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在我人生迷茫不安時,把我找回來!

我要護持自己持續開悟突破,開啟無限慈悲與心量,將身口意全然用在利益眾生上。

(高雄)陳佳宜

2024-02-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有機會向大家分享2010年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心得體悟。
 
  我是陳佳宜,目前在高雄市民族國小服務,擔任專任輔導教師一職。在出生兩個多月因家人傳遞失誤而摔落,導致左大腿骨折造成長短腳,小時候因跑步姿勢奇怪,常常被同學取笑,再加上肢體不協調、動作慢、學習慢、反應慢,造成個性內向自卑。因自卑感作祟,我將所有精力投入課業,尋求成就和歸屬,證明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
 
  因從小體弱多病,是個藥罐子,2個月大骨折的左大腿就像氣象台,天氣一變化就不定時痠痛。是過敏體質,從小受蕁麻疹之苦,只要吃到會過敏的食物,全身就會多處紅腫,嚴重時還真的是體無完膚,連臉和頭皮都遭殃。另外,腸胃不好,時常拉肚子,長大後生理期一來就不能正常作息。高中時因一場感冒引發氣喘,從此藥不離身,只要天氣變涼,咳嗽就會加劇,家人朋友都開玩笑,聞咳聲就知道是誰來。然而這些大大小小的病痛不斷,我都習以為常,不覺得那是苦。
 
  直至遭逢親人逝世,生命才有所衝擊。奶奶在我國中時猝死,和善樸實、認真工作的姑姑罹患大腸癌,被病魔折磨到三十幾公斤皮包骨往生。當時面對瘦弱的姑姑,我問父親:「為什麼姑姑這麼好的人,會這麼痛苦的死去呢?」爸爸無奈的回應:「是命啊!」那時候我就思考「命」難道這麼難以抵抗?難道面對命運,我們就只有「認命」的份?我心理有個很深的恐懼,擔心摯愛的家人會離我而去,那我該怎麼辦?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敢在白天接到家人電話,擔心收到不好的消息。大學、研究所選擇心理輔導科系就讀,看似想幫助別人,其實心裡明白,需要幫助的是我自己。
 
◎ 入門因緣與依教奉行的契機
  感恩 師父在我人生迷茫不安時,把我找回來。當時因研究所論文寫不出來而延畢,一邊工讀、一邊寫論文的我心情相當浮躁,透過接引人的邀約,因一份信任與渴望靜心而願意入門。但矛盾的我,在入門前半年總以要寫論文為由,拒絕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後來辭掉工讀,一心一意只為完成論文,但進度卻嚴重卡關,親友的關懷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壓力與負擔。每當問起我:「畢業了嗎?」這個問題就像一根刺,刺往心裡,讓我非常不舒服。一晃眼,一年兩個月過去了,心門緊閉、不願意依教奉行的我人生依然停在原地、依然受苦。
 
  就在我低潮時,接到一位師姐的關懷電話,邀約我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我對師姐哭訴自己沒有改變,被論文困得好辛苦,師姐直接問我:「你有沒有依教奉行?」當下的我被問得啞口無言。沒有,我沒有依教奉行,是我自己選擇回到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縱使我無明、貪婪、不懂得珍惜,像躺在地上吵糖吃的小孩, 師父依然守護我。就在我打開心門,願意為自己依教奉行時,才驚覺原來”願意”這麼簡單!緊閉的心門漸漸鬆開, 師父溫暖的佛光照進心田,原本一片暗黑、困頓、缺乏希望的心境與生活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光彩與不可思議的改變。
 
◎ 意想不到的工作機緣
  敞開心門,用心依教奉行幾個月後,我陸續接到過往工作單位詢問我是否要回去工作,以及朋友來電詢問我專任輔導教師的複試準備。在整體評估下,我婉拒工作邀約,但對輔導教師的考試相當心動!因為國小教甄從來沒有這樣的考科,就在101年起教育部在國小階段開始有了「專任輔導教師」的編制,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不只可以跟我所學結合,也是我喜歡的工作場域!考試從三月開始,我六月底得知,已經有許多縣市進入複試階段,能報考的縣市並不多,準備時間相當匆促。感恩 師父!當時我還有機會報考三個縣市,甄選過程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一路過關斬將。相較以往的我,面對重要考試就緊張、焦慮、慌亂而失常,截然不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最後順利考上兩個縣市,而棘手的論文也在工作中完成。
 
◎ 開啟慈悲與智慧,面對工作難題
  入門前,我是一個容易害羞、靦腆又膽小怕事的人。然而從事輔導工作,我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學生、家長及各種臨時、緊急狀況的處理。與服務兒童晤談時,護持自己扎實觀 師父住位,成為安定、傳遞 師父證量的法器。這些年我服務許多身心症的兒童,因心理影響到生理,像是壓力大到頻繁拉肚子、不斷嘔吐等,導致無法正常上課和學習。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在工作中我一一見證這些孩子的症狀陸續緩解甚至消失,我清楚明白不是我的輔導功力有多厲害,而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感恩有幸於110年榮獲高雄市教育會的「愛心教師」,體會到能付出愛是我的福氣, 師父倒駕慈航來到娑婆世界就是要帶領弟子認識如來、開啟如來、見證如來,我定要護持自己持續開悟突破,開啟無限慈悲與心量,成為愛的本源,將身口意全然用在利益眾生上。
 
◎ 個性方面──鬆開對金錢的執著也變得更有自信
  入門前,我的個性相當單純迷糊,常做一些蠢事,像是把鑰匙放在機車廂、把自己反鎖家門外等,從小姊姊、哥哥都叫我豬頭。大學室友開玩笑說我被騙了還會幫忙數錢。然而一語成讖,研究所時期我被詐騙集團騙了三萬元,被騙當下不知情,還跟對方道謝,事後難過到生氣大哭,想要鑽地洞躲起來。入門後,護持自己持續依教奉行,我幾乎不再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另外,在金錢方面,入門前除了相當節省與斤斤計較外,只要別人跟我借幾十元,我都可以掛記在心裡很久。隨著入門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帶走我兒時困頓生活的擔心害怕,我不再需要緊握著錢才會有安全感,原來心的安定與踏實是這麼美好!更清楚明白,真正的富足不是外在擁有多少,而是內心的強大與堅韌、心量寬廣與充滿愛。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救贖弟子,重業輕償。在102年年底,有一天醒來躺在床上,我發現只要一移動,身體就感到相當疼痛!後來經過檢查,是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和骨盆纖維化,了解到原來與兒時左大腿骨折造成長短腳,長期不平衡使用有關。這疾病使我走路疼痛,無法提重物,當急症期時,甚至連自己穿脫衣褲都有困難。有一段時間,我很沮喪,因為我希望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但身體的呈現讓我感到失望,還記得我難過哭了一晚,急切希望自己能快速恢復健康。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 師父在禪行週報提點弟子:「意識心有正有負是如來法則,但弟子要主動掌握意識心,務必設法站在正的這一方。」我清楚明白負面意識對我沒有任何幫助,向 師父持續懺悔交付自己的負面意識與情緒,徬徨不安的心被 師父大佛安住,復健過程中我不再自艾自憐,淬鍊出我此生一定要追隨 師父更堅毅的心,我見證到持續依教奉行與復健,身體狀況逐漸好轉,現在的我可以正常走路和跑跳了!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即使無常再度來臨,因有 妙禪師父引領,我也不擔心害怕。109年6月10日晚間,我在廚房切水果,過程中不小心切到手指頭留血,傷口不大,但瞬間感到暈眩不舒服,當時手拿水果刀、刨刀和切好的水果,撐著身體走回房間,一瞬間,我暈厥了過去!醒來後,看著滿地碎玻璃和水果,臉上頓時感到炙熱疼痛,回到房間照鏡子,我看到血跡斑斑的臉龐,眼睛旁被水果刀劃傷、嘴唇上方的肉被刨刀割傷,血肉模糊相當疼痛,牙齒因暈厥時的重力撞擊,導致裂痕和碎裂。當時的我已開悟,並沒有因此而慌張,在回報家人與共心會所的老師後,護持自己跪在 師父法相前深深叩首懺悔,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讓我重業輕償,清楚明白刀具若有任何偏移,後果不堪設想,我這條命,是 師父救的!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我深刻體會到人身法船相當珍貴,能活著真好。當時我發了願,願將餘生供養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傳揚如來正法。
 
◎ 家人轉變與護祐家人人身法船安全
  我的母親長期失眠,即使睡著了也相當多夢,睡眠品質很差,媽媽入門後,依教奉行禪定,就睡得著了,睡眠品質大大改善,看著精氣神變好的媽媽,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從事護理工作的姊姊,長期的胃痛和惡夢連連,也因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獲得改善。
 
  這些年母親的三次車關,都在驚險一瞬間,像是停在住家隔壁的大貨車突然發動,直接近距離垂直撞上返家母親的摩托車;下雨天視線不佳,沒有留意到轉彎轎車,直接迎面撞上或是與巷口突然出來的摩托車對撞等,都只是車損,人只有輕微擦傷和烏青。另外,多年前母親還是保母的時候,在臥房照顧嬰兒,運轉中的吊扇葉片突然噴飛出來,房中的父親、母親和嬰兒雖受到驚嚇,都平安無事、毫髮無傷。即使入門後退轉的父親, 師父也將之保護得好好的。爸爸的書桌上有一片安全玻璃,因長期重量不平均與負重過重,有一天安全玻璃突然碎裂,碎片成一粒粒飛散,當時坐在書桌前的爸爸沒有受到任何傷害。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如來,於法界宣示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靈障,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 結語: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深刻體會到追隨 明師是絕對的收穫!當時我很想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因無經濟能力無法爭取。我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開啟智慧,有穩定的經濟能力爭取護持,然而就在我郵局存款剩下兩百多塊時, 師父妙轉了這份穩定的教職工作給我。成為國小教師一直是我兒時的夢想,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實現, 師父給予弟子的,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回想當初自己推開 師父的手,回到命運定調的軌道,讓自己受苦,讓 師父不捨,就相當懺悔!從依教奉行中深刻體會到 師父珍惜與重視每一位弟子,只要我們願意行, 師父就轉、就渡,帶走弟子滿身的汙濁與業力,與弟子佛心印心。最後與大家共勉,今生得人身、遇 明師是弟子無上的福報與造化,願好好珍惜 師父引領的每一天,好好把握每一個能行的機會,因為這是 師父愛我們、渡化我們、提升我們的機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開悟,一同踏上靈性回家的旅程。
 
  佛弟子陳佳宜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以 師願為己願,全然臣服、全力以赴,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佳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