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11年不敢向外人說的陰影,在我入門不久,就被 師父圓滿了

只要真心想要利益眾生,眼前的障礙都不再是障礙

(台北)王玥方

2018-10-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王玥方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王玥方,入門六年,剛升上大四那年,在路上巧遇我的高中同學,她跟我分享禪行,問我要不要參加校園禪行分享會,因為好奇心,我就入到  師父座下了。我生長在一個純樸的家庭,所以我認為人性本善,外面的每個人都是好人,直到升上國小五年級時,有一天被陌生人強行帶走,他先是打了我,然後把我抓住並恐嚇我,所幸那時正好有路人經過,他被嚇跑,我才逃脫被強暴的命運,然而這個陰影造就往後的我對異性有莫名的憎恨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不敢走在路上,看到高大的中年男子會恐懼,我認為所有的男生都一樣會傷害我,我更害怕睡覺,因為當我一閉上眼睛,就會浮現那個壞人的臉,常常在半夜驚醒,就這樣從國小五年級到大三長達11年,我都無法忘記那個人的長相,每夜都不得好眠,直到遇到了  妙禪師父!當我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記得  師父開口說的第一句話:「你們一定要相信  師父!」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衝擊,因為我無法相信從男性口中說出的任何一句話,但  師父卻告訴我要我相信祂,而在入門短短一個多月的一次禪定中,我觀到我走回事件的現場,但這次不一樣的是,讓我恐懼的那個人不在,迎向我走來的是我們的  師父,  師父慈悲的對我說:「不要害怕,  師父把他帶走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夢見那個壞人,長達11年不敢向外人說的恐懼害怕,在我入門不久,就被  師父圓滿了,我再也想不起那張可怕的臉,不僅可以安心睡覺,還變得越來越開朗樂觀,也不需要靠喝酒忘記痛苦,真的好感恩  師父!
 
    在身體健康方面,爸爸在我的課業上對我要求很高,因此從小我和爸爸的關係就不好,高中時期的我因為課業壓力大,導致我的髮量稀疏,頭頂禿了一小塊,直到入門後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的頭髮長出來了,從前因為子宮內膜異位而有嚴重的生理痛,每次都必須吃止痛藥,嚴重的貧血要服用鐵劑,也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跑跳和運動,這也讓生理期時的我很痛苦,頭部會經常漲痛昏沉。直到一次禪定中,我突然覺得子宮莫名疼痛,子宮彷彿被轉了一下,隔天去醫院檢查,我的子宮後傾竟回歸原位,真的太不可思議了!生理痛和偏頭痛都不再出現,貧血的狀況也有大幅的改善,真的好感恩  師父這樣護祐著我。
 
    記得在和爸爸分享我在禪行時,原以為爸爸會很生氣,但爸爸卻一口答應了,爸爸只說一句:「我相信我女兒。」爸爸入門後告訴我他的手無法像大家一樣正常合十,當時我嚇了一大跳,那時我才想起,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因為一場工作意外,右手的大拇指截掉了三分之二,而我問自己為何現在才關心到爸爸的身體狀況?為何以前的我如此的不懂事?若不是  師父,我還是一個自私自我,始終不懂得體諒及關心家人的孩子,直到開悟後,我看到  師父的視線總是離不開弟子,才體悟到父母也是這樣看著我,在我還沒有能力回報他們時,他們早就在愛我了。就如同在我們一入門都還沒開始依教奉行時,  師父已把我們當作佛寶貝在疼愛著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攻讀碩士,但傲慢又自以為聰明的我,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開始又做回原來的自己,無明的我開始把  師父當守護神在拜,不想融入共心會所,不願意把禪行擺第一,回到自己定調的軌道,接踵而至的考試壓力和實驗進度讓我喘不過氣,長期熬夜的我生活品質越來越差,直到升上碩二,龐大的壓力幾乎要將我壓垮,我每天都把休學單帶在身上,有次終於撐不住了,下定決心要休學,就在前往學務處辦理休學的路上,我的另一隻手突然彷彿被  師父牽著,  師父就好像走在我的身旁陪著我,告訴我:妳沒問題的,我的心安定了下來,更打消了休學的念頭。感恩  師父不離不棄,用愛給我繼續下去的勇氣!還記得在某個寒流來的下午,獨自在圖書館準備考試,心裡又開始埋怨  師父為何要把我帶到這所學校,然後就睡著了,突然間有雙很溫暖的手將我搖醒,我才驚覺天色又暗又冷,我清楚知道那是  師父,心中滿是懺悔的我邊走邊哭,我看見自己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這麼不定又無明,但慈悲的  師父卻從來沒有放棄過我。
 
    這次,我不想再亂走了,我想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就在那時,千手千眼正好關心我,並引導我明白什麼是全然的依教奉行,也讓我看到原來我常常在做自己的主,沒有讓  師父作主,所以面對逆境當然束手無策。
 
    後來面對教授的嚴格要求,我也能平心靜氣的應對,即使作實驗到半夜,依然不會感到疲倦和壓力,原本對實驗成果的執著不見了,在畢業口試時,看到台下眾多的口試委員,心出乎意料的安定,明心輪竄出一股暖流,即使面對口委的評論和糾正,也不會感到委屈和挫折,學業上顯著的進步,連指導教授都感到訝異。我明白這些都是  師父給的,不是我能夠做到的。回想延畢的這半年是我學生時期裡最幸福、踏實的日子,是  師父慈悲送給我重新開始的機會,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到這裡來學著交付,學著當一個給予愛的人,而不是等著被愛的人,一切的歷練都是要帶我成就佛道。
 
    畢業後,選擇到中研院從事研究工作,主管要我先到高雄海科大工作1年,然而踏進校園時,我簡直快要崩潰了,這所學校幾乎都是男生,根本是所男校,此時我才覺知入門這麼久我始終沒把內心深層對異性的恐懼真正交付給  師父,工作要與那麼多男生相處,我經常感到頭很漲痛,心情煩躁。後來我向  師父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都是我無始劫以來的貪嗔癡慢疑,懇求  師父慈悲救渡我,我要從中突破脫胎換骨,我跟  師父說我好想跟我眼前遇到的每個人分享,就在我願意主動關心他們的時候,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原本緊繃的心漸漸被鬆開了,面對不喜歡的人,學習  師父的無私與他們分享後,再看到他們居然感覺變得親切了起來!現在我已經可以越來越自在的關心周圍的男性,與他們分享禪行。剛來到南部,沒有任何親戚朋友,因此我常來共心會所,我主動參加每一場禪行活動,加入會後共心,從中心門更打開、更融入,好珍惜淨土就在離我們那麼近的地方。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心門緊閉,看每個男生都不順眼,來到南部的歷練,讓我體會從紮實的行中才會真開悟,我明白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只要我真心想要利益眾生,眼前的障礙都不再是障礙!好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面對逆境的勇氣,好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帶著  師父的愛溫暖了我的心。
 
    入門前四年的我每週帶著想被  師父渡業力的心態參加  師父親帶的大法會,現在每五週只能見  師父一次,雖然比過去花更多交通時間和車程,但我深深體悟到只要能坐在有  師父親帶的淨土,每一次都是唯一的一次,每一次都是百千萬劫好不容易求來的機會,有  師父在的法會,才有佛法,只要能靜靜的坐著跟  師父佛心印心,勝過一切人相上的改變,  師父要給的是境界、提升弟子的格局和軌道,只要以珍惜感恩的心見  大佛,感恩就能印心。
 
    最後,我想對  師父說: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我、疼愛我,沒有放棄我,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要帶弟子成就佛道,感恩  師父沒有因為我的懦弱和害怕就放棄我,好感恩  師父接納了我,把我找回來,我曾經因為以前的不堪就憤世嫉俗,但因為遇見了  師父,我感恩那些過往,讓我更加堅定,一定要緊緊跟隨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王玥方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玥方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