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命運定軌 不再捲入公司財務糾紛

師父妙轉全家共業 感恩平凡的美好

(台北)陳雯菁

2018-11-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分享、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陳雯菁,入門五年九個月,目前從事網站視覺設計。我出生在台南純樸溫暖的小家庭,父母用心的呵護,讓我和哥哥無憂無慮的長大。然而哥哥出社會後,被身心科診斷得了焦慮症,情緒變得焦躁敏感又自我中心,時常讓家裡不得安寧,更讓本來就不擅交際的他無法融入社會,工作一個換一個。儘管吃藥控制,卻無法有效改善。從那時起,他就成了全家人心中最大的擔憂,也是我不想面對的現實。
 
有一天,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找我吃飯,跟我分享她在追隨一位 師父禪行。我不好意思拒絕她真誠的邀約,所以就答應去一次看看。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聽到老師說,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好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他的家人。想到哥哥有狀況,我也不在父母身邊,若有一位 師父願意替我保護好他們,那就不妨試試看?於是我不僅入門,即使每天上班11~12小時,還是會堅持每日一禪定及定時參加共心會。
 
我是個完美主義者,只要超出我想要掌控的範圍,就會非常擔心焦躁。入門半年左右,有一次單獨出國旅行,我花了很多心力準備,沒想到擔心過度,喉嚨出現異物感,彷彿卡了一顆球,上不去也下不來,看了西醫也沒用,長達半年我每天都很憂鬱。後來才知道,這叫做「咽喉神經官能症」。
 
直到有一天聽到老師分享禪行的心態,才發現自己沒有那顆願意的心。於是我開始打開心門參加會後共心圈,主動分享體會,越分享越法喜,也轉身向親友分享。就在這時出現了貴人,幫助我找對方向接受咽喉治療,症狀竟然就治好了!
 
而當我開悟後,也終於明白原來要求完美的個性,是靈性宿世累劫所累積的「業力習氣」。透過 師父的開示練習內省懺悔,我漸漸鬆開自己對於完美的追求,身心靈更加和諧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分享我的工作。畢業後的三年內,我竟然有兩份工作都遇到公司嚴重的財務糾紛。第一份是公司有欠債和不法買賣問題 ; 第二份則是發現,公司向很多員工借錢周轉卻不還,鬧得人心惶惶,因此我決定要離開。離職申請過程中,因害怕會出現勞資糾紛,內心很慌亂。回報輔導組後,透過輔導幹部護持,讓我內省發現溝通過程中,我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造成雙方緊繃。於是當我試著謙卑的讓 師父引領與傾聽,老闆娘突然打開心門,跟我傾訴公司的種種不順,也願意聽我的想法。最後,我圓滿離職了,無縫接軌到現任公司。
 
原來,總是被捲入公司財務糾紛,就是我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早就在法界為我安排好一條最適合的路,在最恰當的時間點讓我上軌道。回想當初才決定離職沒多久,就接獲現任公司主動邀約面試,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錄取,公司規模、待遇和各種條件都很理想。工作持續至今將近三年,沒再遇到奇怪的糾紛,也有更多機會利益眾生。透過接引利他,看到入門的同事,長期的失眠竟然不藥而癒,心中真的充滿法喜。 師父給予弟子的永遠超乎想像!如果不是 師父妙轉渡化,我不知道自己現在的工作生涯會變成怎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說到我的家人。我那焦慮症的哥哥,精神差、胃口差、身體虛,情緒更像是不定時炸彈。有次媽媽親手做了早餐,哥哥看到當中有不想吃的蔬菜心情不好,還在媽媽將菜拿走時不斷嫌棄,要求重做一份!媽媽不想,結果哥哥就生氣的不吃走人了。像這樣無理取鬧的瑣事,時常在家裡上演,雖然有時哥哥會事後道歉,媽媽卻已感到心力交瘁。她付出許多的愛與心力,處處配合哥哥,卻常不合他的意而受氣。媽媽曾擔憂的向我訴苦:「你哥哥是生來跟我討債的。」我聽了很心疼媽媽的辛苦,也打從心底無法接受這樣「不正常」的哥哥。
 
隨著禪行開悟,我愈來愈深切的體會到,家人間相愛卻又彼此傷害,真的是靈性過去生累積的恩怨情仇。有一次,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我突然在禪定時,想起老師曾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所有的精神疾病其實都是業力與靈障的問題,體會到哥哥因為法體開,他的靈性正為全家人承擔著共業,是最辛苦的!我留下了懺悔的眼淚,懺悔自己過去既自私又沒有慈悲心,心中對哥哥的那份怨懟,終於被 師父化解。
 
今年7月底,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哥哥準備啟程飛往澳洲打工度假,共心會所的師姐突然南下拜訪,就在我們共心接引下,媽媽願意入門了!而平常狀況很多的哥哥不僅一路順利抵達澳洲,媽媽也多出許多時間積極依教奉行,以前愁容滿面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法喜與安定!
 
現在,媽媽不僅會和我分享禪行體會,在我們每週固定的視訊電話中,還會護持哥哥看 師父法相和聽佛曲。當哥哥願意照著做,沒多久,竟然在澳洲順利找到工作了。在視訊中看著哥哥分享生活點滴、全家人有說有笑,我們一家四口雖然身處在不同地方,心卻是繫在一起的,這樣看似平凡的美好,是我不曾想過的!
 
如果我和媽媽都沒有遇到 師父,現在的媽媽或許已經承受不了焦慮症兒子的折磨,爸爸和我更要面對這兩人的痛苦,全家陷入愁雲慘霧。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度化,還給了我一個圓滿的家,以及不擔心的幸福。原來一個人的依教奉行,真的能夠幫助到一個家庭、甚至是一個家族。現在不僅未入門的哥哥受到護佑,媽媽更因為追隨 師父,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有機會跟我一起明心見性,實在是無比感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以前的我,花點小錢都會感到心疼。但就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給予弟子及家人的,無法用金錢衡量。當我發得出真心感恩,對於金錢的貪婪吝嗇,竟然就這麼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讓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成立各地共心會所,幫助更多更多的人不受距離障礙,有機會得遇明師、明白生命真實義。
 
  師父慈悲開示:「很多在人世受到肯定的人,在法界是不被肯定的;我們要的是在法界被肯定。」雯菁體會到身為明師弟子的我們,多麼幸運而不凡!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既然遇到了明師,一定要試著依教奉行、真行實證,一段時間後您一定會有向上提升的改變與體悟!
 
在此,佛弟子陳雯菁想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願全力以赴大願大行,早日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雯菁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