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有自信 EQ提升

過去衰事不斷 現在運氣變好

(宜蘭)曹芳華

2018-11-28


        我是曹芳華,入門已4年多,從小到大ㄧ直都是一個非常不喜歡拜拜的人,因為覺得對著雕像和虛空拜,他們沒辦法幫助我,所以每次拜拜時都是比劃一下而已。
 
  家中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弟弟,自己總是很羨慕他們有著一個聰明的頭腦,考試都可以考得很好,即使芳華非常認真成績卻總是不如預期,有一次大姐說要去一個地方開智慧,那時我二話不說就跟去了,但一到了現場,發現是間宮廟,馬上就知道這個地方並不能開啟我的智慧。
 
  直到升上了大學,來到台北讀書,遇到新生訓練帶我們班的學姐芯珮,心中就莫名的好想認識她,但入門前的我是個非常害羞、內向,不敢和陌生人說話的人,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每到了夜晚,心中總是有點小小的難過,因為沒有主動認識學姐,直到了最後一晚,終於鼓起勇氣,當晚只覺得非常開心。而在新生訓練最後一天的社團博覽會時,芳華看到學姐穿上了紫色的禪服,內心覺得這個社服好漂亮,也被旁邊寫著『如來實證社』的關東旗吸引住,對這五個字很好奇。
 
  一個月後,芯珮師姐邀約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一進禪堂內心就升起負面,想著不會再來第二次,因為沒想到還要脫鞋和坐蒲團,因為邀約時是說要來聽小嫻的演講,對於場地的落差太大了,以為是演講廳,結果是禪堂,也準備好了英文單字來背,如果演講太無聊就可以拿出來,但看到『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的影片時,裡面二、三十位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覺得會有這麼多改變應該是真的,所以決定如果等一下有人約我來試試看就答應,還有聽到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的家人及做事可以事半功倍,這兩點也很吸引我,所以隔天就在台北共心會所入門了。
 
  一開始都有每日一禪定,卻內心盤算著三個月去共心會所一次,保持不退轉就好。直到幾週後,在宿舍聽到兩次阿飄的聲音,因為很害怕,但在台北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哪一間廟比較靈,所以想到了 師父,沒想到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回到宿舍時竟然不害怕了,取而代之的是心安心定,所以從那天起決定好好依教奉行,從打算三個月去一次,改成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禪行教導會。就在入門一個多月後,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及大學團團聚後,芳華開悟了,那時天色已經很晚了,但眼前卻出現一條很明亮、很寬廣的大道,我知道這就是我要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便發現自己運氣變好了,從前自己超衰的,每天都有衰事發生,但入門後,很多事情都變得無縫接軌般的順利。以及原本個性害羞內向,往往從學校一畢業後,就不會和朋友再聯絡,卻在入門後開始主動關心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把 師父的愛送給大家,發現自己變得比較有自信了。接著加入了陪同護持,但當時的自己非常傲慢,認為自己當初是在沒有同修陪同的情況下開悟的,因此在護持時,總覺得同修怎麼這麼難邀約,但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自己也是因為身旁有好多位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的護持才留下來,並且開悟的,於是覺知到自己的傲慢進而懂得懺悔。
 
  入門持續了大約2年半的時間,自己是一個情緒非常不穩定的爆炸大王,當時週週都還能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一週都還過不到一半,就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有好多情緒、想法是自己不能控制的,當無法控制時,芳華就會去炸我的接引人芯珮師姐,但每次完後,自己都非常後悔,因為覺得自己傷害了對方,所以事後就會跟芯珮師姐說對不起,這樣的狀況一直反覆重複。直到有一天,伊蓮老師請芳華每天恭讀一篇禪行週報並分享自己的體會,當時將近護持了約一年的時間,發現自己開始能掌握自己的負面意識了,每當負面意識一來,頭腦總會浮現出 師父的慈悲開示護持著我,漸漸地,爆炸的頻率越來越低了。
 
  記得在去年年初時, 師父開示大破•大立,廢除大學團,破:弟子不明心見性的障礙,立:弟子脫胎換骨的成佛新里程。當時一聽到這個佈達時,非常震驚,因為大家一起護持著如來實證社,有著很深的感情了,但當自己觀 師父住位後,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中的第一條最究竟大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原來真正的我和眼前所看到的這一切都是不存在的,雖然一開始非常無法接受,但慢慢的變得非常感恩如來,創造了我們,讓我們經歷這一切,學習佛的慈悲,利益眾生。
 
  就在大學團圓滿後,也看到了自己非常名相的一面,總是在計較著誰護持什麼,護持多少,看起來比較開悟等等,有一次,護持聖物護法的任務時,看到好多師兄師姐在會前共心護持著禪堂,讓共心會得以順利進行,深深體會到一切的行,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與,不在於護持多寡,而在於弟子願意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心。
 
  記得剛申請加入護持團隊時,心中最想護持的是蒲團,但護持久了,也沒有更深的體會,在入門兩年多後,申請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因為每次在參加完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心中總是渴望著能夠護持一位大佛主持的法會,在填寫法會護持團隊的單子時,其實內心想著希望不要護持蒲團,想護持其他的任務,但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始終都沒有收到護持的通知,回報給輔導組後,師姐護持芳華想要的心不夠,心有多想要,如來悉知悉見,於是向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願以最感恩、珍惜的心護持一位行走在人間的大佛,沒多久後,收到法會護持團隊的通知,是蒲團組。
 
  在第一次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會前的蒲團時,芳華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在護持的過程中,懇請 師父引領弟子看見自己需要看見突破的地方。護持過程中有點緊張,師兄護持芳華觀 師父住位向前方的蒲團對齊,護持圓滿後,在 師父引領的第一座禪定中觀到眼前出現一排蒲團,沒有很整齊,歪歪的,但瞬間蒲團變成一排直線,非常整齊,體會到原來 師父要弟子不偏不倚的對準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另外想要和大家分享接引利他的體會,有一次和大姐分享 師父時,只記得當時大姐好像很反對,但有一天晚上,姐姐突然問起共心會所的事情,於是就和姐姐分享,結果姐姐很順利的參加完禪行分享會,並且入門了,現在還持續留在 師父座下。還有一次和高中同學東承分享 師父,東承並不排斥,但每次都會說帶某某人來後,我就跟你去,因為東承不排斥,所以我從大一分享到快大四,在一次分享時,說只要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每位弟子都有正向的改變,沒想到東承竟然說願意來共心會所看看,現在也入門了,成為了我們的師兄。
 
  從中體會到接引利他真的沒有成功與失敗,每一次的分享接引都是成功的,但只要我們持續不放棄的播佛種,終有一天佛種子會發芽。剛入門時,家人非常反對我來禪行,說著要大學畢業後才可以來入門,當時自己也差點決定畢業後再來入門,但當我動這個念時,內心非常難過,也覺得四年後再入門太晚了,四年的時間都不知道可以開多少悟啊!於是搭著火車從員林哭回台北,找接引人芯珮和鈺蘋師姐聊聊,後來還是決定留下來,當決定留下來時,內心的不安,全都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心安心定及法喜。而現在大學畢業了,經過了3年6個月的時間,這件事讓我體會到這是自己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就是『留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因為人世間沒有任何一件事比追隨大成就明師更重要。
 
  當畢業的第一天,就到共心會所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因為體會到入門後 師父一直陪伴在芳華身邊,從來都不曾離開過,也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可以供養 師父。其實吃一頓大餐或買東西,這些金錢馬上就不見了,而我怎麼可以因為這樣而吝嗇供養給 師父呢?後來也發現自己變得很少買東西,花費在有需要的。也非常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因為當時的自己還是學生,若要護持真的有困難,但也是因為大家的共心護持,才能讓大家有這麼棒的環境,沒有後顧之憂的追隨 師父。
 
  佛弟子曹芳華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芳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