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禪定三天後,驚訝發現對同事長達兩個半月以來的嗔念不見了

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與家人的恩怨情仇

(北屯)吳易韓

2018-09-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易韓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以來的心得體悟。我叫吳易韓,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擔任行政文書工作。
 
感恩我的五阿姨師姐不放棄的持續邀約,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就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儘管什麼都聽不懂,但覺得共心會所磁場很舒服,也對「開悟」兩個字很有興趣,隔天就順利入門了,沒想到這樣簡單的想法,竟然就此改變易韓的人生。記得入門當天,佛曲一播,眼淚就不自覺得一直流下來,心中出現一個聲音:「就是這個!」當時也不理解是什麼意思?聽懂佛理後,才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流淚來自靈性的法喜,歷經百千萬劫,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入門初期,抱著試著依教奉行的心,從每日一禪定開始,3天後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心不一樣了。首先是對同事長達兩個半月以來的嗔念,不見了。易韓原本和這位同事感情不錯,因為某次撥放音樂較大聲,她口氣不好而且大聲得說:音樂可以小聲一點嗎?氣得我不想再跟她說話。但那股怨氣一直在心裏,每天眼睛一睜開,從刷牙、吃飯,到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只要想到她,便氣得牙癢癢。連在公司走過她身後,都會氣得很想K她的頭。
 
沒想到就在入門3天後,上班時搭電梯遇到她,驚訝地發現自己對她的怒氣不見了,出電梯時,竟然還主動幫她按開電梯。感恩 師父!帶走兩個多月讓自己痛苦煩惱的嗔念,內心變得無比舒暢!原來嗔念一起,傷害最多的其實是自己。但入門前卻緊緊抱著執念,怎麼都放不下;入門後,只是透過禪定,願意交付, 師父竟然就像變魔術一樣,神奇的帶走。
 
入門前易韓的生活可以說是「多采多姿」,即使結婚生子後,每到週休,一定要出門玩樂,和朋友聚會喝酒,玩撲克牌賭錢。自己其實酒品差,時常會失態,曾經酒醉時罵髒話,一手揮過去把桌上的空瓶全部推到地上。即使醒來後覺得失態羞愧,但下次聚會還是忍不住想喝。就在入門大約1個月時,突然覺得喝酒很傷身,也因為假日想要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慢慢的減少了聚餐喝酒,即便聚餐,也只是應付一下得喝兩杯就自動停下來。
 
感恩 師父!安住了易韓不安的心,是 師父的愛,讓易韓不再需要透過喝酒填滿內心的空虛。長達15年的酒國生涯,現在竟然完全滴酒不沾,過程中也沒有任何戒酒的痛苦。而當時尚未入門的先生嘉銘師兄,以前曾經用戒菸貼片,企圖戒掉二十幾年的菸癮,也是失敗。卻在易韓入門兩個月依教奉行中,先生就莫名其妙的不抽菸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每個月更因此省下1萬元左右的菸酒花費。
 
感恩 師父,也透過這次寫心得見證的過程中,發現過去的自己內心有個很深層的執著。以前易韓有個特別的習慣,一天一定要大號3次才放心。否則就會認定自己當天便秘了,晚上睡前就會使用灌腸的方式,才覺得舒暢。感恩 師父!就在持續依教奉行後,心越來越輕鬆自在,現在不用再靠藥物,就可以自在如廁。原來其實根本不是生理上有問題,而是自己的意識與執著。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也如實妙轉易韓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入門前易韓寧願熬夜與朋友聚會,也很少回到大里娘家,一年與父母見面不超過6次;感恩 師父!入門後變得不再愛玩,平均2~3週就會回娘家一次,假日陪爸媽吃飯聊天更是既定的行程。現在每次離開,媽媽都會站在門口目送我離去。我想,媽媽應該很感恩 師父幫她撿回一個女兒吧!媽媽年近70歲,長達20年的糖尿病,過去會頭暈,也在易韓入門依教奉行一年多後,頭暈狀況消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如實護佑依教奉行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
 
入門前,我對待十一歲的女兒,也很嚴格。當她沒禮貌,或是沒有在我規定的時間內洗澡、睡覺,除了罰她立正站好,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打罵,甚至會失控地用整包衛生紙丟她的臉、用皮帶抽她的手,還認為,為了她好,一定要狠下心這麼做。感恩 師父的開示:要能時時覺知與懺悔。
 
入門約一年半後,某次在打女兒時忽然覺得心很痛,當下覺知到,原來自以為愛她的方式,其實是因為我的自私與沒有耐心,不願意花時間陪伴、關心、聆聽。就在和 師父懺悔後,心變柔軟了,能夠用更包容的心,安定靜的面對與處理。感恩 師父妙轉母女間的感情,以前只要靠近女兒看她在用iPad做什麼,她會直接說:走開。現在則是笑著跟我分享,甚至要我跟她一起玩桌遊。感恩 師父!讓易韓懂得如何真心去愛身邊每一個人。
 
而入門前,先生則是家裡我最不想見到的人。婚前帥氣陽光的他,婚後在種種壓力下,開始變得情緒暴躁、多疑。有一次開車,遇到一位摩托車騎士罵髒話,他竟然加速追過去,拿著棍棒下車破口大罵。也曾經在我酒醉回家後,用尖酸刻薄、流氓的語氣指著我說:你是酒家女嗎?入門後,聽懂佛理,才明白這就是「共業」,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有一天和關心我的師姐說:「我現在可以看著先生的臉跟他說話了。」
 
師姐一臉疑惑的表情,其實,入門前對先生的厭惡,早已讓易韓打從心底根本就不想看到他。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中,轉動了夫妻之間的共業,讓我能夠平靜的面對他。而先生在一次賭博輸錢後,感恩 師父!這次我竟然沒有罵他,只是定定地說:跟我去 師父那吧!沒想到,先生就這樣入門了。
 
感恩 師父!入門後,先生嘉銘師兄透過依教奉行,不可思議的脫胎換骨!開車時他會慢速禮讓對方,他說:禪行即是生活,要從生活中的境去內省自己的起心動念。他還會真心的讚美說我:禪定後氣色變好,變年輕了。感恩 師父!這是結婚後11年來,再也沒有聽過的稱讚。
 
現在意見不合時,他也會婉轉的說:(台語)這件事講給妳參考,妳聽快賣。師兄更是我禪行的大護法,第一次不想參加幹部共心時,他竟然說:如果你沒事卻不去參加,這樣對得起 師父嗎?也在那次共心後,讓易韓心門大開。感恩 師父!妙轉惡緣變善緣,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婚姻,將會走到什麼局面?
 
最後和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很懺悔一開始聽到老師說明弘法護持金時,常常很罣礙,聽懂後才知道,可以讓有緣弟子,沒有距離的障礙,得以追隨 明師,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是無量功德。於是,入門一個月後易韓就開始護持。3個月後,驚訝得發現平均每個月的底薪+獎金,竟然增加4到5千元,感恩 師父!弟子行得那麼少, 師父卻給予的那麼多。
 
佛子吳易韓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利益眾生,誓願跟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易韓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