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有 師父,我的心還是殘破不堪

感恩 師父的慈悲給予, 不再深陷無法自拔的家族共業

(竹北)徐儀珊

2018-11-12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徐儀珊,目前在竹科聯華電子先進製程研發部門上班。在大學時期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2011年入門至今已約七年的時間。家中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家庭的經濟算小康,大部分的日子還算過得快樂。從我有一點記憶開始,大約在六歲左右的年紀,我的父親母親常在家裡發生激烈爭吵和肢體衝突的情況,媽媽為此離家出走,三不五時都會有警察來家裡協調,親戚也會來關心發生什麼狀況。從此年紀還小的我,內心常常生活在恐懼當中,每次爸爸媽媽發生激烈肢體衝突的過後,我都會收到爸爸買回來的慰問禮物-就是一隻熊娃娃,然後大家都會像沒發生事情的繼續過生活。
 
爸爸的職業從賣車的變為計程車司機再變成賭徒,我的媽媽則是專職的家庭主婦。爸爸從來沒有拿錢給我媽媽,家裡的收入入不敷出,之後的日子他們經常為了錢而爆發激烈衝突,隨著年紀越來越懂事,心中累積的傷害與破洞越來越大。在我國中基測的前一天,我的爸爸一進家門衝到廚房打我的媽媽,我嚇到趕緊攔住,接著爸爸要拿菜刀砍我媽媽,我下意識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用背護住我的媽媽,我只記得當時媽媽不斷的叫我走開,因為我護著媽媽,我爸爸那一刀沒有砍下去。衝突之後我收到的禮物是一隻最新型、最昂貴的手機。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清楚的知道,無論收到如何昂貴的禮物,都無法彌補內心破的洞。
 
入門契機
對爸爸和媽媽與其說是恨,不如說是無力與絕望,這種無力與絕望讓我想逃離。家人之間戴著面具過生活,並假裝相安無事的相處,讓我的內心始終很孤寂,也造成我越來越孤僻。大四那年,哥哥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聽到哥哥分享他跟隨一位 師父在禪定,讓我非常好奇。聽分享會時,老師分享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我非常想要試一試。雖然當時並沒有全然相信 師父,但只要有渺小的機會,能找到一個方式保護我的家人遠離無常,我很願意把握機會,也很想找方式讓自己心安心定。分享會隔天我就入門了,入門後我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也給我很多禮物,例如:心安心定、考試運氣變很好,越來越能跟同學自在相處,睡眠品質變好,過敏的鼻子改善很多、也不會容易感冒了。經過幾個月後我漸漸開悟,相信 師父就留了下來。
 
明白自己要走的路
入門後我的媽媽漸漸從負面情緒中脫離,家裡紛紛擾擾的事情也越來越少。爸爸跟媽媽現在是分居的狀態讓我也放心許多,我內心的破洞也在依教奉行當中被 師父用愛與希望填滿。孤僻的我、沒自信的我,也在 師父的慈悲渡化中,漸漸能與人相處、真心讓別人了解我。
 
師父開示依如來法則要孝順父母,第一次從週報看到這則開示,其實是排斥的,因為我並不想面對我的家人。出社會後聽到很多已有家庭的同修與同事們的故事,也開始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我才慢慢明白我的父親和母親的難為之處。我的姊姊跟我一樣有一顆受傷的心,想逃離家人,在我願意感恩我的媽媽後,與她分享媽媽的為難之處,漸漸的她也願意回家陪伴媽媽。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與教導,若沒有 師父,我的心還是殘破不堪,繼續深陷在家族共業中無法自拔,也很感恩因為苦難的過去,才讓我覺悟要修行。
 
懂得感恩爸爸
開始工作後,我爸爸開始會跟我借錢。我和爸爸通常的對話只有「還有沒有錢,沒有再匯給你」小時候爸爸沒有讓我餓過肚子,從小養育、栽培我長大,我很感恩他。曾經有一天的早晨醒來,未接來電有20幾通,那時我不敢接電話也不敢再借他錢,因為他是一名賭徒,借了只會沒完沒了。就這樣我們長達兩年沒有見面也沒有聯絡,我對他感到很抱歉。他養育我長大也很辛苦,但我常常身處在害怕中,總害怕爸爸會找我要錢。但從懺悔內省中,想到我的家人也跟我一樣是無量無邊苦難的靈性,都帶著業力而來,走在命運的定調軌道上,都是身不由己。因此我向 師父懺悔、向我的家人懺悔,過去造的業今生要受果報,過去不知道互相傷害彼此多深,懺悔深重惡業,也向 師父發願,願他們也能有朝一日接受 師父慈悲渡化。
 
今年的父親節我決定要傳封簡訊給我的爸爸,內容是:爸爸父親節快樂!請您好好照顧身體,吃飽穿暖。感恩爸爸養育我長大,辛苦您了,希望爸爸能每天都安定幸福的過每一天。雖然爸爸不太會打字,也沒有打電話給我;雖然我還沒有勇氣直接約我的爸爸見面,但我知道只要有 師父的引領,有一天我能突破開悟到發自真心卸下面具,真誠的面對父親。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因哥哥在當兵,姊姊在國外,家中的房貸和母親的照顧都要由我負擔。因為想快點找到工作賺錢,所以我找到一家公司, 分三個班制 – 大夜, 小夜及特早的班, 工作時間長,同事們都很辛苦, 讓我更加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只有擁有人身法船的靈性才能接受佛法的教化。所以我跟 師父發願我想要一份能負擔家中開銷與依教奉行的工作,正因爲我是 師父的弟子,也是這世苦難的我離大成就明師最近的時候,我一定要把握此生的機會成佛,所以我開始積極接引利他。而慈悲的 師父圓滿我的心願,讓我找到了一份同時能負擔家計又穩定的工作,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家庭成長的背景,讓我對金錢有不一樣的看法,我知道再多的金錢都換不來心安心定,家人的平安和開啟智慧。因此在大學畢業後發願一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過去社會同修護持共心會所的水電租金開銷,讓身為學生的我們能有一個良好修行的環境。從我有工作後到現在三年十個月,我一個月都沒有遺漏護持,因為這是只有 妙禪師父的弟子才能有的行的機會,要非常珍惜。
 
佛弟子儀珊願向 妙禪如來發願,向 師父深深懺悔無明的弟子總是不夠了悟此生所為何來,虛度光陰。願我們珍惜把握有 明師的時間,學習如何愛眾生,如何利益眾生,我們會深刻內省不足之處,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儀珊深深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