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家庭共業,更把往生父親渡到天界

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學業與工作表現大幅提升

(板橋)杜雨恬

2018-11-20


我叫杜雨恬,入門五年多,目前在國小擔任音樂教師。從小生長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爸媽的感情很好,也非常疼愛我和哥哥,雖然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富裕,但爸媽省吃儉用,總是把最好的都留給我和哥哥,不僅培養我各種興趣,只要是我開口想上的才藝課,媽媽也一定會讓我報名參加。而從小到大我總把這一切的美好視為理所當然,直到上了國三,最疼我也最愛家的父親竟在一次意外跌倒中成了極重度植物人,從那天起,我再也不能和他說上一句話,看著這樣的父親,我內心裡的悲痛更完全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更糟的是,家中的經濟壓力瞬間排山倒海而來,只能靠媽媽一個人辛苦把整個家撐下來,而原本就沒有自信的我,也因此變得更加自卑、憤世嫉俗,不僅開始厭惡哥哥的管教,甚至動不動就對家人發脾氣,但事後心中卻更感到孤單,讓我因此更加封閉自己。六年後,爸爸在植物人狀態下過世了,當時我表面上看起來很快就調適好心情,大家也都覺得我很勇敢、很樂觀,但其實是我早已用麻痺的態度去面對一切無奈卻無法改變的人生,我強迫自己要勇敢,卻還是會經常獨自一人想到爸爸就淚流滿面,也開始對於人生充滿許多疑問,想知道爸爸死後到底去了哪裡?我們所做的民間儀式真的能夠幫助他嗎?
那我為什麼會入到 師父座下呢?爸爸離開後半年多,也是我大三那年,當時面對國中好友的關心和盛情邀約,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拒絕,很快地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就這麼順利地入門了。剛開始的我,對共心會所的一切總感到不以為然,聽到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雖然好像很神奇,但只覺得與我無關。也因為禪行根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我還告訴接引人,預計入門一個月後就要離開,但又不想一直被師兄姐盯促,因此 師父所開示根本的四件事我都照做。入門當晚,我就行接引利他,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接引的好友竟然打電話來,很開心的告訴我他開悟了,還問我有開悟嗎?我當下著實有些尷尬,但說來奇妙,每次我明明都帶著不耐煩來到會所,但卻在共心會圓滿後,一路上回到家都有種說不出的法喜與輕鬆。就在我預定滿一個月要離開的時間,當天剛好是清明節,我突然驚覺, 師父早就在不知不覺中,帶走我心中失去親人的痛,想起爸爸,我已不再流淚,而是能心安心定,我很清楚知道這不是靠我自己努力得來的,當下不由得發自內心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都還不相信、充滿懷疑時,只是願意照做, 師父就慈悲妙轉渡化了弟子。而從那天起,我終於真正打開了心門,決定好好地留下來給自己機會領受 師父慈悲的教導與帶領,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認真依教奉行後所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與恩典!
首先,是我的身體健康部份。雖然覺得自己身體還算健康,但從小到大卻常常莫名心悸、頭暈、偏頭痛、連睡覺時都容易被低層靈性干擾,讓我的睡眠品質很差,睡醒也常腰痠背痛,所以有很嚴重的起床氣、脾氣非常暴躁;沒想到入門才一個禮拜,我發現自己竟能一覺到天明,連心悸、頭暈、偏頭痛更從此不藥而癒了。
接著說說我課業和工作方面的提升。入門前,我雖然將大量時間投注練琴,甚至練到連休閒時間都沒有,但從小到大只要一考試卻總是失常,也因此讓我越來越自卑,非常在意他人眼光。從我開始參與禪行活動後,雖然練琴的時間變少了,但神奇的是,每一次的練琴都變得很有效率、且不斷突破,更別提自此我總可以在考試與演出時,把平常應有的實力穩穩地發揮,連我的小提琴老師都驚嘆不已,還因此肯定我因為禪行讓課業的突破!而出了社會開始教書後,不論是面試,還是授課,每一次上台,我只要一觀 師父住位,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教學靈感,並能心安心定的應對各種情境,也因此多次得到主管、同事與學生的肯定!也讓雨恬從中深深體會到 師父傳給弟子的法真的是無上妙法,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此外,入門前,因為家庭的不圓滿,讓我把生活重心放在感情跟朋友上,因為老覺得自己是最可憐的,不僅不懂得替他人著想,更常把別人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卻也因此常讓對方感到很大的壓力。而就在依教奉行開悟後,我開始懂得真心懺悔自己種種的無明與傲慢,對於感情的執著,也轉換成開始懂得如何愛別人,也學會愛自己,並給予另一半空間,互相尊重,在禪行路上彼此扶持。更在發願中,我真心向幾個好友與前男友道歉,並且真心的邀約他們一起來禪行,而其中幾位也成為了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心門,不再只是自艾自憐,而是能積極主動去關心他人,這樣的改變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而說到家庭方面,我們一家人現在的感情比爸爸生病以前還要好,只要逢年過節,我們都能歡喜地齊聚一堂,媽媽還在一次過年時,略帶驕傲地告訴阿姨們:「我跟你們說喔,我現在很幸福!不僅兒子女兒都很孝順,連媳婦也很乖!」平時我們一家雖然各自工作忙碌,卻都很珍惜彼此相處時光。此外,有段時間,我還常在夢裡看見爸爸恢復年輕健康的模樣,只因當時是夢,原本不以為意,直到聽懂佛理,才明白爸爸的樣貌是到了天界的呈現。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慈悲的 師父不僅妙轉渡化我與家人間的共業,就連往生的爸爸都慈悲護祐,一想到此,心中更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雨恬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從小我對金錢很在意,不太會主動付出,但在一次的內省覺知中,我體會到 師父所給予的種種美好與脫胎換骨的改變,根本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當下只覺得深深懺悔,倘若沒有當初入門的台中共心會所,距離學校只需六分鐘的車程,我一定不會願意參與融入共心會所,更不可能會開悟!因此在我畢業回台北後,我一找到穩定的工作就下定決心,每個月一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共心護持在地共心會所,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可以就近入門、參與、融入而開悟。
記得剛入門時,我總是不斷地問,讓一個人變好的方法有這麼多,為什麼我一定要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呢?現在我終於知道,這一切問題的根源都來自於業力,而在我們願意依教奉行時, 師父就無條件慈悲渡化那要傷我們的業力!入門前的我只體會人在無常之前的渺小,不如及時行樂。入門後終於明白人身的難得且珍貴,唯有珍惜 明師引領,才有機會讓 師父帶領弟子跳脫定調的命運軌道!
佛子杜雨恬,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必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才有機會如同 師父一般,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