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生

不管弟子多無明、執著, 師父都願意渡、願意救,不斷引領弟子邁向成佛

(永康)許家程

2018-10-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三年半的禪行體悟以及懺悔覺知。我叫許家程,目前任職於聯電,擔任製程經理。外相看起來不錯,入門前卻是個對人生沒有方向、憤世嫉俗的人。小時候,爸媽因幫親戚作保,欠下龐大債務。媽媽白天上班,晚上在夜市擺攤;爸爸在外作生意,兩人都早出晚歸,而且常為錢激烈爭吵,因此親子關係非常疏離且緊繃。上大學後,懂得爸媽為家庭的付出,才有些改善,本以為苦盡甘來,但業力接連引爆,大四那一年,媽媽得了尿毒症需要終身洗腎,研究所即將畢業那年,爸爸生意失敗,欠下多筆債務,一瞬間,整個家的經濟重擔就全部轉到我一個人身上。當時全家都陷入痛苦的深淵,爸媽因為人生再次的失敗,不斷地互相指責,而我心裡更是充滿了矛盾,明知道爸媽很辛苦,但背負債務和龐大的經濟壓力,再加上心裡對人生和命運有強烈的不解和怨懟,找不到解答和出口,竟也加入了互相折磨,互相傷害的業力漩渦裡。雖然,隨著時間過去,衝突頻率和力道都減少,但彼此的心早就千瘡百孔。 
  感恩 師父的慈悲,把我找回來,妹妹晨琳師姐跟我分享她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邀約我一起。印象中妹妹常在算命,也會去問其他法門的老師,最後都會講不準或沒效,所以當時對於妹妹的分享邀約,我只是敷衍帶過,甚至把網路上的負面文章全都轉給她看。然而一段時間後,我竟然發現她真的有改變,脾氣變好,比較會替家人想,因為妹妹的改變,我才決定入門試試看。
  初入門時,我並不相信 妙禪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但我內心渴望命運可以被改變,希望 師父能讓媽媽病情好轉,以集點的心態禪行,趕快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依教奉行接引分享,並且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試著相信且依教奉行後,漸漸覺得心安心定,對爸媽的怨恨慢慢減少,體會到爸媽受到業力的折磨,走在坎坷的命運定調軌道上,其實比我還苦,進而在乎爸媽的感受,真正打從心裡關心他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化解我和爸媽的恩怨情仇,我和妹妹照顧媽媽的時候,都會抱抱她、親親她的額頭,告訴她不痛不痛、不甘不甘(台),這是以前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更不可思議的是,爸爸之前照顧媽媽時,常常遇到一些狀況就暴跳如雷,讓情況更糟!在我和妹妹依教奉行後,沒有入門的他竟變得有耐心,不再亂發脾氣了,家中的氛圍變得和樂許多。以前媽媽最擔心我跟爸爸關係很差,勸我為了她忍耐一下,不要老是跟爸爸衝突,但我總是做不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每個周末我們會一起吃晚餐,飯後會陪他散步聊天,不會再讓媽媽擔心了!
  很懺悔,對於 師父慈悲妙轉,我自以為懂得感恩,自以為相信 師父、開悟了,但事實上,我並沒有真的開悟!我只是個期待收到禮物的小孩,而且還貪心的想要更多的禮物,我想要媽媽病情穩定,想要命運變得更好,工作更順利,家庭更和樂!我很努力依教奉行,積極加入護持任務,很願意去接引,像是在拚事業一樣,全力以赴拼禪行,行著行著,就會回頭檢視有沒有改變?改變了多少?當看不到自己預期的成果時,我就會懷疑 師父,懷疑禪行的意義。當時媽媽的病況不好,連續急診、住院、開刀,我很心疼媽媽要受這麼多病痛折磨,再加上工作、醫院、禪行多頭燒的情況下,產生了很多負面,覺得很累,常在心中吶喊, 師父!不是會有聖蹟奇蹟嗎?能讓我看看聖蹟奇蹟嗎?家程真的很懺悔、很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沒有回報交付這些負面和疑問,養大我的心魔。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一直護持我,提醒我不要著在人相上的呈現,要用心去體會 師父怎麼愛弟子。當時的我體會不到,只能持續依教奉行,但因為心裡有著心魔,心門不開,讓自己很辛苦,讓 師父很擔心,家程向 師父深深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沒有放棄傲慢無明的我!在媽媽最後的那段日子裡,我心裡很清楚,是 師父的力量讓我心安心定。而媽媽走後的幾天裡,只要我禪定,我都能相應到 師父很大很大的力量,我知道,慈悲的 師父要安住我的心,要告訴我不要擔心, 師父會帶媽媽到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渡化我的業,轉動我的心魔,讓我放下執著,我終於能體會 師父疼愛弟子,就是無條件的愛、無條件給予,不管弟子如何傲慢無明, 師父就是慈悲的渡、慈悲的愛。家程真的很懺悔,用眾生無明的標準在判斷大佛的慈悲,沒有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開悟了!最近我跟一個同事分享 師父時,分享到如何知道往生的親人過得好不好,我很自在地說出:就看自己的心啊!自己能夠心安心定,往生的親人一定也是如此。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下我知道, 師父透過這次的分享,再次告訴我,禪行的目的在於開悟,開悟就會真正的相信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恩賜一切行的機會。家程在入門後,就很願意去分享接引,一開始,是抱著賺功德、求改變的心態在接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次接引的過程中,我看見了眾生的苦,發現原來自己以前真的活在象牙塔裡,認為自己最苦,自怨自艾,也體會到眾生的苦都是自己造成的,苦難的根源就是業力,唯有透過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渡化,才有辦法解脫,更體會到接引利他的深遠意義,是成為 佛的手和眼,照見眾生的苦難,撈起業海浮沉的眾生,看似我們在做,其實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何其殊勝;我更如實體會到我的 師父是真佛!是現今娑婆世界唯一的 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輔導同修的過程中,體會 明師的慈悲。剛入門時,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每個月我只願意護持一千元弘法護持金,當時我關心一位師姐,她常常為了弘法護持金及種種負面和我熱烈討論,我把我在禪行教導會聽到的關於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分享給她聽,希望她明白護持的意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持別人就是護持自己,在分享的過程中,讓我交付了對金錢的執著,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 大佛的慈悲,我要全力以赴,於是改為護持兩千元。我體會到 師父是大佛,當然很清楚知道眾生的我們,常常就是這樣反覆無明、執著, 師父都願意渡、願意救,不斷引領弟子邁向成佛,不求任何回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想方設法,恩賜弟子行的機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家程剛開始加入共心會所護持任務,不是為了要開悟,而是為了要有更多改變,把護持當作是第二份工作,常常讓我覺得有壓力、很累。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沒有因為弟子的無明放棄我,不斷在護持任務中渡化我,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護持鞋置物櫃組時,一開始內心很抗拒、很多負面,因為護持小組長無法進禪堂禪定,會前和會後清潔還要把一雙一雙鞋子拿起來才有辦法清潔,清潔後放下鞋子,櫃子又髒了,總覺得這樣的護持很沒有意義,整場護持下來真的很累。感恩 師父讓我在照著做的過程中,交付很多很多的不願意,從中看見自己的自私自利、只想要享受成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一次次護持中,懺悔交付我的深重罪業,當我打從心裡願意護持每一項 師父恩賜我的任務,更讓我深刻覺知到過往我對爸媽的怨恨,也來自我的自私自利,將爸媽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很吝嗇對他們付出,不懂得感恩,更不懂得愛家人、愛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體會到無私的慈悲真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讓我跳脫怨恨的泥沼,苦難的業力漩渦,能夠重生!因為有 師父,媽媽在生命的最後階段,能看到兒子發自真心的關懷與感恩。因為有 師父,我不再是個忘恩負義、自私自利的無明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納罪業深重的我,讓我有機會能跪在 佛前,向 佛懺悔!家程很懺悔,叩首於佛恩前,竟還沒有全心全意要利益眾生,心中常出來的是貪婪虛榮傲慢,貪求 師父多看我一眼,多渡我一點,沒有發出要大願大行、成佛利眾的決心,我願意持續懺悔交付,要更全然將身口意交給 師父引領,早日花開見佛。
  佛弟子許家程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發願,懺悔自己的不大信 師父!願全然交給 師父引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程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