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變好,不再沈迷電玩,瘋狂追星

心中時時有 師父,工作就這樣開始有了轉機!

(三重)饒鈺祺

2018-10-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饒鈺祺,今年25歲,在全球人壽擔任壽險顧的工作,追隨 師父已經9年9個月。

   入門前的我,是「火爆、霸道、蠻橫、迷電玩、瘋偶像、有公主病的敗家女」。我到底是怎麼個火爆、霸道、蠻橫呢? 小六時,某天放學我只是經過學校警衛室要去找在國中教書的媽媽,結果警衛竟然嚇到馬上打電話到辦公室通知媽媽說:「小心有流氓要來找碴!」再舉個例子,我和大三歲的姊姊常為了小事就吵架、打架、扯頭髮、互打巴掌;有一次因為搶電視選台器,我竟然衝進廚房拿菜刀想給她好看。總之,從小到大只要不順我的意就罵髒話、擺臭臉,對爸媽大小聲、甩門、冷戰是常有的事。我從10歲就開始打電動遊戲,只要一放假,從早上睜開眼就上線,非要到大半夜爸爸抓狂要揍人我才下線,連吃飯都在螢幕前。我從12歲開始追星,癡迷到每次去參加演唱會都會激動落淚,不是因為喜極而泣,而是因為悲從中來,因為我只剩下2個小時能與他們度過!

 會入門是因為好奇,當時我16歲,看見原本害羞內向,氣色不好、功課不好、和我水火不容的姊姊,來禪行後竟然變得開朗、漂亮、成績進步、還處處包容我,連架都吵不起來!就在她接引媽媽爸爸,要帶爸爸入門的當天隨口問了我一句,妳要不要來?我就來了。

   入門當天,我幾乎整場都在昏沉,只有兩個時間是清醒的,第一個是禪定,因為腰痠背痛、全身痛,氣到張開眼睛不想做了。第二個是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音量給嚇醒,因此下定決心不想再來了,但之後還是被姐姐拖著來,就在參加某次禪行教導會時,一位師姐對我說:「鈺祺師姐,妳的眼睛變有神了耶!」我嚇一跳心想,是真的嗎?二二六六還能有改變,我決定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我開始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一開始接引都被拒絕,最要好的同學常開玩笑說:「你是要出家當尼姑嗎?」但我沒有就此放棄,因為我清楚知道我的改變是真的!
首先,我脾氣變好不再對爸媽大小聲,國中老師看到我非常驚訝的說:「妳變漂亮了耶!以前對妳的印象就是臉很臭,心情不好,好像有人欠妳錢,現在竟然會笑了。」我也不再沉迷電玩、瘋狂追星。以前爸爸會反對我們常常來,但看見我們的改變後, 不僅沒反對,還跟師兄姐分享:「我發現家裡的氣氛變得很好!現在對整個家很放心!」原本抽菸30幾年的他,入門兩年多後,依教奉行,有一天竟然說他不抽菸了,而且聞到菸味還會覺得討厭。

   我阿嬤非常疼我,但她在我國三時癌症復發,沒多久就往生了,阿嬤的離開,讓我對死亡感到恐懼、害怕,只要是人,總有一天都是會死的。但死後我們到底去了哪裡?

 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0年4月師父舉行渡化金剛弟子累世歷代祖先的法會, 師父慈悲渡化我的阿嬤到天界。當時半信半疑的媽媽,還特地去擲杯, 問阿嬤過得好不好?結果都是聖筊!雖然我沒有什麼特殊體質,但我很清楚知道阿嬤不再苦難了!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心中一直以來,最難過的黑暗角落,給 師父照亮了。

     去年6月我踏入了壽險業,有很多的害怕擔心,擔心薪水不穩定、不知道客戶在哪裡?前三個月業績很慘,每天都在起負面,只想著要不要離職?就在一次與老師共心時,老師護持我:「重點不是換不換工作,是你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心中要有 師父!」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感恩這一切的示現,讓我覺知到要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

    我開始練習在工作時好好觀 師父住位,很神奇的是,我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 以前總會因為對方的反應, 情緒也跟著起伏,現在面對客戶的猶豫不決、提出的異議問題,都能心安心定的去解決。一位客戶還說:「還以為你做了好幾年,沒想到才3個月!」

    以前想到業績就覺得胸悶,跟客戶談也會不自在,心裡一直希望能夠趕快簽約。想起 師父的開示:「全力以赴後,就要自在!」心就鬆開了,我很清楚最後是否能簽約都是緣分,重點是在過程中真的用心。現在見客戶前,都會在心中向 師父真心發願,不管如何,都要真心的關心他、幫助他,有機會也一定要與他分享禪行的美好。

    有次,見一位第一次碰面的客戶,但當我抱著單純想關心、利他的心時,一坐下來寒暄沒多久,他就跟我道盡許多家裡的苦,我跟他分享 師父的慈悲,以及自己與家人的體會改變,鼓勵他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結果當天談保險的時間不到20分鐘,最後他說:「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可以跟你很自在地說這些。妳應該會繼續做下去吧?我們家的保單就交給你了!」後來很快地就順利簽回四張保單。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我的工作就這樣開始有了轉機,入職一年多來, 原本第一個月薪水只有8千,現在的薪水已翻7倍。感恩 師父!我連續拿了9個月的新人獎並在工作的第七個月順利晉升區主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心中清楚明白,這一切的榮耀都來自於 師父的慈悲給予!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的在追隨 師父禪行!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生活上的一切,更慈悲救渡我的親人!現在我更清楚明瞭這些都只是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永遠的大圓滿!

 佛子饒鈺祺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成為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交付、臣服,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饒鈺祺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