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不管外面的人怎麼說妳的 師父,我都支持妳,因為妳真的不一樣了

面對逆境要懂得感恩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面對順境要懂得懺悔持續突破

(永康)蘇莠媚

2018-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莠媚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2年5個月懺悔感恩的體悟。
 
        我是蘇莠媚,家住台北,從小性格好強不服輸,爸爸對我的教誨總是:凡事盡力就好,得失心不要這麼重。過去的我總覺得這是老生常談,不覺得自己好勝心強有什麼不對的,常常把自己玩樂或學習的行程安排滿檔,以為這樣就會覺得充實,但常常在夜深人靜時覺得心很空,不是真的快樂。
 
  2年多前因運動傷害認識物理治療師妤庭師姐,她關心我是不是睡眠不好,怎麼每次看起來都很累,當時我睡覺前總是想著工作,甚至10點多就躺平,卻整晚都醒著沒睡,擔心著隔天上班沒精神怎麼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師姐堅定地跟我分享,要帶我去一個可以改善睡眠的地方,而且不需要花費很多,我抱著來看看的心情參加禪行分享會。入門前我還上網搜尋,一面倒的負面評論與我觀看的禪行影片及聆聽的心得見證差異很大,覺得好奇、想了解就入門了。一開始莠媚並不相信 師父,但聽到每位師姐師兄都有自己脫胎換骨的見證,我也想要脫胎換骨,透由依教奉行的過程,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得以重生,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以下與大家分享莠媚的感恩與懺悔。
 
(1)真心感恩父母
  入門約一個月,莠媚回台北與家人分享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聆聽到很多同修不可思議的見證,當時爸爸非常反對我禪行,甚至當晚因氣到整晚沒睡,讓爸爸吃了好幾顆NTG(俗稱救心丸的藥物),服用的劑量已達送急診的程度。當時無明的我也氣得隔天就回台南,過去我們冷戰至少會好一陣子,但在回台南的路上,我收到爸爸LINE的訊息,說是想到我曾去過其他法門碰到不好的經驗,很擔心我又會重蹈覆轍、受到傷害。感恩 師父的渡化,在很短的時間我明白爸爸擔心女兒的心,不再一昧任性,主動回應感恩爸爸的提醒,也懺悔讓爸爸擔心了。
 
  過去莠媚對於媽媽的關心碎念,常常口氣不好起衝突,記得媽媽曾說:我跟妳爸會吵架常常是因為你的關係,爸爸也曾說:今天家裡氣氛如何,就看妳跟媽媽的互動。從小到大爸媽總是給我們最好的,甚至為了安撫我們的任性而給我們台階下,但我很傲慢,不懂父母愛子女的心意,不覺得自己不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至今,莠媚不曾再與爸媽鬧情緒或回嘴,面對爸媽的叮嚀與關心,心中是滿滿的感恩,面對有歧見的時候,也能有智慧的溝通。每次回家爸媽總會與我說很多看不慣一些家人的地方,過去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一同奚落,或者覺得很不耐煩,不想聽他們抱怨。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真愛,現在我願意用心聆聽爸媽的想法與感受,用智慧去溝通,讓家人彼此間的衝突跟誤會減少。有一天爸爸很真心的跟我分享:不管外面的人怎麼說妳的 師父,我都支持妳,因為妳真的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莠媚清清楚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提升,妙轉家族共業,不再看不見彼此的愛。
 
(2)相信 師父用心工作
  感恩 師父妙轉今年讓莠媚有機會可以歷練公司很難得的專案,加上人事異動,讓莠媚有機會歷練更大承擔力,業務與領導範疇更廣,這段時間大小挑戰不斷,許多挑戰常是過去沒有碰過的,有時還是會擔心與焦慮,但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透由回報,輔導幹部護持我要交付給 師父引領,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身邊常有貴人相助,遇到的挑戰一件一件順利圓滿,這個過程看似面對了逆境,卻是 師父引領我們要更大信 師父,沒有 師父辦不到的事, 師父真的很清楚每個弟子的狀態及需要的是什麼,每個境都是歷練我們成佛的資糧,面對逆境要懂得感恩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面對順境要懂得懺悔持續突破。
 
 (3)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剛入門時常聽到同修殊勝的心得見證,雖然當時對 師父有所懷疑,但因為很渴望能脫胎換骨,所以願意依教奉行試試看。接引利他是我開始 相信師父的契機。莠媚的工作需要關心與協助身心有狀況的員工,入門前常常或半夜會接到員工情緒壓力調適不好,甚至有輕生念頭,過去我心裡總是很害怕關懷不到位,反而會讓員工心情更低落且發生憾事,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們。入門後,透過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並扎實依教奉行,漸漸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見對方的問題,更讓我有機會分享人生真實義,在分享的過程中,師父就在渡化對方與莠媚的業力,我看見員工從一開始的眉頭深鎖,漸漸的可以鬆開自己,我也不再擔心害怕員工的負面情緒,更加體會眾生的苦,明白此生擁有人身又得遇明師的我,一定要把握此生成佛的機會,才能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面對分享接引同事,一開始是很有罣礙的,因為擔心別人會怎麼看我,覺得我是不是太迷信。後來透由真心關懷身邊親朋好友、同事的過程,體會到眾生一切的煩惱皆因意識心而起,很單純的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才發現過去是為了接引而接引,才會覺得接引利他有壓力,眾生能否入門成為佛弟子,並非因我們分享的多精彩,而是只要跟 師父佛緣俱足,就能入門,而整個分享過程,收穫最大的是願意從中內省覺知的我們。莠媚很懺悔,將親朋好友接引入門後,持續關心輔導的續航力很低,用自己的標準去輔導同修,覺得對方怎麼都不願意依教奉行,還起負面。感恩輔導幹部不斷護持我,我慢慢明白不是同修不願意,而是自己的框架與傲慢,覺得我可以的別人應該也可以,沒有用心去了解關心對方的心與處境。感恩 師父的示現,常常我沒有把自己交給 師父來引領,可是 師父依舊慈悲把同修交給我去關心輔導,看似輔導關心同修,實則是 師父要讓我在過程中看見自己慈悲智慧不足的地方,調整我傲慢與自私自利的習氣。一切力量來自 師父,現在莠媚會邀約輔導幹部們一同團結共心,用心了解同修禪行的障礙,過程中看見同修漸漸的心門打開,也願意為自己爭取依教奉行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共心會護持任務的體悟與懺悔,莠媚第一個任務是引導組的護持,護持過程總是很法喜,就像迎接自己的家人回家的喜悅,雖然不知道同修的姓名,護持久了同修的面孔也慢慢熟悉,便會主動關心同修,那種單純發出的真心是非常法喜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莠媚有更多歷練與行的機會,護持的過程常看見自己傲慢的習氣,很容易用自己的頭腦意識及做事的心態面對,有許多是非對錯、不願意與全體同修共心團結護持。莠媚很懺悔,沒有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當心中沒有 師父時,發現自己心門很難打開,即使有覺知到自己有傲慢、名相、分別心,卻無法真心懺悔,而是感到挫折,越是自責,心門就越緊閉,就越難與 師父佛心印心。很感恩老師及千手千眼的護持,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把這艘人身法船交給靈性來掌舵,只要一心不二、對準 師父,常常法喜懺悔、感恩發願,邁向成佛的心夠強、夠正、夠定,我們的習氣必然能交給 師父轉動。
 
  佛子蘇莠媚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真心真行,懺悔自己的不足,感恩所有境的示現,護持自己開悟突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莠媚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