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陰鬱變開朗

行中突破拖延習氣

(北屯)李書帆

2018-09-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書帆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以來的心得體悟。我叫李書帆,是一名保險從業人員。
 
還記得六年前,妹妹紋慧師姐跟我分享她在台中共心會所見到的一切,內心突然出現一個聲音:我也應該去看一看。於是三天後參加了禪行分享會,隔天就順利入門。回想分享會當天,一進入禪堂坐在最前面看著 師父的法相,突然有一種感覺:我將可以從眼前這位 師父身上,找到過去三十年來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小學一年級時生了一場大病,高燒40度以上不退,在林口長庚醫院昏迷了半個月之久。好不容易救回來,醒來後卻甚麼都不記得,不認得爸媽、不知道我是誰。只好開始長達半年辛苦的復健,重新學習一切,包括上廁所、練習寫字等等。家人常常會說過去的書帆,聰明又勇敢,怎麼一場病後卻變得畏縮又遲緩?讓我內心開始產生了很多疑惑:我是誰?來這裡要做什麼?未來又將去哪裡?從此遇到不如意時,這些問題就會一一浮現,反覆地問自己。但三十年來始終找不到答案,內心就像缺了一塊,也像無根的浮萍,飄盪而不安。朋友形容書帆的個性「陰晴不定」,人前看似開朗隨和的好好先生,下班後卻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愛與人交談。心情不好時還會擺臭臉,不搭理別人。
 
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一個月後的某一天,同事突然跑來問我:最近為什麼每天看起來都很開心?是發生什麼好事嗎?當下雖然笑笑的回答她:「有嗎?」但心裡卻很清楚,這樣的改變,都是來自於入門後依教奉行的結果。
 
其實書帆從小就有心雜音的問題,不僅無法做劇烈運動,夜深人靜躺在床上,還會聽見心臟像打鼓般碰碰碰的聲音,一顆心彷彿隨時都會從胸口跳出來,總是翻來覆去直到累極了才睡著。長期的睡眠品質不佳,導致隔天當鬧鐘響起後,還會賴床半小時,才不甘不願、拖著懶懶的身體起床。
 
因為沒睡飽,上班自然臭著一張臉,脾氣不好。入門後,書帆很喜歡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每天睡前也一定紮實一禪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夜裡不再聽到自己打鼓般的心跳聲,而能夠心安心定的入睡。隔天鬧鐘都還沒響起,就會自動醒來,再精神奕奕的出門。精氣神變好了,上班一整天都活力滿滿,難怪連同事都能感受到。感恩 師父!如實渡化弟子的業力,讓弟子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與心安心定的法喜。
 
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金剛弟子以及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入門後半年,爸爸因咽喉癌必須做全喉切除,耳鼻喉科跟胸腔科兩科要一起開刀,是需要八個多小時的重大手術。當時書帆把狀況回報給護持的幹部,師兄師姐說:要大信 師父、要定住、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真心跟 師父懺悔與發願, 師父會在法界妙轉。感恩 師父!以前遇到這麼重大的事情,一定會慌張不已、亂了方寸,沒想到這次卻是心如磐石的安定,全程陪伴媽媽進出開刀房,並配合醫生指示,最後手術只花五個小時就順利完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爸爸減少手術的痛苦。隔天到加護病房,爸爸氣色恢復的非常好,復原狀況也很迅速,整間加護病房常常只有他一個人醒著,也只有他有體力起床四處走走,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爸爸身體越來越好,還能和媽媽出國旅遊,這樣和樂的畫面,都是書帆之前想像不到的。
 
入門前,和當時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宜惠師姐,也經歷過一段很長的磨合期。交往五年來,時常吵架,約會的時間兜不攏會吵,好不容易見到面也吵,甚至好幾次都想乾脆分手算了。但業力就是把我們綁得緊緊的,一年約會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女朋友卻提出結婚的要求,但是當時什麼都不穩定的書帆,根本沒有結婚的勇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四個月後,女朋友看到書帆依教奉行後的改變,也願意入門。兩個月後,感恩 師父給的心安心定,我們決定結婚了。籌備婚禮的過程很開心順利,完全沒有其他新人的焦躁與爭執。結婚後,想生小孩的老婆宜惠師姐,透過看中醫調養身體,但中醫師說她體質虛寒,不容易受孕。看了兩年多,都沒有好消息。有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書帆坐在台下望著慈悲的 師父,當下在心中跟 師父說:懇請 師父慈悲圓滿我們想要有小孩的願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三天後,宜惠師姐竟然發現她懷孕了,當時真是又驚又喜,心想這份禮物未免也來得太快了吧。心中只有滿滿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老婆生產的過程更是非常順利,其他嬰兒大多2800-3000多公克,待產時往往要痛上好幾個小時,甚至一天。宜惠師姐卻是推入生產室,大約5分鐘後就順利生下,3500公克的健康女兒。記得媽媽當時還說:怎麼你進去一下子就出來了?速度也太快了吧!宜惠師姐也分享:生產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痛的感覺,小孩就生出來了。有 明師的護佑,弟子真的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而書帆保險業務的工作,也在紮實依教奉行中,業績有許多的突破。入門前,因為擔心沒有成交,面對客戶總是情緒緊繃,容易緊張。平均一個月拜訪4、50位客戶,卻只成交一兩件。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並且加入護持團隊的護持,讓我在工作上有很大的改變。記得第一次護持輔導組的表單回報,連續三次被合軒師兄退回再修正;還有一次開車時,接到師姐的電話,希望書帆能夠先停車,把原本已答應的分享文寫完,po在平台後再繼續開車。當下雖然有負面,卻還是馬上去做。感恩 師父!清楚明白書帆拖拉草率的習氣,而透過輔導幹部的歷練與護持任務,讓弟子得已不斷突破。禪行即生活,就在護持共心會所的任務中,書帆逐漸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入門前,公司的文件,總是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現在則會在第一時間內,馬上處理,迅速交出去。
 
事半功倍的效率,讓客戶很信任,而主動轉介紹其他客戶給書帆,甚至當天就順利成交了。以前客戶會說:他再考慮看看,現在客戶則說:書帆做事很定,讓他們很放心。主管惠驕師姐更是因為看到我的改變,而決定入門試試看。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書帆有更多的時間依教奉行、利益眾生。
 
最後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體悟。因為過去看著爸媽為了錢而煩惱,也體會過負債的辛苦,讓書帆對金錢一直很執著。起初聽完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時,心中還想:師姐說不能勉強,反正還有其他師兄姐會護持,不差我一個。再加上當時有負債,因此並沒有護持。感恩孟鈴師姐鼓勵我要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交付我們貧窮的業。就在書帆聽懂並且真心願意護持時,內心竟然莫名的法喜無比。也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不僅業績越來越穩定, 師父也帶走了過去幾十年來的自私與執著。表面上看似我的付出,得到最多的其實是自己,感恩 師父打開了書帆的慈悲與真愛,懂得知恩感恩、利益眾生。
 
佛弟子李書帆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誓願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書帆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