多元的餐費。105 年過年前夕,我護持隨喜功德金,想對 師父表達無法言喻的感恩。然而,在3 月份公司三十週年慶時,我抽中了最大獎現金兩萬元, 師父又把護持的還給了我,真是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我什麼都沒做,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了我的經濟問題,讓我可以不用日夜加班,搞壞身體! 
 
入門一個半月時,為了幫忙照顧孫子,而參加親家母她們的拜拜團,依民間信仰,每到一間廟就一定要「發願謝罪」擲三聖筊才算圓滿,但我卻一直擲不到筊,後來我索性跟神明說:「我現在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我會好好的禪行,沒有什麼要求的,如果可以請保祐家人平安,就好了。」每當我這樣稟明,就順利過關擲出聖筊,我在四間大廟分別連續擲出3個、7個、4個、6個聖筊,同行的道教師兄師姐,都驚訝的說神明好疼我。連續20個聖筊的機率是一百多萬分之一!法界清清楚楚 師父是大佛、真佛!感恩 師父一路慈悲護祐要弟子大信 師父真的是 大成就明師!
 
再來說家庭狀況,老公從105 年開始跟外面的小三會起爭吵,每次都回家取暖,說我只重視禪行,都不陪他,那他回來做什麼?我很堅定的告訴他,我一定要去共心會所,其實心裡無明的說,你要不要回來,無所謂,只要不吵我就好了。突然在某天早上,從心裡冒出很懺悔、感恩的覺知:「我有 師父他沒有,他很辛苦的。」我馬上就跟老公說:「很感恩這幾年來你照顧這個家,我不怪你。」老公也安慰我說:「沒事!沒事!」從那以後,他只要跟小三發生爭吵,都會跟我訴說,我則跟他分享 師父。在106 年的農曆新年,老公主動提出要帶我去買菜,他要煮年夜飯,當天我只負責陪他去,其它的整理、煮飯都是老公準備的,他還說他欠我很多。如果沒有 師父,這一切根本不可能發生。後來老公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他會自己料理晚飯,還常煮了飯菜,叫孩子回來吃,我就負責準時到共心會所護持。感恩 師父的妙轉,連最大的障礙都轉成最大的護法!
 
106年8月5 號凌晨,老公發生意外,眼睛受傷嚴重,臉上都是血,緊急送往高雄長庚。過程中我時時觀 師父住位,並回報輔導幹部。雖然當天是假日,卻能排到第一刀,手術也非常順利。出院回家的晚上,老公因傷口痛到難以入眠,芳蘭再次恭請 師父慈悲住位,拿 師父的法像,請老公看著 師父,跟 師父說他的痛、他的苦,老公後來就平靜的睡著了。隔天他告訴我, 師父好慈悲,把他的心安住了。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事情發生的前幾個月,芳蘭正好幫老公規劃保「醫療險和意外險」,因為他有高血壓,體重又過重,需做各種檢查。只好請保險業務員,先保意外險,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安排,若沒有這個保險,全家的經濟將陷入困境,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了三個月,兒子騎車載我,路邊的廂型車,突然開出來,兒子閃避不及就撞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芳蘭和兒子摔落在地上,但後方及對面車道的車輛,都沒有追撞上來。雖然右腳食趾和中趾有骨折和撕裂傷,但我知道 師父已讓我重業輕償,心中一直感恩 師父及懺悔。而且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車主,他除了強制險,還投保了第三責任險,最後我很順利就獲得了12萬的理賠,剛好用來負擔女兒坐月子的費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弟子應承擔的惡業,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重業輕償,一切都幫我安排的好好。女兒也在今年的2月28日 平安生下小佛子。女兒在做月子的時候,每天早上我都先對著 師父法像禮敬、懺悔,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及三聖教,在某天恭讀的過程中,我相印到 師父特別大的力量,而掉下眼淚。當天下午,我就接到老公廠長的電話,說老公的手被機器攪到,在岡山劉光雄醫院,因為無法止血,必須轉到義大醫院。我心很安定,並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到醫院時,老公立刻跟我分享,他說在危急時,他感受到一股力量,將他的手和手套分開,所以他的手趾骨頭沒傷到,只有肌肉的撕裂傷,聽到這裡,芳蘭除了懺悔、感恩、讚歎,真的無以回報。感恩我的 佛父!慈悲的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開啟了智慧,慈悲、真愛,明白生命真實義,原來「色身是空,靈性永生,真愛永存」,不再只有等色身滅渡,而是要照顧好人身法船,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回首來時,我已脫胎換骨,從心死、等死到積極、樂觀,相信只要是 師父給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佛弟子葉芳蘭,感恩 如來創造了我,感恩父母生下我,感恩百千萬劫的福報造化,遇到了 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佛弟子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一世成佛,利益眾生」,願無私無我的接引利他,願無私無我的護持同修,願無私無我的行一切禪行之路。願永生永世為 妙禪如來所用,交付真心,生生世世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葉芳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