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當流浪教師

拉高格局,健康改善,心安心定不惶恐

(永康)郭念欣

2018-12-05


   我叫郭念欣,目前於大橋國小服務,2014年7月22日來到 師父座下。從小就很怕生,遇到不熟悉的人會躲在爸媽身後,個性內向膽小,很沒有安全感,不太敢在大家面前說話,渴望受到肯定的我,發現只要成績好就會受到大家的稱讚,所以對於課業相當認真,無形中也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
 
   國小六年級時,爸爸跟媽媽離婚,另外組了一個家庭,看著心中堅強的媽媽那麼傷心欲絕,想保護她卻無能為力,深怕媽媽會離開,讓我開始對於無法掌握的未來感到不安與迷惘,擔心自己無法面對這一切,心裡一直很渴望安定的力量。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遇到同事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及很多師兄師姐的見證,希望禪定可以幫助自己心安心定,就這樣答應邀約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禪行分享會上聽到老師說:「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弟子的家人。」這一點讓我很心動,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入門後就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與同事分享,同事卻因擔心我被騙而強力阻止我,但我還是相信接引人不會騙我,也相信自己在共心會所看到的一切,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很友善,環境很單純清淨,三到六個月的實證後,若沒有收穫,再離開也沒關係。很感恩當初的我給自己機會,體會不斷開悟突破的美好。以下跟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體悟:
 
工作方面:
   就讀美術教育的我,畢業後成了流浪教師,每年都為缺額很少的美術正式教師四處征戰,若沒考上就只能先考代理缺,但在家鄉高雄市其實缺額不多,每年都要碰運氣。當時入門後就要考代理缺的我,意外得知原服務的國小居然開出了原本不會開的美術代理缺。自己很清楚學校並不會因為認識我而內定,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在很短的時間做好準備,並且順利爭取到這個職缺。
 
   感恩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後,依教奉行,心變得好安定。以前面對吵鬧的班級,總是忍不住先臭罵學生一頓,常常一下班回家就莫名的疲累,倒頭就睡;現在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能夠用智慧跟小朋友溝通,學生也跟著安定許多。
 
   隨著每日一禪定,精氣神越來越好,就算午休沒睡覺,回到家也都不會感覺疲累,往年教師甄試前夕就會異常焦慮,入門後卻感到很平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如來智慧,念書事半功倍,在準備教師甄試的過程當中, 師父還妙轉了許多貴人幫助我,讓我在今年考上了台南市國小正式美術老師榜首,這對以前的我而言,根本不可能做到。
 
身體方面:
   以前長輩都說我的體格很好,但其實我是標準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從小體質虛弱,爸媽都會買營養食品給我吃,國中開始常不自覺的緊繃無法放鬆,很容易偏頭痛,嚴重時會連續痛個兩、三天,就連吃止痛藥也無法舒緩。只要聽到誰介紹哪個中醫不錯,就會去報到,常這樣照著醫師指示調養,卻也不見好轉,一旦被傳染流行性感冒,往往都不太容易好,嚴重時甚至長達三個多月才復原。感恩師 父慈悲救渡!只是透過依教奉行,偏頭痛的狀況改善許多,現在的我很少吃止痛藥了,也很少感冒,親戚看到我都覺得我的氣色變得很好。
 
家庭方面:
   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入門前,每當媽媽出門,我就莫名擔心不安,深怕媽媽受傷或發生意外!但隨著依教奉行、不斷開悟後,我明白這一些都不用再害怕,也希望身旁親朋好友能夠趕快入門,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好感恩 師父!現在媽媽入到 師父座下後,過去面對婚姻與生活中種種壓力而睡不好的媽媽,不但睡眠品質改善了,心也越來越安定。過去的我對於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不合我意就抱怨生氣,而現在真心懂得感恩。
 
   跟我感情不錯的同父異母弟弟,有次跟同學外出後,行為舉止開始變得不正常,情緒起伏相當大,會亢奮到一個人大半夜到外面喊叫,也會失落到不回應任何人,醫生找不出原因,只說疑似躁鬱症。有天晚上快十二點時,爸爸打電話說弟弟自己出門,但還沒回家,手機也沒接,去弟弟可能出現的地方都找不到。我立刻回報輔導組長,感恩 師父!沒多久警察局就打來說弟弟被發現一人走在市區大馬路中央,幸好及早發現不然後果無法想像!
 
   弟弟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在那邊,後續也到精神病院治療。看到完全變樣的弟弟、愁眉苦臉的爸爸跟阿姨,體會無常的可怕及惡業襲擊的無奈。雖然爸爸他們現在因為不清楚、不明白,還不願入到明師座下,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願意發出大願、行出去, 師父就慈悲救渡弟弟,從一開始要下很重的藥劑量來控制,很快的也開始減量,現在弟弟能夠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護持的機會,初入門時覺得護持就像是義工,直到加入護持團隊,才真正體會到原來看似我們付出,卻是 師父慈悲在護持我們,從中不斷看見並突破自己的習氣,膽小內向又很粗線條的我,轉變成能夠自在開口護持同修,也更能拉高格局,去看見問題並且面對。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以前念欣對錢很沒安全感,拼命地想要賺錢存錢,錢一花掉就會開始想賺更多補缺口。感恩 師父!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心安心定,不再那麼執著,也不再一天到晚想在網路上東逛逛、西晃晃,亂買東西來滿足自己,浪費很多時間及不必要的花費。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每個月帳戶存款跟入門前相比,不但沒減少反而累積更多,對於錢的不安全感,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鼓勵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師姐,為自己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念欣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利益眾生的心,當願意行出去,弟子得到的絕對多更多,開啟智慧、心安心定、平安喜樂,生活中一切隨順圓滿,這些都不是用錢能夠買到的。
 
   若我們護持的這麼一點點人間財,可以讓更多的家人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是我們的福報造化。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可以護持明師隨喜功德金的機會, 師父給予弟子的實在是太多了!但弟子真的無法回報什麼,就連供佛都是 師父慈悲,不在於金額多寡,而是弟子的心意, 師父都慈悲接納。
 
   來到 師父座下,只要願意打開心門試著做做看,依教奉行必然有所體悟。感恩 師父不斷開啟我的智慧,心安心定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引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鼓勵入門的師兄師姐,真的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依教奉行扎實照著做,能快就不要慢、能早就不要晚,開悟後,您必然會看見自己的不同。
 
     佛子郭念欣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郭念欣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