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人際關係,我不用再帶著面具,可以自在與人相處

感恩 師父不斷護佑主動脈剝離的爸爸

(永康)卓芷伃

2018-10-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卓芷伃,入門至今10年多。在國三時,有天媽媽與我分享她去禪修禪行,覺得共心會所裡面的磁場不錯,想約我去,當時我沒有很想去,還取笑媽媽這是老人家的活動。高一時,媽媽直接帶我到台北共心會所,那天以為只是來了解一下而已,沒有想到是直接入門,很生氣不願意上去禪堂,老師向前告訴我「共心會快開始了, 師父在等我上來呢!」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入門。在禪定時,非常昏沉,醒來時覺得燈光很明亮,忘記前一刻自己是充滿負面情緒的,看到很多年輕的同修,打破原本對於修行都是老人家的觀念。
 
    這樣二二六六的禪行維持了兩年,在一場共心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分享,過去釋迦摩尼佛開示:「未來會有一尊彌勒來到娑婆世界弘揚如來正法,身旁會有八億萬諸天一起護持著彌勒佛弘法利眾」,我們都是曾經發過願的八億萬諸天的其中之一,當聽到這段時,印心感動,淚流滿面。我知道我曾經發過願, 妙禪師父就是我要追隨的 師父,雖然頓時腦袋有點跟不上靈性滿滿的法喜,心中就是非常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自己終於開悟了,也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不離不棄,在弟子還不相信的時候,依然慈悲護祐著弟子,等待著弟子打開心門,心中無比的懺悔,發願要慈悲利他。
 
在大一時,與班上許多的同學分享 師父,當時只帶著一顆單純想要利眾的心,好希望同學們都能夠在此生得遇 明師,在行的過程中真的好法喜,透過開悟讓自己不斷的提升,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人際關係,我不用再帶著面具,可以很自在的與身邊的人相處,透過慈悲利他體會到眾生的苦,讓我能同理他人,眼裡不再只有自己。
 
感恩 師父讓芷伃在大二那年歷練如來實證社的社長,當時不明白為什麼是我,但帶著滿心的期待與法喜的心護持著,隨著護持任務漸漸增加,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緊繃,也升起很強的傲慢心,護持同修時總不顧慮對方的感受,也認為同修難啟動,卻沒有謙卑請益回報,把護持任務當作做事,沒有從中內省覺知,執著於社長的名相,不敢承認自己的不足。護持三個月後,我被圓滿社長了,內心起很大的負面,覺得我付出了很多,怎麼是這樣的結果?覺得 師父不要我了,很想要退轉,心裡很不甘心,當時無法體會 師父是不捨弟子執著名相而慈悲圓滿。雖然負面還是知道要依教奉行,可是又不想面對如來實證社的師兄師姐,後來就到板橋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感恩嘉憲老師慈悲護持,老師對我說:「要把自己歸零,重新融入共心會所,鼓勵我參加會後共心多跟師姐師兄聊聊」,過程中我體會到,在護持社長期間,自己心中那杯水已經滿了,傲慢的無法打開心門接受別人的護持。感恩 師父!即便弟子心門緊閉,有很多的不願意,在持續行的過程中,我感受到 師父的愛, 師父的千手千眼依然陪在我身旁,慈悲的護持著我,芷伃體會到沒有 師父就沒有今天的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2014年的12月7日那天,爸爸祐安師兄在休息時,說他的身體很不對勁,腳快沒有知覺了,隨後趴在床上很痛苦的說,覺得背後好像有人拿刀在刺他,很痛苦的翻來覆去,要我叫救護車,我趕快回報給依心老師,老師要我好好觀 師住位。感恩 師父!5分鐘內救護車就趕到樓下,趕緊將爸爸送往雙和醫院,更感恩的是,居然遇到了心臟科的主治醫師,立即做檢查診斷身體狀況,爸爸就被送到加護病房的門口時,芷伃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陪同在爸爸身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路護祐爸爸。醫生說我們很幸運,如果爸爸再延遲個六分鐘,就會主動脈剝離立即死亡,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救了爸爸!弟子深深的懺悔行的不足,何德何能讓 師父救度,如果沒有 師父,爸爸的命早已結束,體會到生命脆弱且短暫,內省過去總是浪費生命,迷戀在花花世界中,入到 師父座下不夠珍惜,真的讓 師父很不捨。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芷伃明年會與桂禾師兄結婚並在台南定居,所以在今年七月的時候搬到新市,輔導組轉到善化共心會所。在與輔導組長懇談的過程,師兄問我在禪行上需要更突破的地方是什麼?我回自己不太能接受別人的調整。師兄鼓勵我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融入共心會所,打開心門,這一切的調整都是 師父在引領。

   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在接待組歷練帶位的護持任務迎接新同修入門,護持時臉上總是只有淺淺微笑,看著護持的師姐們法喜的笑容,感受到師姐們心門很開,反觀覺知自己心門不開。有一次在護持時與師姐講話聊天,忘了要心安心定護持,感恩師姐護持我:在護持時要靜聲靜語,內省到自己的心沒有對準 師父,沒有用恭敬恭謹的心跟 師父印心,珍惜每一次護持的機會。護持幾周後,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只有露出淺淺的微笑,因為接觸到不熟的人時感到不自在,來自我的分別心, 師父要我從中打開心門,用 師父給予弟子的愛,讓每一個人也能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
 
    第一次從南部北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一大早出門搭著高鐵到台北,心態跟住台北時完全不同,把自己準備好,不拖泥帶水,提早到禪堂護持,用恭敬恭謹的心迎接殊勝法會。在第二座禪定浮現許多入門到現在種種的不堪,自己到底為 師父做了什麼?禪定圓滿時,看著 師父,內心無比慚愧,慚愧到不敢正眼看 師父,眼淚直流並不是委屈,我終於知道我錯了,我一直沒有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我承認我不相信 師父是真佛大佛,總是讓 師父很不捨,讓 師父等了好久好久,弟子能做的就是獻上滿滿的懺悔。在恭聆 妙禪師父 佛恩浩蕩佛曲時,我問 師父為什麼我會在 師父座下?佛曲歌詞中一段:「紅塵苦海無邊,泛起情仇恩怨,五濁裡 多艱苦 多難言,一燈明千古夜,佛恩臨苦厄遠,扭末法 渡業海 千萬劫」,過去我曾經發過願,我就是要跟 妙禪師父一起來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的願就是我的願。在印心的過程中, 師父渡化我內心的痛苦與執著,不管禪行路上的起伏,唯有平靜才是真,堅定的一心不二心,對準 師父。
 
    轉到善化共心會所後,感恩 師父讓我在三周內找到工作,而且公司離共心會所騎車只要3分鐘,我相信都是 師父慈悲安排,目前在安全衛生顧問公司做行政助理,工作的領域不曾接觸過,一切都要從零開始。在工作忙碌時,我忘記了 師父,心變得不安不定,沒有用智慧,做事不細膩,反覆在彌補過錯,因為怕犯錯,遇到困難也不敢提出,兩位來了10天就離職的同事,他們份內的事情我也要一起負責。工作第三周,有天到公司滿腹的壓力與委屈,當天工作出了包被其他同事唸,陷入自責情緒中,主管上前關心我,壓抑已久的情緒突然哭了出來,講出自己心中很多的擔憂,主管聽了後也給我一些方向,認同我的工作態度,要我給自己些耐心,調適一下工作的腳步,一再提醒我有問題一定要提出,不要悶著。感恩 師父!後來我懂得把心鬆開,每當我覺得事情很糟的時候,開始試著把我的問題說出來,心中的糾結就被解開了,原來內心最在意的還是自已,沒有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因為 師父要我去利益眾生,我看見我深層的自私與貪婪,渴望別人對我的認同,但是 師父早已給我們滿滿的愛與力量。內省自己工作這段時間的狀態,發現自己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第一時間就是起負面,任由自己的情緒擺布,執著人我是非對錯,沒有將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上。在一次又一次的內省懺悔,更坦然接受現在的自己,承認自己的不足,負面時間相較於過去縮短了很多,感恩 師父慈悲不離不棄給予弟子最需要的,引領弟子邁向開悟成佛,也發願要慈悲接引分享給身邊的同事。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我們,轉眼間芷伃入門已經10年,過去我害怕說出自己入門的時間,看到別人驚訝的表情,知道自己行得不夠深,但是卻不想改變,也不願面對,用著自己的方式,以為在依教奉行,又無法接受師姐師兄慈悲護持,好幾次都被圓滿任務,依舊不願意內省懺悔,自認為自己很委屈,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偏離 師父中道,明明已經很苦了,礙於面子始終無法謙卑,接受與承認自己的錯誤。感恩 妙禪師父這一路上的不離不棄,慈悲救度弟子,引領弟子,等待弟子願意相信交付,等待弟子花開見佛。
 
    最後,芷伃與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願珍惜把握與 大佛殊勝的佛緣,一鼓作氣,全力以赴,大願大行,開啟無量慈悲智慧,邁向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芷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