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到心安心定,脾氣改善,懂得以智慧面對生活及工作

感恩 師父以身示現,教導弟子明白 大佛對眾生的慈悲平等

(北屯)黃亭綺

2018-10-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亭綺能與大家分享入門一年來的心得見證和體悟。
 
      我叫黃亭綺,生長於平凡的家庭,小時候因為父母感情失和離異,從小與爸爸、哥哥生活,直到高中才和母親同住。或許是因為成長環境關係,亭綺的個性比較獨立不喜歡麻煩別人,對人對事認真率直,對於親朋好友總是報喜不報憂,不想讓家人朋友擔心。進入職場,同事都覺得亭綺是位嚴肅、不好親近的人,相處之後才發現我挺會耍寶的,但是與人相處上若是看到不對的事情當下就會指正,常常忘了給對方台階下,造成彼此的嫌隙,曾經有段時間人際關係不太好,我一直很想改善,不斷提醒自己脾氣不要展露出來,但有句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當境一來牛脾氣就浮現出來,事後只能不斷的後悔、懊惱。 
 
      感恩我的接引人佳傑師兄,在去年九月接引亭綺入到 師父座下。當初會入門其實是為了家人的健康,尤其我的媽媽有腦部方面的疾病,醫生判斷很難治癒,若病情控制不好與帕金森氏症只有一線之隔。為人子女,我每次都會陪媽媽回診,只為了要從醫生口中聽到有治癒的契機,後來聽到許多師姐師兄的分享,在入門後第一個改善的就是身體變健康,我心想若是現在的醫學還無法解決母親的健康問題,亭綺願將媽媽交付給 師父,讓 師父來保護。
 
      入門初期甚麼都不懂,接引人都會鼓勵我多參與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幫助自己更加融入。因為工作關係住在新營,師兄都會安排交通護持,有舒適的車子乘坐,讓我不用擔心交通來回的問題,也不會因為距離障礙了禪行之路。慢慢融入後才發現,輔導組內的同修會自發的以團隊運作,共心慈悲護持有需要的同修交通來回,現在的我很清楚,若不是師姐師兄用心護持,亭綺入門後一定很少來共心會所,甚至有可能退轉,一則真的非常懺悔自己的無明不珍惜,二則也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有機會組成千手千眼團隊,用慈悲智慧來陪伴和護持還沒有開悟的同修。
 
      以前每週五下班我只想趕回高雄陪伴母親,所以常常缺席週五和週六的禪行教導會,有一次聽到老師分享:「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當時亭綺才了解到,懂佛理是依教奉行的一部分,一定要依教奉行,參加教導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現階段雖然無法常常出席,但體會到一旦有心、有行,沒有 師父轉不動、帶不走的逆境,只有弟子願不願意突破困難的那顆心。現在,我每週都能穩定地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及加入護持團隊,內心真的法喜無比!
 
      入門一段時間後,有次業務部同仁跟我抱怨沒有收到資料,但其實資料早已交給他,若是依以前的個性,我心中的牛脾氣早就狂奔暴走,奇妙的是當時我竟心平氣和地回覆他:「您要不要再找看看?資料早已寄出給您,若真的找不到我再重寄一次。」之後幾次出現類似狀況都能順利圓滿。我體會到 妙禪師父如實在不知不覺中轉動了我的牛脾氣,給予我珍貴的智慧和心安心定,讓弟子能夠圓融圓滿的面對、處理工作生活中的種種問題。
 
  記得第一次踏入共心會所感到很明亮,環境清淨又莊嚴讓人覺得溫暖,上化妝間時好驚訝,因為自己有點小潔癖不太敢使用外面的廁所,照理說幾百人使用,就算再怎麼打掃多少會有些髒亂或味道存在;但是共心會所的化妝室竟然很乾淨又無異味,能夠很安心的使用。後來,我加入莊嚴淨土組的護持,才瞭解原來同修是如此用心、細膩的護持 師父的淨土,亭綺也體會到,自己不能只當個手心朝上不想付出的弟子。剛開始護持覺得好多細節要去注意,抱著把事情做好就好了的態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行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以及同修們的慈悲護持,我終於明白護持共心會所以及禪行不是來做事,而是來與 師父印心、來開悟的,一切是 師父慈悲給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們要時時真心感恩。
  
  當我開始護持幹部時,因為自已不夠熟悉,常處於擔心及緊繃的狀態無法與 師父印心,感恩千手千眼的陪伴鼓勵和教導,幫助我的心鬆開對準 師父。擔任幹部後面對異常狀況需立即反應,並串聯其他護持團隊一起共心護持,從中我體會到自己要有更大的承擔力,就是因為不足、不會, 師父才要我們從這裡去內省看到,然後發願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亭綺從護持中看見自己傲慢的習氣,而能夠覺知懺悔,讓亭綺提升凡人無法想像的格局及視野,不只用在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中,遇到組內同修有問題時,能夠慈悲安定的陪伴將心比心的護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亭綺何其有幸能夠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迎恭送 師父團隊。那天,台北下雨但每位同修都好法喜,法會圓滿後 師父步出詩欣館,看見弟子在雨中恭送, 師父毫不猶豫一一為弟子整理頭髮、綁好雨帽。這樣的舉動讓亭綺感到驚訝,因為 師父是大佛,卻彎下腰慈悲護祐弟子,不捨弟子的人身法船淋到雨,過程中許多同修相應 師父的慈悲與不捨紛紛掉下眼淚,更有同修放聲大哭, 師父非常不捨的說:「不要哭,都不可以哭,你們再哭 師父以後就不來了,您們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不要哭。」 師父的佛愛與慈悲是平等的,難以用文字形容,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入門時的九月,剛好是報導本門負面新聞最多的時候,一開始覺得是什麼樣的 師父可以讓弟子這麼的願意,當自己入門後發現到,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完全不是像新聞所報導的那樣。在 師父座下的每位弟子都是因為 師父而有正與善的改變與提升,只有真正身在其中的我們才明白,今生能夠入佛門,有 明師帶領是何其有幸,若我當初相信不實報導而沒有來入門,絕對是此生最大的損失!亭綺入門雖然才短短一年,但內心的感受真的很不可思議,以前也曾加入宗教團體,要吃齋唸佛、遵守誡律,對於亭綺來說不是修行而是酷刑,因此到最後都無疾而終。入到佛教如來宗,發現本門雖然沒有誡律,但是瞭解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慈悲利益眾生的心與行,心是正的,行在 師父如來的中道上一切就會是正的,根本不須要誡律,有 明師帶領的禪行是自在的、法喜的。
  
  亭綺的人生算是平順,加上只是開小悟,因此我的分享很平凡平淡,但是很感恩 師父讓亭綺心安心定一切平順圓滿,也教導我更加感恩更加謙卑。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紮實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只要堅定的護持自己三到六個月,您必然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內在的體悟。佛弟子黃亭綺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更主動積極,全然全力的心追隨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