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真的如實的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的家人

跟著 師父禪行後,明白生命的真相,追隨 明師修行才有機會解脫業力束縛,離苦得樂

(基隆)徐名毅

2018-11-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徐名毅,入到 師父座下已5年半,目前在台北擔任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小時候曾想過,為什麼我是在我這個身體裡,而不是別人?我到底是誰?雖然當時都沒想出答案,但那時的我就有個想法:除了自己的身體,好像還有另一個我的存在。
 
研究所在新竹唸書,畢業後,有一段時間在林口工作,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很大,聽說打坐能幫助放鬆、對身體很好,於是就拿了打坐的書照著做看看,做幾次卻沒什麼感覺。過陣子因母校交通大學校慶,回校拜訪教授和同學,教授請回來的學生們圍坐在大桌子旁,並請每個人分享最近自己在做什麼,我聽到認識的學妹說她最近在打坐禪定,對自己很有幫助,聽到時覺得很巧也很驚奇,巧的是剛好最近想學打坐,驚奇的是這位學妹是穿著亮麗的時尚女孩,怎麼會想去打坐,會後我問學妹在哪裡打坐,她沒有直接回答我,只跟我說用FB再聯繫,在那之後,我並沒有收到她任何的訊息。
 
一年之後,教授的研究室需要人手幫忙,我剛好打算轉換工作,就回到交通大學的研究室工作,那年的校慶我一樣出席,那位學妹也有出席,這次她並沒有再提禪定的事,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去問她之前提過的打坐,她問我有興趣來了解看看嗎?就這樣我們約好聽分享會的時間,已經忘了當時參加完有什麼體會,只記得學妹說:下週可以來入門嗎?要約入門的那天剛好是自己的生日,本來想要推辭的,但想想那天其實也沒什麼事,就說好,也順利入門。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學妹盈羽師姐簡單且直接的邀約,也很感恩自己決定要入門,才有機會明白生命的真相。
 
還記得入門那天我一直在留意四周、東看西看,深怕自己被騙,但也沒聽到要我們花錢買什麼,反而聽到一句話:「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的家人」,這句話打動了我,當時我在新竹工作,家人們都在基隆,沒能為家人做些什麼,如果雖然這個保證很難相信,但如果能保護到家人,我為何不試試看呢?所以入門後開始每日一禪定,剛開始幾天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變得比較好睡,後來察覺到當有好好禪定時,工作的效率會提升且和同事的溝通也變得比較順暢。
 
當時對於老師和同修常說共心會所的磁場很好,並沒有什麼感受,只知道會所打掃的很乾淨,我在入門前就有季節性過敏的毛病,每到季節轉換冷熱溫差大的時候就會一直流鼻水,這種狀況一旦開始,沒有吃藥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停下來的,常常一天要用到半包以上的衛生紙。入門一兩個月後,發覺每次從進共心會所到離開,幾乎沒什麼用到衛生紙,而當時是春夏轉換之際,是我過敏一定發作的時節,我心裡想難道是進共心會所過敏就停止了嗎?心底一直半信半疑,直到有一天,白天過敏的情形很嚴重,原本沒有想去教導會,但心裡想來實驗看看,來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看會怎樣,結果一進會所過敏的症狀就舒緩並停止,一張衛生紙也沒用到,那時體會到原來磁場很好是這個意思,人一進會所, 師父的力量就開始清淨渡化弟子,那我真的要多來,很懺悔當時的無明,不懂感恩還帶著測試及懷疑的心來測試 師父,感恩 師父很慈悲的渡化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懷疑從實驗得到結果,讓我對 師父有初步的相信,也更願意來會所,接引人就邀約我來護持會後的打掃,我說好,開始認識更多輔導組的師兄師姐進而融入輔導組。常聽到老師和師兄師姐說依教奉行會心安心定,但我一直無法體會,直到入門2個月後,跟心儀的女性朋友約會時發生一些意外狀況,讓對方起了很大的情緒而結束關係,還記得那晚非常的難過,畢竟已經努力半年都快有機會在一起了,怎麼還是這樣的結果,隔天早上仍勉強出門上班,上班的路上心很難過,突然間心中有個想法浮現:「對於這段感情,我付出了百分之百的真心,既然已經全力以赴,最後的結果是如此,那我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奇妙的是,這個想法讓我不再那麼難過,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很快的走出失落的情緒,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過去同樣的狀況,我至少要陷入失魂落魄的狀況至少1星期以上,而這次竟只維持1天就走出情傷,當時還不怎麼開悟的我,只在心中覺得:難道這也是因為禪行帶來的改變嗎?後來,接引人跟我說:她覺得入門前的我很浮燥不定,現在變沉穩,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心安心定的呈現,遇到事情心能安下來,不隨外著外境心起起伏伏,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轉動弟子的習氣,讓我不再因執著人世間的情感而痛苦。
 
我的個性很內向,不懂如何妥善的處理人際關係,加上我的右耳因為先天性的聽力障礙而聽不到,這點讓我在過往跟朋友相處時產生不少狀況,舉例來說:曾有朋友隔著一段距離在我聽不到的右耳方向叫我,因聽不到所以沒任何回應,然而朋友卻覺得我自以為是,怎麼叫我都不理會他,我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與人社交常有很大的挫折感。入門後,有一次跟工作上的一位好友發生一些誤解讓兩人的關係降到冰點,那時覺得我一直都是真心與對方相處,為什麼對方要這樣誤解我,當時一位師姐跟我說:「我們應該要更慈悲的為對方著想,而不是想著自己是真心結果就一定要怎樣。」同修間真心的關懷讓我覺得很溫暖,我也不知不覺變得有溫度,有一次看到來研究室打工的同學最近進度落後,我關心他最近怎麼了,他告訴我他的媽媽最近得癌症要化療,他花很多時間跑醫院陪伴媽媽,我聽了心裡很難過很不捨,覺得學弟好辛苦,雖然跟學弟不太熟,但我還是跟他分享,當時只想著 師父或許可以幫助他們家,並邀請他來聽分享會,這是以前的我做不到的,感恩 師父讓我有同理心,也打開慈悲心。
 
以前的我不太願意說出自己右耳聽不到,因為很自卑,「我不希望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但現在我知道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不一樣,要接納現在的自己,就自在的做自己。
 
在 師父座下禪行收到最大的禮物,是家人關係的改善,我的父母偶爾會吵吵架,記得小時候有次父母吵得比較兇,曾為了勸架而被罵一頓,後來再遇到父母吵架就選擇關在自己房間不管他們,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入門前,入門後有一天聽到父母又吵架,以前我雖然躲在房間,但聽到吵架的聲音心情仍會受很大的影響,然而那天我聽著吵架的聲音時,心中卻格外的平靜,就這樣靜靜的聽著他們在吵什麼,突然間我懂了,其實父母的爭執點就好比瞎子摸象,一個摸到很細的尾巴;一個摸到很粗的腿,兩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也都覺得對方是錯的,其實不是對錯的問題,是兩個人的看法、角度不同或不夠全面的問題,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心中浮起一個想法,應該要去勸架,雖然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先觀 師父住位再走到父母之間,先聽著他們吵,然後把媽媽拉進房間,媽媽對我抱怨好一陣子,等到她氣比較消,我再去跟爸爸聊,奇妙的是他們倆就不再吵了,原來心變得清淨及打開智慧是可以用來處理爸媽吵架問題的。
 
以前的我很不喜歡父母碎碎唸,還會用情緒來回擊,讓父母很受傷,但自己常常沒覺知到,入門後有一次忍不住對媽媽說出很不好聽的話,讓媽媽非常受傷,我當下心中很懊悔,突然想到自己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會向 師父行跪拜禮,於是我也向媽媽跪下道歉,表達自己很懺悔說出這些話,後來我跟媽媽的關係變好很多,也開始明白媽媽對我的碎唸是她的愛與關心,我總算懂得如何更圓融圓滿的應對家人。個性能有這樣的轉變真的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的慈悲、智慧與真愛,讓我從一個自以為是、對身邊的人缺少同理心及耐心,轉而為能去關心他們,也懂得包容及看到父母對我的關愛。
 
當初入門想依教奉行最大的動力是希望能保護到家人, 師父真的會保護弟子的家人,前陣子,一天晚上12點左右我正準備禪定,突然聽到洗手間傳來碰的一聲,不算很大聲,本來以為是家人碰倒什麼東西,但隨後卻一點聲音也沒有,當下覺得奇怪就到洗手間查看,媽媽居然暈倒在地上,我趕緊試著搖醒她,約10秒鐘後媽才緩緩的睜開眼睛,還問我說:我怎麼在這裡?她對自己暈倒的事完全沒印象,這時媽媽臉上沒什麼血色,又覺得肚子不舒服,我扶著媽媽起來,並遞杯水給她後就站在門外等著,同時也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就這樣等了半小時,陪伴媽媽回房休息後自己才回房間,隔天早上起來媽媽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但還是請爸帶她去看醫生。媽媽這樣突然暈倒的狀況,這幾年來發生過3、4次,也曾去過急診,打個點滴就回來,醫生都查不出異狀,還好都有家人陪在旁邊,能很快的協助媽媽,我知道這不是巧合, 師父真的如實的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後來跟接引人盈羽師姐聊到當時第一次跟我分享後,怎麼沒接到她後來的聯繫,而她的想法是,不是想瞭解嗎?怎麼一直沒聯繫她,原來我們都在等對方主動聯繫,真的是誤會一場,但後來想想,那時佛緣也真的未到,學妹第一次跟我分享時我住在林口,就算入門了,當時林口沒有任何共心會所,最近的只能去台北,一趟路程至少要2小時,看樣子我是很難留下來的,而第二次因為已到了交大工作,住在新竹,能就近到竹北共心會所,加上接引人的護持,我才有機會留下來開悟。入門後的第2個月我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只是本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後來體會到有地方共心會所,才能讓更多同修能留下來開悟,而共心會所的運作與 師父佛子滿天下的願,需要每一位弟子的共心團結,也需要經濟能力允許的弟子一起護持費用和支出。很感恩過去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更多人們能夠跟隨 師父禪行,像我自己也是因為有竹北共心會所,才有機會留得下來的,而因為工作轉換,我回到基隆住在家裡,有基隆共心會所以繼續追隨 師父,真的很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大家,鼓勵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師姐也要一起加入這個很慈悲的護持。
 
對於小時候對生命的困惑,也跟著 師父禪行後,明白了生命的真相,原來在這個身體裡的我,靈性才是我真正的主人,身體的壽命很有限,但靈性的壽命卻非常的遙長,靈性的我投胎到這個身體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享受人間的美好或是功名,而是為了追隨 師父修行而來,透過修行才有機會解脫業力的束縛,真正離苦得樂,當了悟這個道理之後,才明白我能擁有人身活在世上是件很珍貴的事,一定要好好珍惜。
 
最後,佛弟子徐名毅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自己不斷開悟突破,幫助更多的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