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妄想症的先生願意就醫穩定用藥,持續工作

深度內省覺知後,看見自己沒有感恩心,懺悔後才真正能圓滿

(竹北)陳怡如

2018-10-06


自我介紹及家庭背景
  
 
     我叫陳怡如,目前是家管,入門已經八年四個月。家裡有四個姊妹,我是家中長女,雖然媽媽不識字、爸爸連小學都沒有畢業,但是他們一肩扛起外面的風風雨雨,我們只要負責讀書、幫忙做家事。我們幾個小孩也都算爭氣,有三個碩士,最差也有大學畢業。我就是在這樣幸福小康的家庭長大。

入門契機
 結婚後,先生的家庭跟我家很不同,儘管先生是台大電機碩士畢業,非常優秀但就是與我媽相處不來,我常常夾在中間很為難。八年多前,在婚姻低潮時,我的高中同學許乃文接引我,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會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他的家人。我沒有任何修行背景,甚麼也不懂,只是以前聽說這輩子該還的,若這輩子沒還完,下輩子還要繼續而且加倍。所以聽到 師父能渡業力,不用擔心這輩子還不完,我就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

 師父守護弟子的家人
 入門那一年,先生妄想症正好發作,而我們卻都不知道。也因為這樣,他懷疑我在家裡跟車子裝監視器,所以夫妻感情很不好,勸他看醫生也不肯,生活就在不愉快中一天天過去。入門後,我認真每日一禪定,每週到共心會所聽佛理,試著接引利他,認真依教奉行。入門後三週,先生被公司資遣,入門不到二個月,先生願意去看精神科醫生了,入門不到四個月被資遣的先生找到工作。當時因為服用精神科藥物,先生精神狀況還不是很穩定,平均一到二週就又換工作,但很奇妙的是,每換一份工作薪水都還會多一千元。入門半年,先生病情穩定,工作也持續穩定了。這一切剛發生時,我有好多的擔心、害怕與茫然,擔心自己上班時先生吃藥卻又開車亂跑,會不會撞到人或是發生車禍、擔心先生有妄想症,未來小孩是否也會向先生一樣?很多的擔心、害怕,這一切也不敢跟家人說,因為婚姻是自己選的,自己得要承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初期的半年,儘管經歷那麼多事情,但關關難過關關過,一切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更不敢想像有妄想症的先生竟然能再從事研發工作,正常生活。這一切看似逆境,只因為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與我佛心印心,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把我所有的擔心害怕帶走了,讓我能心安心定工作。 師父如實的妙轉我的家庭,這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放下執著, 師父圓滿了我跟先生
 
 約莫在我入門二年二個月,先生要到新公司報到,因為尚未拿到舊公司的勞健保轉出單而擔心新公司無法報到,擔心到在周末夜晚硬要我帶著小孩載他去醫院打針。以往的我絕對會因為這樣跟他吵架,想盡辦法勸他不要依賴藥物。但這次不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持續觀 師父住位,自己的情緒慢慢定下來,也很有耐心的開著車、帶著小孩陪先生在週末夜晚在外面繞了二個小時。這二個小時我不像以往只想說服他,就只是靜靜的陪著他,甚麼也沒說,他卻慢慢安定,不需要去醫院了。那一刻我才覺知到,原來我心裡有很深很深的執著,期待著他可以成為別人眼中、我心裡的那種好丈夫。當我看見了我的執著,願意深深懺悔,接受了他就是他, 師父也圓滿了我與先生之間的恩怨情仇。

深度的內省懺悔
 
 凡事都會對別人說謝謝的我,因為不願只是享受著師兄師姐護持,所以在入門初期就自動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蒲團組,以為自己是懂得感恩的。但原來,那不是真正的感恩,那當中還有很多自己的起心動念。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外行利他後,要懂得內省覺知,我才能看見自己的不足,進而有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看到自己原來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對於父母給予我的一切,為我遮蔽風風雨雨,我視為理所當然。父母對我的嘮叨,原來是放不下的關心,我卻常常不自覺擺臉色給父母看,原來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對於先生,我只看到他總是在抱怨他的家人跟我的家人,一件事或一個眼神就會抱怨半年以上;只看到他一回家就窩在電腦前,不曾幫小孩買過一件衣服一樣玩具;總覺得我又要上班又要帶小孩,家裡所有的事都是我在做,即使坐月子期間,我不但要調養身體、照顧新生兒,還要處理房子交屋搬家等所有事情,他只負責賺錢。但我看不見原來我有舒適的房子可以住,是他辛苦工作為我跟小孩換來的。看不見自己總是得理不饒人,看似為他好,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也是那一個傷害他的人。儘管爸爸已經過世十年,先生也往生五年了,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不感恩,看見對先生的傷害,讓我可以對爸爸跟先生懺悔,儘管他們已不在人世,我體悟到只要能看見自己的不足,就都有機會透過懺悔而被 師父圓滿,不再被這些業綑綁著。

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我是一個節儉的人,曾經在考研究所時,為自己訂好一餐只能花50元,就絕對控制在費用內的人。當初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單純是覺得自己都會來共心會所,使用者付費很合理。開悟後,才懂得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的慈悲,在弟子甚麼都還不懂的時候,慈悲地讓弟子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行無量功德,利益十方眾生。我體悟到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對於金錢的執著也是自己不見性的障礙,透過一次次的護持, 師父帶走了自己的吝嗇。金錢也要有智慧運用才是真慈悲。

   最後要向 師父發願,願交付所有的不足,願用最謙卑感恩珍惜的心追隨 師父,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怡如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如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