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有,是真的

(高雄)孫嘉蘭

2018-11-18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是孫嘉蘭,在二O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入門,感恩 師父!守著那個我已忘記的約定,把我找回來,不論世人的輿論與評判,全力以赴的守護,只為了讓我能回到靈性永恆的家。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秀娟師姐,因為他的願意開口分享,讓我從一開始只是想學打坐,至今也入門五年半了,每當看禪行分享會的影片時,我內心依舊震撼不已,因為明白了原來擁有人身真的很珍貴,能得遇大成就明師更是百千萬劫難遭難遇,我是何德何能又何其有幸, 師父的悲智願行,殷殷不捨的企盼與守護,我發願也想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眾生,這是在我過去的修行經驗中,所無法體會與明白,更不可能想要做的。入門後,只要依教奉行,真的就有滿滿的體悟與美好改變。
 
身體健康方面:
  我是典型外強中乾的身體,中看不中用,外婆總笑我說是死雞腳、死雞手(台語);感到腰酸痛到跟斷了一樣的那天下午,生理期一定來報到,常常到下午就覺得身體很累,中醫師說我的電池電力只有人家的一半。但隨著入門後每天的禪定,我家人很愛來握我手靠著我,尤其是天冷時,因為我是人力熱暖爐,手腳全身都暖呼呼的,生理期再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提前預警,所以現在我得記好時間,預做準備放生理用品在隨身包包裡。只要有扎實好好禪定,體力真的恢復的很快,就像勁量電池一樣體力充沛。
  去年身上不知怎地有一個小突起,因為不喜歡去醫院,而它顏色跟膚色一樣,大小也沒變化,所以不在意,選擇忽略不理會,但是 師父與老師總是一直慈悲叮嚀,要照顧好人身法船,有不舒服一定要看醫生,只要依教奉行,剩下的交給 師父!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去找醫生,結果從診所、醫美整形到教學醫院的看診,一路都有貴人相助,都是遇到人家所謂的名醫,醫生  
診斷是粉瘤,當我在開刀房動手術時,我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一點都不會擔心害怕,還能跟醫生護士聊天關心他們,傷口也恢復的很好,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關係方面:
  無論我們多愛我們的家人,我們無法永遠在身邊守護,而他們所遭受的苦,我們一點也無法分擔。而慈悲的 師父,卻無條件的護佑著我們以及我們的家人。媽媽在出國時跌倒,以為只是拉傷的手,回國到醫院檢查後,竟然有兩處骨折,要立即住院動手術,爸爸因為喝酒跌倒受傷,不省人事,送急診。這些事情發生時,對於遠在南部的我,真的無法及時處理與陪伴,但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守護著我的家人,媽媽術後體力恢復得超快,爸爸也不會再為了朋友道義,聚餐喝酒至醉,僅止於小酌,但這些都是外在的,身體的傷痛, 師父還圓滿了我內心的傷口,今年過年打電話給爸爸拜年時,爸爸突然有點語塞的問我,如果他跟小十幾歲的人在一起,我會怎樣?以前的我是會大發脾氣,怨恨爸爸為何生下我們,卻不是跟媽媽在一起,對於那些阿姨我竟然要懂禮貌有教養,但這次我只是心裡先訝異了一下,接著是滿滿的不捨,因為已過花甲之年的爸爸,至今一人租屋在外,仍受這愛情習題之苦,我跟爸爸說我不會怎樣,重要的是他開心快樂,如果覺得不會在一起,就要講清楚,不要搞曖昧,要負責任。我跟爸爸說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這樣安定的跟他說話,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只是累世的恩怨情仇,這世的人生課題要好好面對。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高雄,家人就只有我,先生跟小孩,當我要到共心會所時,必須由先生負責陪伴小孩。但當時先生晚上常有工作行程,所以他覺得我沒把家整理好,小孩照顧好,完全搞錯生活重點,而我認為當媽媽的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周七天根本沒有休息放假,我只是出門兩個晚上就翻天了嗎?感恩 師父!依著 師父的開示,學著內省懺悔的過程中,覺知到自以為和善謙卑的我,其實很傲慢無禮,不知感恩,對於是職業軍人的先生,態度比他還軍人, 師父開示的要有同理心,原來我還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自認為的有同理他,感恩 師父!讓我能看見明白,體會到他為家庭的付出與辛勞,並發自內心的稱讚他感謝他,現在我們之間的關心是可以溫暖到對方心理的。不再是冷言冷語,有溝沒有通了。
  感恩 師父!曾經對我大罵,你再去共心會所,你再去試試看,不要回來了的先生,現在他也是同修,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一起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即使工作再忙,每週一定會想辦法為自己排出時間到共心會所,當我有護持任務時,他也全力護持我,調整他的行程安排,在家陪伴照顧小孩。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的圓滿美好,都是 師父的恩賜。
  每次老師在共心會圓滿前都會慈悲提醒我們要爭取與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以及供養大成就明師的殊勝,是我們的福報造化。在初入門時心裡有一絲的不耐煩,覺得怎麼會那麼不厭其煩地一直提醒呢?但是自己的腳卻往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那走去,在聽師兄姐分享的過程中,真的滿滿的感恩 師父!以及感恩爭取護持的同修,因為他們的請願護持,才有了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若是要到台北,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現在的我實在不敢想像若是沒有入門,我跟家人會是如何!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有,是真的。雖然當時的我才剛再次進入職場,我卻能心安心定的在完全陌生的領域學習,並接連通過四張證照考試合格,常有客戶主動找我諮詢與規劃,不需要擔心沒有收入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今年過年共心會所公休結束後的第一場共心會前一晚,我開心的跟女兒說好棒喔!明天媽咪就可以去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了耶!他竟然拿出放在枕頭下的壓歲錢,要我帶去共心會所,說他要供養 師父!我內心激動與驚訝,問他為什麼想要這麼做?她說有好多人都在說 師父不好,他想要他們也都能來到共心會所,讓 師父守護,就知道 師父,就不會再這樣做。原來他是想護持更多共心會所成立啊!我跟他說護持弘法護持金,就能護持更多共心會所,他立刻又拿出錢來說,那這個是要供養 師父的,可以全部的壓歲錢都拿去喔!一個孩子因為我們的依教奉行,她能安穩的睡覺不再怕黑,擔心害怕的時候,她會心中默念 師父的聖號,說她最相信的是 妙禪師父!未入門的孩子是我的大護法,每天提醒著我跟先生要禪定,在我當初內心還擔心害怕先生發怒,而遲疑是否要去共心會所時,提醒爸爸,媽媽今天要去共心會所喔!讓我順利出門。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守護,連孩子都知恩感恩,讓我更感懺悔,要更扎實的依教奉行,接引利他,這樣家庭人生的美好,一定要讓每個家庭都有。
  來到 師父座下,外相上會凍齡之外,更大更多的改變是內在,別人看不見的,只有自己親身實證才能體會明白,現在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在心不安定的時候就被 師父找回來,一切的苦真的是自以為的苦, 師父早就為我扛下所有一切,深深的體會到,若我有感到一點苦, 師父已為我承擔許多罪,若我因為覺得苦,留下難過的一滴淚, 師父早已不捨地留下許多淚,因為這世上最清楚最疼愛我們的就是 妙禪師父!
 
  佛弟子孫嘉蘭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扎實依教奉行,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一定要在這一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嘉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