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明師引領,讓我心安心定,面對外境紛擾,不再為壓力所苦

感恩 師父引領我突破習氣,行中開悟,不再獨善其身,利益十方眾生

(永康)陳信瑜

2018-12-19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陳信瑜。從小媽媽就告訴我:「我們人這一生就是為了修行而來!」當時年紀小,其實不當一回事,總在媽媽半強迫下,凌晨四、五點起來誦經,之後再去上課。媽媽是虔誠佛教徒,在我9歲時剃度出家,當時覺得修行若要拋家棄子,那我這輩子都不要修行!雖然媽媽僅離開不到兩年,但這陰影卻藏在我心裡,對媽媽十分不諒解,也因害怕受傷及失去,我開始武裝自己,與人保持距離,戴上一層層的面具;爸爸總是逆來順受,每天辛苦工作、賺錢養家,對我們沒有太過嚴苛的要求,只告誡我們:「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看你們自己付出多少努力。」所以從小我與哥哥就非常獨立,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我學習能力還算不錯,一路都是資優班,從國立大學畢業後,進入外商銀行工作,剛畢業薪水就接近40K,當時覺得只要好好努力,未來前景似乎一片看好,但在龐大工作壓力下,心總無法安定,遇到事情很容易驚慌失措、發生問題會非常在意,因為太過緊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常頭痛及肩頸痠痛;雖然在工作上十分全力以赴,常受上司肯定,被認為是明日之星,卻常一年左右就換工作。後來自行創業開店,不僅把之前的存款全部花光,26歲就負債上百萬元,之後重回職場,求職過程卻遭遇困難,不是公司擔心我過往工作不穩定,不願錄用,就是薪資條件不如自己預期,我只能靠著當時的投資收入,得過且過每一天。常自問為何會變成這樣?是不是未來就只能這樣渡過?很無奈、很想改變,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意志消沉一年多後,感恩接引人少琦師兄與我分享慈悲的 妙禪師父,讓我有機會在106年6月15日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才知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一切都是因果業力呈現,怨不得別人。
  
    第一次到共心會所時,感到十分清淨安定,同時看到少琦師兄的改變,所以給自己三個月時間試看看。在試著相信及依教奉行過程中,每天禪定30分、每週穩定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一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隨喜供養 師父,也加入共心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傷害我的惡業,恩賜我心安心定,聽懂佛理後才發現,以前容易緊張、愛胡思亂想、自律神經失調、身體緊繃、心悸、頭痛等所有狀況,都在依教奉行中不藥而癒,自此打從心底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再是跟著呼口號,而是真正開始「相信 師父」了!回想起過去醫生常要我學習放鬆,要有適當的宣洩管道,否則長期累積下,很可能引發憂鬱症,感恩有 明師的引領,讓我心安心定,面對外境紛擾,不再為壓力所苦。
  
     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身體健康。高中時期學習跆拳道,練習或比賽時,常有激烈衝撞,累積許多無形的傷,後來發現只要久坐久站,頸椎及腰椎常會有疼痛感,有時甚至痛到胸口都會痛,長達四、五年的整脊或復健,狀況仍時好時壞。入門三個多月後,第一次護持聖物護法,半小時後,後背開始覺得很痛、很不舒服,又過了半小時,我才想到要觀 師父住位,很快的,不舒服的感覺漸漸消失,信瑜真心懺悔,體悟到原來我常自己背、自己扛,直到受不了,才想到要 師父救、 師父渡!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恩賜,從那天起,護持護法崗哨站一小時以上,我不再是疼痛不舒服,而是法喜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在三次重大車關中,全身而退!
  第一次是參加完朋友婚宴,開車在高速公路回程途中,突然一陣昏沉,眼睛幾乎快要睜不開,雖然強迫自己打起精神,我仍陷入無意識狀態,不知過了多久,醒來時發現自己的腳正踩在煞車上,時速降到60以下,車子也從內車道換到最外側的車道,後方車子也保持著300公尺以上距離,前後方皆無安全疑慮,當下瞬間清醒,只有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
  
   第二次是下班時間,高速公路上車流很多,在接近交流道口時,前方車輛突然緊急煞車,老舊的車子在急煞時,無法控制的打滑了,當我腦中還在想著是要撞上分隔島,還是撞上正在排隊等下交流道的車輛時,打滑的車子僅是撞到交流道旁的反光柱,然後轉進旁邊較為空曠的車道,人車平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讓我重業輕償!
  
   第三次一樣是在高速公路途中,我在中間車道,車速接近120公里,正常行駛狀況下,心中突然閃過左轉的念頭,手也不自覺的轉了方向盤,在此同時,就看到一台車從右前方要強行切入中間車道,幾乎貼著我的車頭而過,驚險閃過時,也意識到自己即將切換到快車道,趕緊將車身轉回中間車道,在這生死關頭的瞬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我的心,在時速120公里下,幾秒內驚險完成一連串的動作,若當時沒有轉方向盤,高速行駛下,應該會直接撞上前方車輛的駕駛座;而轉向時,若沒有順利回正車身,很可能就直接撞上分隔島或被快車道後方來車追撞!事後回想,心裡真的滿滿感恩與讚歎,以信瑜的開車習慣,必定是選擇緊急煞車,後果真不敢想像!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人身法船安危!
  
    感恩 師父妙轉信瑜穩定的工作,經濟狀況獲得極大改善!入門前因負債,每月固定還款接近4萬元,雖有投資收入可負擔,卻很不穩定,常被錢追著跑,龐大的經濟壓力,快讓我無法承受,懺悔當時的無知無明,總是請求 師父恩賜好的工作,感恩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我,要跟 師父發願大願大行,在工作中要利益眾生。就在我真心發願不久後,接獲公司通知面試,觀 師父住位心安定的面試時,很自在、很真心的與面試官自我介紹,不再著於包裝過去不穩定的工作經歷,而是說明自己在每份工作中所學到的及擅長的部分,面試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都在逃躲藏,不敢面對自己、面對問題!現在身為業務,底薪雖不高,但在工作上常有貴人及主管、同事的協助,一次次把案子完成,現在薪資除了可支付還款,還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存錢,負債償還了大半,不再天天為錢煩惱。
 
    宜靜老師常在教導會上分享 師父的開示:「再晚就來不及了」!某次在拜訪客戶的路上,看著所剩不多的油表,心裡盤算著到客戶家來回的公里數,覺得還綽綽有餘,回程再加就好。拜訪客戶後,才知道有四個場地,心裡仍是僥倖想著應該夠用,開車前往時,看著公里數越來越少,在某個轉彎處,我改變方向直接開往加油站,打開窗戶、關掉所有耗油設備,抵達時,剩餘里程數已剩0。當下體悟到,就像我們覺得時間還很充裕、還來得及,可以晚一點再全力以赴,不知不覺間,當我們發覺時已經來不及了!車子是交通工具,方向由我們控制,壞了可以修、可以換,而人身法船是乘載靈性的交通工具,沒能替換,要開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讓 師父引領,追隨明師回到 如來永恆的家。
  
     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讓信瑜今天能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2018/11/12信瑜到越南芽莊旅遊,11/14當天突然覺得右上排牙齒痛,吃了止痛藥,繼續著美好的旅行。隔天早上右臉頰開始感到腫脹,以為是火氣大引起,我不以為意,認為只要吃隨身攜帶的止痛藥,等回台灣再看醫生就好。隨著時間越來越長,右半邊臉腫的非常誇張,甚至眼睛下方都能感受到腫脹,感恩同行的嵇宇師姐護持我要回報接通 師父,提醒我要趕快去看醫生,但無知無明的我,始終沒有聽進去,依然我行我素,認為只要持續冰敷、吃消炎藥就可以了。感恩嵇宇師姐慈悲護持,11/15晚上幫我回報輔導幹部、接通 師父,輔導幹部護持我,要真心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懺悔!直到11/16晚上臉真的腫到幾乎變形,雖然沒有痛的感覺,但嵇宇師姐堅持請當地導遊帶我去看醫生,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救渡弟子,通常急診室內是不會有專科的牙科醫師,而當天剛好有位牙科專科醫師臨時來代班,雖然沒有儀器可以處理,但醫師開了五天的藥給我,讓我能回到台灣再找醫師處理,在持續吃藥過程中,不斷回報接通 師父,護持自己真心懺悔,腫脹逐漸改善。回到台灣當天晚上腫脹的膿液就自己流了出來,臉部完全恢復正常,隔天去看醫生時,已經完全看不到牙齒感染的痕跡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救渡。在遙遠的國度,慈悲的 師父力量無遠弗屆、慈悲救渡弟子。很感恩 師父示現這樣的境,信瑜從中看到自己深層的傲慢,總以自我為中心,用意識心在看待每件事,以及拖延、僥倖的習氣,更看見自己在 師父慈悲護佑下安逸了、不復往前,沒有真正大信 師父,也沒有真心依著 師父的聖教而行,真的只是讓 師父渡業力而已!感恩宜靜老師的護持,讓信瑜更深看見自己感恩心不足,深刻內省 師父慈悲救渡弟子,是為了保護弟子人身法船,讓弟子還有人身可以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利益眾生。
  
    回想過去自己正陷入人生中的低潮,看不到未來、沒有目標,不知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從茫茫業海把弟子找回來,現在我能體會媽媽當初為何離開,進而真心關心媽媽,與媽媽分享 師父;在工作上卸下偽裝,真心面對每一個人,心安定的面對及處理問題,所有一切都是因為有了 師父,感恩 師父總是為弟子想方設法,慈悲給予弟子利益眾生的機會,讓信瑜歷練關心聖物護法組新進同修,體悟 師父的慈悲,從中打開心門、突破習氣,在行中開悟,不再獨善其身,無所畏懼的行出去,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信瑜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懺悔自己總是獨善其身、總是逃躲藏,害怕面對外境紛擾,願將自己全然交付,懇請 師父慈悲在行住坐臥間調教弟子,引領弟子突破提升,脫胎換骨,當 師父大用的法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信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