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滿第一個月, 師父就送給我一份人生大禮-感恩的心

明白身為人此生的殊勝意義

(台北)廖緹旎

2018-12-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予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體悟,我的名字是廖緹旎,入門至今已七年的時間。
 
    入門前的我,對佛教充滿了不屑,我不相信所謂的神明,需要燒香拜拜,甚至是敲鑼打鼓放鞭炮,才能護佑人民,也曾詢問過媽媽:「我們總說希望祖先到西方極樂世界,又或是投胎到更好的地方,那我們所祭拜的又是誰呢?」媽媽只回:「這是心意問題。」找不到答案的我,決心要受洗為基督徒,心想著寧靜唱唱詩歌的宗教,才是我要的,但這時很慶幸自己“懶”的習氣,拖著也沒去真的受洗。
 
    從小對於父母而言,我是一個不懂得感恩、沒有血淚的小孩,他們給予我最好的栽培,上私校、補才藝,別人有的我從不缺,媽媽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妳都不懂得感恩妳的父母?」我只回:「因為你們給的不是我想要的,你們只是逼我接受,為什麼我要感恩呢?」也因為如此自私,從小對媽媽是又愛又恨,沒事時,能夠如同姐妹般相處,手牽手散步逛街,一吵起架時,又如仇人般,可以好幾天不說話。
 
    接引人前後接引了我兩次,第一次在不情願主談中填下了新同修報名表,只因為身旁圍繞的師姐一圈一圈地不斷增加,想必後面師姐也累了,勸說著:「妳就填吧!」而不情願的我,下筆時想著:「就算填了,我打死都不會入門!」
 
    感恩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原來在填下新同修報名表的當時,  師父都開始妙轉了,記得在分享會後隔天,與媽媽去逛街,以往我們的逛街模式,總是「不歡而散」。我選擇的,媽媽不同意,我不喜歡的,媽媽選擇。但當天,媽媽竟率性地「刷下」我所選擇的商品,這是以往不可能發生的,驚訝的看著這不是我所熟悉的媽媽。滿載而歸在回學校的路途中,心中浮現了一絲想法:「這可能是因為  師父嗎?」但!固執的我,還是堅持不入門!故意告訴媽媽,朋友邀約我去宗教團體,也因為媽媽有法執,知道她一定會要我拒絕,這就成為我不入門的「好理由」,因為媽媽不同意,這時候我一定要當個聽話的好孩子。
 
    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也是在思考人生方向,感到徬徨的時候,記得再次收到信良師兄一封簡訊,簡訊內容非常冗長,但只記得一句話:「我們捨不得妳,我們都回家了,妳還在流浪!」當時我的心,著實地震盪了一下,同時很叛逆想著:「現在就在我家啊,哪裡在流浪?」但也因為那句話,我正式入門了。
 
    一切講求效率的我,入門後只願意「給」 師父三個月的時間,來應證所謂真假,甚至還畫了三個月的倒數退轉表格,只想趕快結束這差事。感恩自己的言而有信,也願意在三個月內,努力地依教奉行,即使最討厭聽的佛理,就算每次故意以時數20的車速行進,也會準時抵達共心會所出席禪行教導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滿第一個月,就送給我一份人生大禮-感恩的心。以前的我,被父母及朋友都視為沒有眼淚的人,卻在入門一個月後的生日,看似沒什麼驚喜的派對中,嚎啕大哭,眼淚怎麼都停不下來的流下,足足哭了一個多小時,當時彷彿心中的鎖,被一把鑰匙給打開,有個聲音不斷從明心輪吶喊著:「感恩!感恩!感恩!」頓時,我才驚覺原來我擁有的是這麼的多,但過去,卻完全視而不見,又或是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抱怨父母,總是自私地替我安排人生。而生日當天的開心,讓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留了下來。
 
    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後,卻遲遲不知道所謂的開悟又或是印心是什麼,只知道來禪行很法喜,直到在一次的禪定中,突然從明心輪有個非常強大的力量衝擊著,由明心輪發出一聲聲強而有力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眼淚又像水龍頭一樣,嘩啦啦地無法關起,那瞬間覺得自己變得好輕鬆、好自在。禪定後,便馬上撥了通電話給關心我的師兄,得知,原來這就是與  師父佛心印心。
 
    在大四的人生抉擇中,選擇了出國留學,圓滿我的理想,在準備出國考試時,成績總是落在同一個學校,就算考試時,寫得多麽順手,成績還是一樣,當時甚至還會抱怨  師父:「我有在依教奉行啊,為什麼成績還是沒有進步?」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  師父都幫我安排得好好的,讓我在美國一個簡單純樸沒有誘惑的地區,可以規律唸書、工作,每天有固定時間禪定、聽佛曲、看週報。在這麼簡單生活的海外生涯中,沒有迷失,才能繼續走在  師父的中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算弟子遠在海外,  師父的力量都一樣。還記得在一次的大雪中,凌晨因趕著上班,沒注意到車速及路況,車子因此失速打滑,這一撞,瞬間車子的警示燈全部亮起,而車內零件也都幾乎損壞。人在異鄉的我,慌亂不知如何處理這場交通事故,手不停地顫抖,加上時間及天氣的因素,路上根本如同死城般。我趕緊先傳了封簡訊告知我的主管:「因為交通事故,今天需要請假。」簡訊中並沒有提起我人在何處,但竟在沒多久後,主管如同天使降臨般,出現在路口,並協助我處理善後,甚至連事後的維修,都幫我安排妥當。事隔幾個月與主管的閒聊中,更驚訝地得知事故當天,只因為天氣的狀況,他臨時改變了平常上班的路程,走了一條平常不會經過的方向,也因為如此,才巧遇出了事故的我。當時,清楚明白,都是因為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不知道我的人身法船在大風雪中,是否還健在?如果沒有  師父,不知道人在異鄉的我,該求助於誰?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也不知道還在哪裡流浪!
 
    靈性真的清楚知道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而我的人卻還不相信。當初去美國時,告訴自己在短時間把學業完成,然後趕緊回國,好好追隨  師父,但,自己的貪念,總是一年延過一年,學業提早修完,但這時又想能夠累積點國外工作經驗,也是不錯的。雖然在禪定時,靈性常常會從明心輪提醒著我:「我想要回家」,我卻總是安撫著本尊靈性「再給我一年」,於是又延了一年;一年後,想到如果再待一年,一定會更加分,禪定時,又對我的靈性說「再給我一年」,於是這樣蹉跎下來,總共將近四年的海外生活。而在去年年底,常常在禪定時,對自己的靈性感到深深地懺悔,遲遲還沒帶它回家,我堅定告訴著自己:「最後一年了,為了我的靈性,一定要回國。」
 
    去年2017的9月,剛好報出了新聞媒體對本門的負面,而此次的新聞事件,不同與往常,當時我意識心大起,因為已經超乎所可以理解的範圍,我只能求助於接引人,希望能從他那裡獲得一點資訊,說服我的人腦。但接引人的不堅定,讓我陷入了更大的不安,加上美國的主管給予非常好的條件,希望我能繼續留下,對於在美國前途似錦,我猶豫了,猶豫是否要再繼續留下來,為這人相上的圓滿,再衝一番。而在新聞事件爆發後,沒有人可以給遠在國外的我一個答案,心中的恐慌不斷地放大,當時只能求助於  師父,在禪定中,深深地向  師父求助:「   師父,現在沒有人能救得了我,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答案,如果  祢是真佛,懇請  祢給我一個答案!」在禪定完後便入睡了。
 
    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真的是大佛,是真佛!就在我半夢半醒間,一個畫面浮起:「如果身在釋迦摩尼佛的那個時代,當釋迦摩尼佛為了弘法而需要輛馬車,弟子上市場去購買馬車時,有一匹馬能跑能走,安全性尚可,價錢實惠,而另一匹馬不但安全性不用擔憂,走得遠跑得快,但價錢略高,釋迦摩尼佛的弟子,會選擇哪匹馬呢?」這個畫面,心中的疑惑迎刃而解,在我醒來後,清清楚楚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示現,解開了我心中那個大結。這也告訴我,再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擋我回家,回到那個有  明師住世的家-台灣!
 
    靈性清楚知道,但人真的太慢又不堅定,回國後,因為自己的傲慢,以為頂著國外學歷及經歷,一定是工作追著我跑,一切都「應該」隨順圓滿,但如來的考驗,總是不斷不斷地在淬煉我那顆金剛心、那顆想成佛的心!回國後的工作,與我當初所想的「應該」,截然不同,「應該」準時上下班,「應該」薪水優渥,「應該」不會障礙禪行,這些「應該」,一個都沒發生,每天都是被工作拖著跑,張開眼閉上眼,都是工作,休假時間還是必須貢獻給工作。而當初回來的初衷-帶靈性回家,早就被拋在九霄雲外。回來這半年裡,因為工作的疲憊與壓力,每當收到美國主管的email定期問候時,只想買機票回美國,過著自由自在,在鼓掌中生活的日子。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派著千手千眼護持著我,拉著我不要忘記回來的初衷,也在工作的境中,不斷看到自己的傲慢與對禪行的態度。
 
    身為工作狂的我,總是把禪行放在最後,「有時間」再回訊息,「有時間」再去共心會所。而這樣對工作的執著,最後也沒獲得自己所預想的成果,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飛來飛去,才驚覺這不就是人嗎?總陷在生活中的忙碌,忙生活、忙工作、忙家庭,總是告訴自己,忙完了再來好好禪行,但沒有足夠智慧的我,真的有忙完的一天嗎,  師父的人身法船有限,等到我忙完的那一刻,還有  明師住世嗎?等我忙完的時候,我的人身法船還健在嗎?還有多少時間能在這短暫的人生裡,好好地依教奉行。而這個工作的境,不也是如來在淬煉著我是否要來真的嗎?
 
    內醒覺知後,我開始將禪行擺第一,更紮實的禪定,打開心門再次融入會所,重拾接引利他的慈悲心,才發現,當願意突破眼前的境,如來都會給予我們最好的,現在的我,不但能準時上下班、老闆同事好相處、上班環境好,還有專業技能的栽培,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又何曾讓我們委屈過?
 
    佛弟子廖緹旎,在此很深很深地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還不夠全然交付,還不夠大信  師父,還有很多的傲慢及習氣,還沒突破,才要藉由這麼多的境,來提醒著我,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我一定要來真的!一定要早日讓  師父捻花微笑,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緹旎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