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因此破鏡重圓

憤恨與哀傷化為滿滿的感恩

(台南)王譯苓

2018-10-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譯苓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和各位師兄師姐分享入門七年二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王譯苓,目前就讀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如果問譯苓入到 師父座下最感恩 師父的是什麼,譯苓會回答,我對 師父的感恩說不完也道不盡,因為有太多太多感恩 師父的地方。
 
我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從事油漆工程業,媽媽是一名美容師,雖然家裡經濟不是很好,但爸爸媽媽給我們的愛卻很滿很滿,在我眼中,爸爸媽媽的感情也十分要好,一家人和樂融融,所以自小我便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孩子,而在別人眼中,我們家更是個完美的家庭。
 
但當上了國小後,原本幸福的家庭開始有了變化,第一是經濟問題,因為爸爸長年在外賭博,欠了許多債務,家裡的經濟開始變得非常吃緊,爸爸每天早出晚歸,幾乎看不到人,媽媽更是每天在外面打拼,一個人當兩個人在賺錢。而自從爺爺過世後,我的奶奶便每個月輪流到爸爸那方的三個兄弟家住,奶奶生性懶惰自私,媽媽和奶奶有很嚴重的婆媳問題,所以每當奶奶這個月輪到我們家住時,家裡的氛圍更是進入前所未有的冰點,我看著原本溫和慈愛的媽媽,氣色變得非常差,臉上開始沒有笑容,與弟弟一起去跟媽媽說話時,往往換來疲憊的臉色,而媽媽工作更是一天比一天晚回家,回家之後不是待在陽台洗衣服,就是直接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情緒變得十分不穩定,容易憤怒,對爸爸與奶奶的憤怒情緒時常帶到我和弟弟身上,在家時更會不時的尖叫,我和弟弟在家時,常常聽到陽台或爸媽的房間傳來媽媽的尖叫聲,每天很是害怕與擔心,記得有一次上學時,弟弟因為動作太慢,我們晚了幾分鐘出門,媽媽那時罵弟弟罵到一半後,開始瘋狂的大叫,一路大叫衝回房間把門鎖上,在房間裡面大哭,我和弟弟則是在客廳一直哭一直哭,那時候的想法是:媽媽是不是發瘋了?心裡十分害怕,害怕從此之後我們沒有正常的媽媽了,而總是早出晚歸的爸爸,則是變得易怒、暴躁,我和弟弟開始會怕爸爸,不敢跟爸爸說話,能不講話就不講話,也對爸爸十分不諒解,甚至開始討厭爸爸。
 
我的弟弟從小身體就不好,媽媽為了弟弟的身體,常常帶著弟弟跑遍各醫院、診所,弟弟更是在小學時左腳疼痛,膝蓋腫脹一直重複就醫,但卻遲遲找不到病因,看著弟弟連坐下與站起來這最基本的姿勢,都面有痛色,心裡十分不捨,而學校的體育課弟弟也只能坐在旁邊,不能與同學一起運動,弟弟的情緒漸漸從乖巧變得衝動、暴躁,在學校更是會打架,我跟弟弟也常常起爭執,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根本無法心平氣和的講話。
 
感恩 師父!把譯苓找了回來,在我國二升國三的暑假時,媽媽說要帶我和弟弟去一個地方,我問媽媽要去哪裡,但她始終不說,一直到電梯門開後,才知道媽媽帶我們來的是一個共心會所,當時的我對禪行一概不解,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只記得在新班同修共心會中,老師要同修試著相信 師父,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必然會有改變,自從那天回到家後,我們家每天晚上都一起禪定,也會一起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共心禪行教導會,就這樣簡單做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曾經以為要失去的媽媽,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原本慈愛溫和的媽媽回來了!媽媽的情緒自從入門後,慢慢穩定下來,從以前不時地聽到尖叫聲,到後來不再出現,在入門一個月後,有一天和媽媽在陽台談話時,媽媽跟我說:「很奇怪,這些年來壓在她心中的大石頭,好像不見了!對爸爸和奶奶的恨,也空掉了!」當下聽完簡直是不可思議,身為旁觀者,知道媽媽對爸爸和奶奶的恨有多深,也知道要讓這些恨空掉,是不可能憑我們自己的力量去做到的,看著媽媽隨著入門時間漸長,對奶奶從一開始的恨,到後來看到奶奶能夠心平氣和,甚至可以同桌吃飯,真的是太不可思議!媽媽的眉頭不再緊皺,每天法喜充滿,變回以前慈愛溫和的媽媽,媽媽跟我們說,如果沒有 師父,她可能現在已經進精神醫院,不能陪在我們身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還給了我一個願意為家庭負責任的爸爸。賭性堅強的爸爸,長年的賭博習氣竟然也被 師父妙轉,不再賭博,我明白這是只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才能做到的。爸爸多年的怒目相如今也轉成慈悲相,到現在竟然會叫我苓苓!而譯苓心中對爸爸的不諒解和討厭,透由依教奉行,這些對爸爸的情緒一點一滴地被抽離,更是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發現爸爸其實很愛我們,現在跟爸爸的互動增加,相處也十分愉快。
 
媽媽跟我說過,原本等到我國三考完基測後,她就要跟爸爸離婚,但在入門後,媽媽和爸爸的關係,竟然漸漸好轉,到現在感情十分好,走到哪裡都要牽手,變成一對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甜蜜夫妻檔,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弟一直無法根治的身體問題,在入門後,也因為 師父的妙轉,得到了救贖。感恩 師父妙轉,找到可以找出弟弟病因的醫生,並且接受治療,身體情況大幅好轉,弟弟現在和同學一起運動都不成問題!弟弟的性情也從原本的衝動、暴躁,變得十分溫和,姐弟倆的感情也漸漸升溫,到現在這幾年來一次架都沒吵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難想像,本來已經要破碎的家庭,竟然在入了佛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大轉變。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會保護弟子的家人,這是如實的!我的外公在去年十二月初的時候因手術後院內感染進加護病房,觀的到的大阿姨在加護病房外,哭著跟媽媽說她看到兩個鬼差將外公上手銬腳銬要帶走,媽媽跟大阿姨說,我們全家都是 師父的弟子, 師父會保護外公,請大阿姨不用擔心,在加護病房外,我們不斷地播放佛曲,和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終外公走的很平和,面色紅潤,像靜靜睡去了般,而從外公過世到舉行喪禮的這段期間,大阿姨觀到 師父示現了一連串的聖蹟,一路慈悲的護祐著外公,並將外公渡到了天界,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分享譯苓入門後的改變:
健康方面:
入門前常常缺氧、胸悶、頭腦昏沉,晚上睡覺時,時常做惡夢,夢到被追殺,或是接收到不好的相,只要一到磁場不好的地方,這種情況更是嚴重,也三不五時被壓床,睡眠品質極差,造成精神狀況十分不好。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缺氧、胸悶、頭腦昏沉的症狀,竟然沒有再犯了。睡眠品質更是大幅改善,不再被壓床,到磁場不好的地方,透由播放佛曲及觀 師父住位法,更加地心安心定,終於能夠體會甚麼是一夜好眠。
 
脾氣方面:
譯苓從小功課就很好,一直是班上的前幾名,我相當看重成績,對自我的要求很高,也把成績視為定義自己的一切,我的得失心很重,認為自己對別人付出多少,一定要得到相對應的回饋,錙銖必較,非常小心眼,也十分固執易怒。而身為長女的我,覺得自己有責任保護弟弟,在媽媽情緒不穩定,或是家裡出事情時,我都會搶在弟弟前面面對,再回過頭來跟他說沒有事情,安撫他的情緒,在讀書、家庭壓力和身體精神狀況不好之下,愛面子的我,不願與別人訴說,情緒無法宣洩,非常壓抑自己,個性也變得更加古怪,在學校的人際關係變差,在家也變得日益沉默,非常不快樂。
 
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譯苓的脾氣,從原本的固執、易怒和小心眼,透過依教奉行,漸漸的變的心安心定,不再固執易怒,懂得內省、懺悔與感恩,譯苓覺得壓在胸口的壓力都鬆掉了,也開始能夠發自內心的笑,高中時曾有一位國小與我認識的同學說,她覺得我改變超級多,以前是冷酷讓人不敢接近,現在是開朗樂觀,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我知道,這份改變是來自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我仍身在業海中載浮載沉,很苦卻無法跳脫,是 師父將我找了回來,我真的沒做什麼,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了我好多好多!
 
譯苓清楚明白,唯有大成就明師,才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妙轉救渡原本已要支離破碎的家,現在我們家和樂融融,更是每天法喜充滿,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鼓勵在座各位師兄師姐,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如今人身已得,明師已遇,差的就是給自己一個依教奉行的機會,試著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佛弟子王譯苓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大願大行,真行實證,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譯苓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