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 家庭關係由憎恨轉向和諧

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其家人的人身法船,免於病痛折磨

(高雄)顏健軒

2018-08-29


我是顏健軒,九月即將就讀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自從2015/7/13入門至今已有三年又一個月的時間。很感恩 師父,讓我在高一就能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在短短的三年中,收到 師父給我很多的禮物,更在 師父慈悲的妙轉之下,得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我出生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在別人眼中,我們家庭感情和睦、十分團結;但實際上,彼此之間感情非常不好,尤其是我對父親以及三姐充滿了怨懟。對我來說,講到父親,不會想到慈祥的父愛,只有悲痛、怨恨以及不諒解,因從我小時候,爸爸就嗜賭成性,欠了一屁股債,回到家,總是向奶奶大吵大鬧,逼奶奶及家裡的人把錢交出來,若是不肯,便要動手打人,家裡的人敵不過爸爸的威脅,只能妥協替他擦屁股處理賭債,奶奶更是每天以淚洗面,而爸爸每次拿到錢後也都會在神明桌前發誓說:他下次再也不會賭博了!然而過不久總是違背,仍一賭再賭,最終還拿房地契約去向銀行借錢,償還他上百萬的賭債…。
 
  原以為爸爸在家人幫忙處理這些賭債之後,有一天可以想通並改過自新,但沒想到,在某天下午,意外發現爸爸竟已外遇多年,甚至與小三還生了一位兒子,另組家庭。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除了爺爺奶奶不敢相信,媽媽更是一肚子的委屈,甚至想丟下我們四個小孩回去彰化老家,一走了之,家中氣氛陷入谷底,但爸爸不但不知道反省,竟還動手打了在哭訴的媽媽,當時,我只敢躲在房間裡面,害怕的聽著門外的吵架聲,我不知道什麼是父愛,更不知道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只知道我有一個很失敗的爸爸。我絕對要堅強,不能走向爸爸的後塵,我要照顧好爺爺奶奶、以及當時選擇留下來照顧我們、最勇敢的媽媽。
 
再來談談我的三姐,我們感情很差,從小時常被三姐欺負及與她打架,覺得她很可怕,很像在洞穴裡的一頭猛獸,只要惹她不開心,就會被修理的很慘。姐姐非常火爆,常常會用電視上摔角的招式來對付我,即使現在想起,還是會覺得非常膽戰心驚!我們之間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總是互看對方不順眼,之間就像有一顆未爆彈,不小心就會引爆互相傷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三姐會這樣,一直到我上了國中,三姐上了大學在外住宿,我們的接觸少了一些,才比較少爭吵。
 
  但這一切在三姐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開始有了不可思議的改變。有一天已上大學的三姐回家對我們說:「今天起我來到一位 師父的座下」,並開始在房間裡禪定,定時參加共心會及教導會,一開始我不以為意,想著:不知道她又在搞什麼鬼,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發現她有點不一樣了,脾氣不再那麼暴躁,對我的態度更有不同以往的轉變。有一天,三姐躺在床上與我聊天,向我道出從小家人因重男輕女,對她的種種不平等,訴說著她出生時不被家裡重視的委屈,沒有人關心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存在,這一切只因為她不是男孩,辜負了家人的期待,因此三姐將自己沉迷在線上遊戲,把自己隔絕起來。
 
從沒想過,覺得很堅強的三姐也有脆弱的一面,竟會將藏在她心裡十多年來的秘密及委屈與我分享,並且還向我懺悔。我真的很感動,打從心裡感受到三姐與我分享的那份真心,這是從前不曾有過的。更是感恩三姐-立絜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讓我有機會可以回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突破開悟!
 
  入門後,感恩 師父給了我許許多多的禮物。
在課業上,我以前並不在行,高中時曾是全校排名倒數,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幫助我心安心定,打開智慧讓我不再抓不到讀書的重點,課業上大幅進步,最後晉升到全校前五名,今年更順利考上高雄師範大學就讀我所擅長也有興趣的英語學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最不可思議的是 師父給了我一個新的爸爸。感恩 師父在立絜師姐與爸爸分享後,爸爸也如願入到了 師父的座下,自從爸爸入門後,家庭氣氛改善許多,因為過去發生的種種,從不說話的我們,也漸漸地會開始聊天、互動,而以前總愛往外跑的爸爸還開始主動會開車載我們出去玩,或載我們上下課,這也是我從沒想過的。
 
記得有一次爸爸外出,不願透露他的行程,我深怕爸爸又再次去賭博,請三姐立絜師姐想想辦法。三姐只對爸爸說:「爸爸,無論你做什麼,我們都是相信你的!」沒想到爸爸聽到後當場流淚,且馬上就回家了!那晚,我想著在共心會上聽到的「我們都不是故意的,有身皆苦,都被業力綑綁,無可奈何。」我向 師父發願,願放下這十幾年來對爸爸的不諒解,在那瞬間,我的心鬆了,突然覺得輕鬆好多,感恩 師父圓滿與爸爸之間的恩怨情仇!我相信這一世,有 師父的爸爸,一定能改變,不再身不由己沾染惡習!
 
  在 師父慈悲護祐下,生活隨順圓滿!但懺悔行深不夠,業力仍會找上門!
有天爸爸去醫院做身體檢查,發現大腸有一顆瘜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爸爸重業輕償!醫生說:幸虧早期發現,因這顆瘜肉就是大腸癌的病灶,我們很幸運能夠在最初期發現,並及時將它切除,以免它長大、擴散,因如果衍生為癌症中後期,後果將不堪設想。那晚我哭了!雖然之前爸爸做了許多錯事,但若是爸爸有任何健康上的狀況,我還是會很難過。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爸爸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能夠平平安安地留在我們身邊。
 
不只是爸爸,我的健康也亮起了紅燈。約2年前突然發作氣胸,發作時肺葉上的肺泡會破裂,導致呼吸困難,至於肺泡的破裂原因醫生查不出來,十分困擾,也因此在家休養了一年多,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後來就沒有再發作了。但在最近一次洗澡時,胸口又異常疼痛,深怕是之前的氣胸復發,洗完澡後立即向 師父的法相懺悔,懺悔過去世所做,今生所受。禪定下座後,真的很神奇,不舒服的感覺完全不見了,緊縮的胸口不再悶悶作痛,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真的很不可思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很慈悲,無私地保護著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他的家人,體會到在 妙禪師父座下,我們只管依教奉行,不必擔心無常的發生,這是多麼大的福報造化!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入門三年了, 師父圓滿了我們此世許多的恩怨情仇,為的是什麼?從前的我,總覺得要過得輕鬆,活得快樂,現在想起,真的很懺悔! 師父要給我們的不只是這些人世間的圓滿,而是靈性的大自由、大解脫!健軒懺悔自己仍然做的不足,懺悔自己的意識心仍起起伏伏,眼界狹小,還是會貪戀人間的美好,十分無明。
 
在此,健軒願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盡自己最大力量依教奉行、與 師同心同行、穩穩地走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