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線上遊戲九年的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

我是如此無明與傲慢,不願依教奉行,但 師父還是一直在等我願意

(永康)洪健綸

2018-12-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7年7個月的禪行體悟及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我是洪健綸,在我國一時,爸爸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顱內出血及全身粉碎性骨折,當時爸爸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媽媽請法師去車禍現場招魂辦法事,辦完法事後就醒了,一個月後轉至普通病房,一住就是一年,終於可以出院回家時,爸爸卻完全變成另一個人,脾氣暴躁,家裡吵鬧聲不斷。因年紀小不懂事,我與妹妹調皮會捉弄爸爸,所以他脾氣上來就拿著菜刀追著我們、說要殺我們,妹妹跑不快就躲進化妝室,爸爸就在門外等,門打開後就是一頓毒打;我們開始害怕他,我也常夢到爸爸追著要殺我,我家的菜刀總是藏起來的。因這樣的恐懼、害怕,加上正值青春期叛逆,從國三開始沉迷線上遊戲,一年當中與家人說話次數手指都數得出來,在線上遊戲中,我找到了歸屬感與成就感,在我眼裡沒有比玩電腦還要重要的事。入門前的我有以下狀況:
一、長達九年多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在電腦前玩遊戲,不管我媽用言語的責罵、拔電源線、拔網路線、藏數據機,都沒辦法阻止我玩遊戲的慾望。
二、嚴重失眠,因此脾氣非常暴躁,不開心就罵人,也把別人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三、嚴重的偏頭痛,天天都在發作,一發作就會不斷去撞牆。
四、國中開始的飛蚊症,張開眼睛就會看到很多黑影在前方,醫生說這症狀只會越來越嚴重,不會好轉。
五、莫名的恐慌及憂鬱,只要一出門就會害怕想回家,也不敢騎車;在學校的我是開心果,人緣很好,但其實我笑臉都是裝的,回家也常躲在房裡哭。
  當時還在當兵的我,有一天高中同學傳訊息跟我分享她遇到一位很棒很棒的 師父,我記憶中的她總是為了感情所苦,每天以淚洗面,從她分享中我發現她變開朗了。接著她跟我分享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雖然我跟家人關係不好,但我很希望他們也能夠被 師父保護,因此我在2011年5月入門。當時沒有善化共心會所,我每週都從麻豆搭公車到台南參加共心會,也開始跟朋友分享,一段時間後,我的心開始安定了,一連串的改變也跟著發生。困擾我九年多的失眠不藥而癒,能夠一覺好眠到天亮;因為睡飽,氣色變好,脾氣也跟著好;飛蚊症奇蹟好轉;嚴重的偏頭痛再也沒發生過。入門三個月後,有一天電腦無法開機,我是會修電腦的,但我不想修了,我摸著電腦說:辛苦您了。我清楚明白長達九年多沉迷線上遊戲的習氣被 師父給帶走,現在的我也敢騎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業力,我變快樂了,這種快樂是由內心散發出來的。
  懺悔過去無明傲慢、自以為是,在護持上有很多的抗拒,不懂得護持 明師的重要,對於護法同修有很深的分別與誤解,認為加入護法組的同修根本就沒開悟,一臉莊嚴相、不慈悲、不柔軟,這樣也能護持?看到好多我不願意接受的事,也不願意臣服,讓我即便加入點名組也不認為自己是護法。之後北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雖然有參加,但每次禪定都在打瞌睡,看到善化共心會所的輔導組長們都坐在前方位子,都會想:我也做很多啊,為何我就沒有坐在前方?更加覺得有做就好,不想多做,更不會想要積極爭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不放棄引領弟子,一次懇談老師護持我: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好多重要任務,但很多時候弟子沒有用心體會,一切都是 師父的引領,都是弟子需要,有或沒有都是要護持弟子內省覺知,對準 師父,行在 師父中道上。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加入了聖物護持團隊,我開始願意內省覺知並調整心態,從自身做起,不能因為所見所看的,讓我對 師父的心有所偏移,開悟的同修更要謙卑,要慈悲護持同修對準 師父,一同開悟突破。真心懺悔後,更從護持中體會到,能遇見 佛、親近 佛、護持 佛恩賜的殊勝任務,讓我們行中開悟,升起對 明師的金剛心,這是多麼的殊勝。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重新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法台莊嚴組,離之前護持已經過了兩年,健綸很懺悔讓 師父等了好久。在法台莊嚴組護持中,體會整個法台從無到有,關係到每個同修是否有共心團結,從場地的撤場、支架的組立、木板孔位的組合,到開始有基座、中層與上層的法台,每個環節都非常重要,一點點偏移都會影響 師父的人身安全,健綸體會到 師父真的非常相信弟子,並將 祂的生命交給弟子來護持,護持弟子護 師護法的絕對金剛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2013年2月得知善化共心會所即將成立,我向 師父發願,希望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可以就近在共心會所護持,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同事不會抽菸。感恩 師父的妙轉,一個月後找到工作,不但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還不用加班,同事真的都不會抽菸。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在工作上游刃有餘、事半功倍,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利益眾生,不到一年時間調整了三次薪水。這樣安逸的日子過了三年多,我卻逐順生慢心,忘了當時想要護持 師父的心,沒有珍惜 師父恩賜的一切,覺得我能力很好,可以找到比現在薪水還高的工作,毅然將工作辭掉,休息了5個月。但這期間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在共心會所的護持因不珍惜也被圓滿,但我還是沒有內省懺悔,還覺得時間變多了,想要多花點時間在工作上,想要工作很忙,忙到不能到共心會所。最後我真的找到這樣的工作,工作非常忙碌,常常要加班,即使提早下班,我也選擇跟同事去玩樂,不到共心會所。我知道我沒有真正開心過,做了一年多就離職了,再次休息6個月。
  在前公司工作時,很多時候需要與人溝通協調,感恩 師父總是妙轉貴人相助,讓我順利完成工作;去年負面新聞大幅出現,同事知道我有在 師父座下修行,這讓我有更多機會分享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弟子的事蹟,能夠護 師護法。感恩 師父一切的引領,在我不願意的時候依然給予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回想這段過程,我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一一圓滿弟子所願所想的,我是如此無明與傲慢,不願依教奉行,我覺知到我的任性,並不是因為在乎錢,而是想放縱我想要做、攔也攔不住的心,但 師父還是一直在等我願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願意調整心態,在工作的境就突破了。目前我在台積18廠新建工程,擔任監工的工作,負責督促別人工作、調解工班的調度,而且是責任制,每天固定上班10小時才能預計下班,時間是被限制住的,但現在我會將要到共心會所的時間排在行事曆上,當天絕對會提早下班;在工作上因第一次接觸,有諸多不懂,但我願意試著謙卑去了解,公司同事都很願意幫助我;工地的環境相對危險,我會時時觀 師父住位,每天走路都將近1萬5000至2萬步,雖然累但很充實,不像過去總是怕麻煩、怕累。我也認識到好多工班的師傅身上都刺龍刺虎(台語)、滿口檳榔汁、煙霧迷漫,但我並不害怕,透過關心、了解,感受到他們真的很辛苦,但他們都是為了家庭、小孩在努力工作著。健綸期許自己遇見的每個人,我都能與他分享 大成就明師,願發出更大慈悲心、慈悲行、接引利他,從中不斷突破開悟。
   2017年10月初與同事相約騎車上合歡山,在回程途中因為天雨路滑,我摔車了。在摔車的當下,對面的車道有好幾台車過來,我的頭先是撞上汽車後輪,左半側的身體直接擦上地面,機車滑行了10公尺遠,差點跌入山溝,金屬手錶也斷成兩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只有部分瘀青,其他完好無缺,感恩 師父讓弟子免於業力的傷害,還能追隨 師父成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懺悔過去怕任務多、麻煩,覺得開悟後要做好多事情,健綸深深懺悔,並體會到一切都是 師父在承擔、度化與妙轉,我們能做得真的好少。 明師的慈悲,不分貧富貴賤,平等無二渡化弟子的業力,但依照同修開悟大小,每個人得到的、被渡化的程度不同;開悟愈大,行慈悲利他功德愈多,得到的也愈多,這是如來的平等法則。感恩 師父我真的懂了,唯有持續開悟才能成為讓 師父大用的法器。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滿身汙濁的我,透過依教奉行,體會有 明師的每一天都是重生,只要開悟,就有智慧,當開啟了智慧,就不是平凡的人。
  佛弟子洪健綸與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健綸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