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把握 師父的引領,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要跟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祈願在世間處處有 師父的佛國淨土,護持如來正法代代相傳,更是弟子的福報造化。

(頭份)陳霈媗

2021-10-04


  我叫陳霈媗,在2016年8月30日入門,目前服務於台灣人壽,擔任保險業務一職。 
 
  我生長在南投鄉下,在家中排行老大,有兩個弟弟。家裡從小務農,三個小孩天還沒亮就要跟著父母出門幫忙種草菇、洋菇,晚上還要到鹿谷山上製茶。因為爸媽工作忙碌,照顧弟弟的責任就落到身為大姐的霈媗身上,幫忙煮飯、盯功課,還為了保護弟弟和鄰居哥哥打架,因此養成了我的俠女個性。在親友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完成,寧願犧牲自己的時間,都想衝第一,就怕自己不被在意。婚後在婆家也是如此,即使先生、親友都跟霈媗說「你不要太老實,自己會很吃虧的!」霈媗還是很堅持要盡全力表現自己,我相信日久見人心,自己的努力一定會開花結果。但是結果卻不是如我所願,和婆婆、大嫂之間總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不愉快,很難和樂的相處在一起!
 
  在2016年初,霈媗懷孕三個多月時,有天因為跟家人意見不同,鬧得不愉快,讓我的情緒非常激動,隔天在工作時大量流血,為了保住胎兒,開始需要臥床安胎。安胎一星期後,產檢時竟然發現寶寶有嚴重的橫膈膜疝氣,經過三個醫生評估下,最後建議要做引產手術,忍痛把已五個月大的寶寶拿掉。心想為什麼是我們?醫生說這種狀況發生的機率非常低,為什麼卻是讓我們遇到?當時的我難過得聲淚俱下!
 
  一個月後,感恩我的朋友瑞芳師姐與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正向改變,其中瑞芳師姐分享到她已往生的父母,在入門前,夢裡的父母親過得很苦,就在入門後,夢裡的父母過得很好。霈媗剛失去來不及出世的孩子,當時在網路上搜尋許多經典,很想知道人死後會去哪裡,想著也許在這裡會找到答案就入門了,但一個月只願意參加兩次共心會。直到三個月後,最疼愛我的爸爸,因心肌梗塞往生。面對接二連三、突如其來的打擊,除了感慨人生無常,更體會到不論一個人多有能力、多努力,都敵不過業力來襲,眾生真的無比渺小!
 
  而爸爸離開後,我才知道原來家中一直有債務,父母親一直在默默承擔龐大的經濟壓力,從來沒有讓我們這些孩子知道,為了防止有人來家裡討債,我們甚至裝上監視器!霈媗很感恩當時已經入到  師父座下,只要心不安不定,我會恭聆佛曲、禪定,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智慧,在與先生討論後,兩個人協力分工找相關人士與律師,很順利也快速的與地下錢莊協商寫下和解書,僅僅一個多月時間便圓滿解決。對於自己可以心安心定處理爸爸的後事和債務問題,連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事後回想,才明白這是慈悲的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只要弟子願意試著相信、依教奉行, 師父必定會引領弟子一條最圓滿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自己更相信 師父!也更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讓我有許多正向的提升!
    
  首先是我的身體變健康了!入門前我深受毛囊炎所苦,別人是痘痘長臉上,而我卻是長在頭頂上,長得很大而且很多顆,怕壓到會痛只能趴著睡覺!每兩個星期就要去一次皮膚科,請醫生幫我擠膿疱,吃了藥還會過敏想吐,真是苦不堪言!卻在入門半年後,頭頂的毛囊炎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感受到本門師兄姐總是慈悲、友善、沒有對價關係的溫暖關懷,我也想把這份溫暖帶給我最愛的家人,便跟家人分享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體會。分享了一段時間後,感恩 師父!媽媽及弟弟相繼入門,讓霈媗不用擔心遠在南投的家人。2017年5月份媽媽因甲狀腺腫大開刀,切片下來其中有一顆如乒乓球這麼大,診斷結果是零期癌!感恩 師父不但安住媽媽的心,開刀手術很順利,也讓我們及早發現,免於病情惡化的苦難。不僅如此,隔年4月媽媽回診追蹤狀況時,醫生還幫媽媽安排子宮頸膜片,也是及早發現異常,順利完成切除手術。而從小就沉默寡言的弟弟祥壡師兄,入門依教奉行後,現在的他總是法喜感恩的去參加共心會,找回自信,變成一個陽光少年!
 
  原本處理家裡債務時,我希望有很多地方可以小心謹慎地做確認,但因為跟媽媽的作法不同,有很多互相不諒解的地方,沒想到媽媽術後跟霈媗說:「感恩妳!要不是有妳們夫妻倆,家裡與我的手術也不會這麼順利圓滿。」這一句感恩,讓霈媗放下心中的罣礙,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也知道這一切都源自  師父大威德力,不僅護佑了媽媽,也帶走我與媽媽之間的恩怨情仇。
 
  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終於明白今生所有的恩怨情仇,都是宿世累劫的業力所造就,唯有透過扎實依教奉行,才能跳脫家族共業。感恩 師父!讓霈媗放下對婆婆和大嫂的怨懟,以及對孩子與爸爸離開的自責!現在我能夠輕鬆自在的與婆家人相處,還能關心彼此、自在的聊天,這樣的圓滿是我想都沒想過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開始加入護持團隊,只是覺得反正都要來也不會浪費我其它時間,但慈悲的  師父早就知道弟子傲慢、心門不開,藉由蒲團護持,讓霈媗從護持中認識  師父與佛教如來宗,和師兄姐們就像個大家庭,不分彼此的交流分享護持體悟。就在一次次彎腰舖蒲團的過程,霈媗的心越來越柔軟、安定,體會到唯有大成就明師,才能帶出這麼共心與真心的弟子。
 
  霈媗心中真的無比感恩,感恩 師父給予的一切圓滿,這些溫暖霈媗始終放在心裡。即使遇到負面新聞,我仍堅定地跟先生分享,自己入門這些年,我用眼睛看、用心感受,  師父如何護佑家人,體會到的只有 師父無私慈悲的真愛,而這些都是如實的。很感恩最後先生也不再擔心我,還會一起恭讀禪行週報、心得見證與聆聽佛曲,甚至會護持我到外地接引親友,而當我心有所偏差時,也會提醒我「你不是有在修行嗎?」真的很感恩先生,願意時時提醒著我。
 
  之前求子過程很辛苦,好幾次懷孕都無法保住孩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疫情期間,讓我有了當媽媽的機會,在懷孕的過程中,面對一連串的檢查,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慈悲護佑胎兒!最後平安將孩子生了下來,我清楚知道要不是 師父,我還是在命運軌道中徘徊。現在霈媗每天帶著一顆感恩、謙卑的心,與孩子一起看著 師父的法相,聆聽佛曲、恭讀三聖教與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並時時跟孩子說,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你保護好好的,讓你來成為我們的孩子。
 
  以往先生並不理解霈媗為何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在2020年報稅時,感恩  師父!當霈媗拿出弘法護持金收據,我跟先生說我真的好想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希望身邊的人有機會聽聞佛號,讓  師父的慈愛,照亮每個家庭,如同霈媗與家人感受到的一樣,感恩先生理解,也讓霈媗了解到打開心門溝通真的很重要。剛換工作時雖然收入不穩定,我也跟  師父時時發願,我會珍惜把握  師父引領的每次機會,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要跟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在領到薪水後,雖然不多,但我帶著法喜、感恩、懺悔的心到臨櫃護持,從中體悟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弟子想與 師父同心同行的這份心。
 
  目前南投還沒有共心會所,霈媗的媽媽和弟弟要去彰化或台中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看見家人禪行要舟車勞頓的辛苦,深刻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及成立在地共心會所真的很重要!霈媗祈願在世間處處有 師父的佛國淨土,能把有限的人間財化為法界的無量法財,護持如來正法代代相傳,不僅是弟子自己的需要,更是弟子的福報造化!
 
  佛弟子陳霈媗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用的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不斷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霈媗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