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中風五天即復原良好出院

自閉的個性開始喜樂與人相處,家庭氣氛開始變得和樂

(高雄)廖敏純

2019-05-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有行功德的機會,向大家分享我的禪行心得體悟,敏純在入門前是一個有點自閉的人,長大後就連已經不算陌生的工作夥伴,突然脫口而出的直呼我的名字,都會讓我的心裡感到非常不舒服,但是因為平時壓抑住這些特別的個性,所以並未在人際關係與工作上造成太大的困擾,但自己清楚就是不喜歡人群、也不想與人親近,所以也很難感受到快樂,永遠都是一臉呆滯難以靠近的表情。 
  因為容易恍神,只要一騎上車我就不由自主的神遊去了,屢試不爽!由於恍神的因素讓我在拿到駕照的四年內就撞爛了兩台摩托車,加上全身上下數不清的傷口,次數多到學校每一位教官都曾幫我處理過車禍,媽媽常說我還能活到現在簡直就是奇蹟了!
  感恩多年前因工作時認識的櫻榛師姐,當時的櫻榛師姐雖然才入門一個月左右,分享時也還說不出自己實質上有甚麼明確的改變,或見證了甚麼不可思議的奇蹟,但是她很堅定的告訴我:「一定要來,來了一定會有改變!」聽見這句,好像引起我內心的一點點興趣,我這麼頑固真的會有改變嗎?又會改變成什麼樣呢?於是就這樣在沒有什麼願意與不願意再加上一點點質疑的狀態下入門了。
  入門後,當然是沒有乖乖的依教奉行,後來聽老師常說:「大家的依教奉行很多時候都是挑著做」,我內心的OS是─當年好像…連一項都沒有好好做耶!!真的很懺悔浪費了很多時間,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兩三年,期間依然故我,還一直感覺我都沒改變,怎麼跟師姐說的不一樣!某一天洗腎長達十六年的媽媽,身體狀況向來還算穩定的她在沒有任何預警之下中風了,情況急速惡化到辦理住院的隔天就完全不能下床行走了,這讓平時最愛到處串門子的媽媽非常恐慌,如果不能走了該怎麼辦?!做為子女的內心非常擔心非常恐慌,更害怕媽媽如果從此失去行為能力該怎麼辦才好?住院當天只能跟媽媽一起掉眼淚,什麼都不能做!無能為力無處可去的我,想起了共心會所、想起了 師父!想著願不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呢?終於把自己很封閉的心打開了,開始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開始願意更加扎實的好好靜下來禪定,願意幫自己爭取更多機會,就在自己開始試著願意全力去做的念頭產生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原本不能下床的媽媽,在入院第三天竟然就可以站起來了!雖然走得不太好,但這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了,甚至到第五天時手已經可以握住東西,可以自己進食不需靠他人協助!當時無知的我還覺得,第一天根本就是騙了我一堆眼淚阿!而現在的媽媽可以騎著摩托車去她想去的地方,每每看著媽媽的背影,敏純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明白到 師父真的從來沒放棄過我,真的無時無刻守護著我所愛的每個人!
  依教奉行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敏純的心似乎真的被打開了,家庭氣氛開始變得和樂,就在 師父不知不覺的妙轉之中,好像變得比較有耐心的面對家人面對工作,已經可以跟爸媽膩在一起開玩笑了,家中的歡笑聲更讓一家人的心溫暖的凝聚在一起了!回憶起剛入門時,每次只要遇到法會暫停或是共心會所公休,內心總會雀躍,甚至會不由自主的喊出─耶!不會有師兄師姐要我去參加共心會了,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感謝我的接引人以及當時護持我的師兄師姐沒有放棄我,才有日後願意依教奉行的我!可是往往天不從人願,就當我願意加入護持團隊、願意融入共心會所、更扎實依教奉行時,竟然被家中小朋友傳染了諾羅病毒,一經確認後我就只能在家休養,說也矛盾人真的是一種非常奇怪的生物,一定要到不能去共心會所之後才會懷念,才會明白自己以前有多不珍惜,總是認為反正多的是機會、多的是時間可以參加禪行活動,所以等自己所有事情都忙完,所有事情都圓滿了,最後想去再去就好了阿,但是當自己因為生病無法參加而且就算已經沒有任何症狀後,還要去找醫生確認自己已經不帶有病毒才能再度回到共心會所,這過程真的好久好久好辛苦啊!等待的時間更能體會到 師父照顧弟子無微不至的愛,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能持之以恆追隨 明師禪行,苦撐、忍耐是苦修苦練也無法與 師父印心,也才讓自己懂得懺悔之前的我有多不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明明就是從小在醫院長大的孩子,還這麼不重視自己的身體,真的感到非常的懺悔。
  工作方面由於我工作的公司規模並不大,所以老闆給的薪資自然也沒有隨著年資成長,平時雖無不足但也無法有多餘的能力存款或進行投資,但就在一次聽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後,當下雖然因為各種因素還無法護持,內心卻已經明瞭自己是非常想要護持的,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與各個公家機關主管的應對相處上都有良好的互動,在每個案子開始有了全面性的思考,工程進度與公司的利潤竟也能達到不錯平衡,自然有了勇氣向老闆開口加薪,而老闆竟然非常樂意答應甚至加了將近三成的薪水,這對以往自閉討厭人群的我幾乎是不可能為自己爭取的,至此我不只開始有能力護持弘法護持金,還能改善家中環境,而這些不可思議的轉變自己明白全是 師父慈悲給予!並且在工作的過程中還有了跟同事開口分享的機會,雖然第一次分享時同事直接表示沒有興趣,但是常常聽著她不停地煩惱家庭的關係,心裡滿是不捨與無能為力,心裡一直都明白唯有 師父能救渡,所以敏純就這樣聽她訴說著煩惱並且持續關心鼓勵著,就這樣她在半年後終於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願意來共心會所聽分享會了,敏純當下真的感到無比的法喜,自己明明就沒有得到什麼好處怎麼會這麼開心,這才發現原來無私地利他是這麼法喜的。
  更在今年見證慈悲的 師父無時無刻保護著媽媽,今年媽媽因為長達近二十年的洗腎,全身血管皆已鈣化導致血管失去彈性日漸阻塞,今年已達到雙腳腳趾發黑、組織壞死、傷口無法癒合,疼痛到越來越無法行走,可是固執的媽媽因為擔心害怕要截肢等等的可能性,遲遲不願意到醫院就醫,最後在我與家人的努力下,說服媽媽在過完年後第一天就醫,但是…榮總耶,而且媽媽習慣的醫生是超級難掛號的,通常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滿額了,更何況要當天掛號真是難上加難,可是我不放棄全力以赴,清晨五點前就抵達榮總抽號碼牌等掛號,雖然等待掛號的過程、與媽媽溝通的過程、以及天天幫她換藥的過程,所有一切的一切真的很煎熬,可是這次我竟然已經可以用ㄧ顆非常安定的心去面對、去處理、甚至可以護持媽媽勇敢面對,相較於先前媽媽中風的時候,只能母女兩個一起大哭,真的是非常大的不同。打從心裡知道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的引領,自己終於願意交付、全力以赴,見證到 師父無時無刻都守護著弟子,從當天可以掛到媽媽熟悉的醫生、當天立即有病房可以安排住院、當天立即安排主任來進行血管擴張手術、當天就安排整形外科主任來評估媽媽的腳趾確認組織壞死的狀況,評估的結果並無大礙也立刻就安住了媽媽的心。這一切看似不可能當天就完成的事竟然都一件ㄧ件的逐步完成,這對完全沒有任何家世背景的我來說真的只能用奇蹟來形容,現在媽媽又可以騎著摩托車去她想去的地方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經歷了多年來在醫院見到媽媽承受的苦、很多很多病人家屬的苦,這些大家所不想遭遇的痛苦更堅定了我也好想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可以幫助更多人,希望這世界上的苦痛可以少一些,更深深感受到自己行得有多慢,在此敏純想邀請剛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把握時間,不要像我一樣渾渾噩噩過三年後才後悔不已,早點給自己機會試試看,一定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改變與體會的。
 
  佛弟子廖敏純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成為 妙禪如來透明的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敏純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