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信 師父, 師父很慈悲都是給弟子們最好的、最需要的

家人感情變得更融洽,皮膚過敏不藥而癒;透過真心面對,工作也突破

(台中)陳品瑜

2018-11-07


 我叫陳品瑜,於二0一五年七月,在沙鹿共心會所再入門。第一次入門時因不相信 師父,也因為當時在桃園工作,那邊沒有認識的師兄師姐,後來就退轉了。會願意再入門是因為全家人都入門了,透過家人禪行的過程中,發覺自己經歷兩次車禍和爸爸緊急心肌梗塞的情況,都大事化小,而自己也不可思議的能心安心定面對處理,事後聽姐姐分享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們,我看到家人的改變,開始覺得 師父好像真的不一樣,於是決定再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再入門後,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去驗證,感恩 師父在不知不覺中,讓我有了很多的體悟與改變。後來透過願意行的過程中才體會到,原來早在入門前 師父就已經開始慈悲的護佑著我了!
 
 身體方面,我從大學開始,身體就變成敏感性體質,皮膚不舒服的症狀幾乎每一到兩個月就會發作,發作時會局部出現紅、腫、癢,嚴重時甚至會全身過敏,吃藥也沒有改善,覺得很困擾。在睡眠方面,從國中開始因為課業壓力,開始變得淺眠,只要一有動靜或輕微的聲音,就會醒來並失眠,總要翻來覆去很久才能睡著,長期下來睡眠的品質都不好,精神狀況也很差。而在當兵時因腰部受傷,導致常常會有腰部痠痛的問題,看了很多中西醫也都沒有改善。感恩 師父!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後,身體的狀況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妙轉渡化了,有一次姐姐跟我說:「好像沒再聽你說身體哪裡癢了。 」才發覺自己的過敏症狀竟不藥而癒了!睡眠方面,也變得更好入睡,較不會因為一點動靜或輕微聲響而造成失眠。腰痛的問題,在剛開始每日一禪定的過程中,都讓品瑜非常的不舒服,從一開始禪定三分鐘、五分鐘,到禪定十分鐘,慢慢的拉長禪定時間,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後來發現自己去看腰痛的次數變少了,距離上次去看醫生是哪時候都記不太清楚了,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方面,從桃園回來後,我先到了腳踏車公司的生產部門工作,同時也在尋找其他合適的工作,而當時的主管是一個很嚴格、講話毫不客氣也不留情面的人。當時覺得工作壓力很大,加上天天加班,沒有時間來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於是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希望能和主管溝通並順利請假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我與主管的相處漸漸變得融洽,體會到只要真心的向 師父發願,真的正念正願必得實現。透過依教奉行,我與主管感情變得更好,當我決定要離職時,主管還想挽留我,連一些老員工都說真不可思議。
 
 後來品瑜到一間自動化的公司工作,主要是做機台配線的部分,因為是外包商所以常常跑台中,老闆及同事都很好,但工作忙時,晚上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更沒有時間去共心會所。因為我們是團體一起工作,早上到公司集合後老闆開車載我們去台中,如果因為我一個人不加班,全部的人都要撤回來,而我沒加班的部分就需要其他人補位分擔,讓我實在很難開口。在跟 師父發願後,我決定轉換跑道跟媽媽開店賣雞蛋糕,雖然薪水沒有上班時的穩定,但我跟媽媽更有時間到共心會所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並加入會後禪堂清潔組。有時媽媽會抱怨說,現在自己做生意,想多賺一點或是做晚一點,但我跟媽媽說,我會想換工作是為了有更多時間來共心會所護持並讓 師父親帶,我們要相信 師父, 師父很慈悲都是給弟子們最好的、最需要的。品瑜跟媽媽擺攤做生意時,常常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發願,希望今天要賣的量早些賣完,讓弟子能順利去共心會所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之後品瑜也順利找到一個不會障礙禪行的工作,現在品瑜擔任製程工程師一職,工作內容雖然是品瑜從來沒有嘗試過的,需要常常跟老闆、主管開會報告,還要解決生產線裡的問題及協助研發測試等,但卻能正常上下班,也是週休二日,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共心會所的護持是歷練真實義組小組長,剛開始通知品瑜時自己還有些不願意,因為自己有許多的擔心害怕及自卑覺得自己無法勝任,但品瑜真的很想突破、也想被 師父大用,就在品瑜願意時,不僅在共心會所護持任務上突破了,連工作表現上也不斷的提升,同事和老闆也都很肯定,這一切都來自:「我願意!」老師有說過, 師父不一定會給我們想要的,但一定會給我們最需要的、最好的,只要願意珍惜把握每一次突破的機會,改變及突破就是這麼簡單。
 
 家庭方面,我們家福報造化都很好,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後,家人的感情變得更好也更加融洽,入門前,原本與媽媽關係不好,經常跟媽媽你一言我一語的,明明是想關心她,但最後都變成吵架,對媽媽總是有許多莫名的怨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只是願意試著做依教奉行四件事,家人間的關係便慢慢好轉。也因為自己跟媽媽創業賣雞蛋糕,在每天相處下,跟媽媽在互動上有了轉變,講話不再那麼帶刺,性格脾氣也不再那麼爆走,心變得更柔軟,能體諒媽媽的辛苦與心情,也開始會跟媽媽輕鬆自在聊天、關心媽媽,品瑜很感恩家人給我很多的愛跟關心,而這些也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我的!非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個性方面,入門前的我個性內向、慢熟、沒自信,也因為國中曾經在班上被女生排擠,所以後來在跟女生相處時會有壓力,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自己在個性脾氣方面會壓抑自己的情緒,當壓抑到極限時,就會整個大爆走,雖然氣消得很快,我也會認錯道歉,但往往被傷害的都是我最親愛的家人。入門後感恩 師父讓弟子覺知到自己深厚的習氣,弟子願持續不斷面對調整。以往的我,不喜歡的事別人硬要我做,我會生氣或是跟他唱反調,面對行程也需事先安排好或有目的地,我才會行動。我不喜歡趕時間,所以如果有臨時加入的行程,讓時間變得很緊迫,我會很不開心。我會不自覺地逃避我不想做的事,我會自以為的幫人預設許多立場。但,入門後, 師父讓我開始懂得內省覺知面對自己的習性,漸漸得更有自信,也不會那麼容易緊張與害怕。
 
 有次從清水騎車回家路上,在十字路口處看到左邊有台機車騎過來,騎士卻看著另一邊,在平時我很少會按喇叭,但當時很奇妙無意識地按了喇叭,同時右邊衝出一輛轎車,因為司機有聽見喇叭聲而緊急煞車停住了!另一次在某天下雨天時,也曾差點被沒打方向燈突然切出來的轎車撞上,差點發生車禍!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都讓弟子重業輕償,無時無刻在弟子身邊護佑,自此也讓品瑜騎車及開車都會特別得注意小心。而在之前工作做配線時,同事突然走了過來臉很臭、很沉重,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我前幾天配的線配錯燒掉了,共六十六顆,我的臉都綠了,老闆說要測試看看,於是我一直觀 師父住位,後來同事說只壞了四顆,老闆沒責怪我,也很感謝同事幫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這樣的境讓弟子覺知到,做任何事情要更注意細節及求證。
 
 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是,品瑜一開始是加入禪堂清潔組護持靜電拖,但因不明白、不珍惜,所以沒多久就被圓滿了。後來品瑜加入了護持蒲團組,品瑜很懺悔剛開始覺得做好師兄姐交代的事情就好,沒有什麼特別的體悟,但最近體會到護持蒲團的師兄姐們,都是彎著腰、蹲著、跪著,都是放低身段、謙卑、感恩的在護持,每個人都很法喜。有一次品瑜被安排到最後一排的蒲團排放任務,師兄姐跪在地上彎著腰並把蒲團交給品瑜擺放整齊,突然覺知到自己很傲慢與自大,感恩 師父讓品瑜明白不要把自己放得太大,要多關心周圍的人事物,要懂得謙卑、包容、體諒、不捨。在歷練真實義小組護持小組長,一開始很擔心自己不能勝任,心中也有點排斥,但品瑜真的很想要突破、改變並珍惜爭取每次能護持的機會。自己在一開始帶共心很緊張還忘詞,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面對自己及交付 師父的過程中,就開始突破了!但任務護持久了就會開始有惰性及傲慢,在一次護持過程中狀況很多,圓滿後被提醒說物資沒收好,還有不夠細心發生很多不圓滿的狀況,品瑜當時覺知到自己把我放太大了,並真心向 師父懺悔,在願意面對後,發現生活及工作上也跟著被提升及改變,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後來調整組別護持空調組及護法組,在空調組品瑜變得更加細心,注意 師父的每位心肝寶貝,空調溫度是否舒適,而品瑜也發現自己的心更加安定,也不會在意他人眼光或想法.護持護法組的殊勝更讓品瑜知道什麼是護 師護法,因為有 師父才會有佛教如來宗,才會有現在的自己!
 
 佛弟子陳品瑜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品瑜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